Share 知识荟 | 雨季又双叒叕来了!这样做家里才能万无一“湿”!

icon 2023-05-30 12:38:41
icon 0

摘要:只有真正做好防水防潮,才能让居家生活成为享受。其实雨季并不可怕,跟着名雕学会这些小技巧,就算雨季来临,家里也不会湿哒哒!

  最近

  南方陷入了被雨水支配的恐惧

  “我们不是在下雨,就是在下雨的路上”

  “被雨水偏爱的地方”

  ……

  更可怕的是

  墙皮脱落、发霉等问题频发

  影响美观不说,真的很影响心情

  ……

  这种被潮湿支配的恐惧

  让大家化身“潮人”
       与雨季大战三百回合

  对于防水防潮,不同情况要用不同的方法,下文会为大家一一详解。装修时防范于未然,后期入住会省心很多。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防水≠防潮。

  防水是指防止水渗透到我们室内的地面或墙壁,防水为的是防液态水,防水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选用好的防水材料和施工方法。对于如何做到有效防水,我们可以从多个方面考虑。

  ①防水要由外到内,首先要保证外墙防水效果。这道工序在建造房屋时就已经存在,但大家在收房后可以在雨季或者梅雨季关注一下,查看是否有渗水点。

  ②外墙防水做好后,我们装修时也需要做好室内防水处理,防止厨房、阳台、卫生间等生活用水的渗透。

  ③不要在做好防水的墙地面开槽。为防止装修时龙骨和布线槽对防水层的破坏,防水做好后一定不要在墙地面开槽。

  那么什么是防潮呢?防潮是指防止物品和地面、墙面等室内功能空间受潮湿影响,产生返潮、发霉、泛碱、起翘、脱层、变色等问题。

  防潮要从多个方面考虑,不能完全依赖防水涂料产生的防潮效果,否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地下潮气气压的作用下,导致防水涂料层的起泡,脱落。不仅不能起到防潮作用,防水功能也将丧失。

  那么如何做到有效防潮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①做隔空墙。如果是地下室,条件允许的话,在靠近混凝土墙面的一侧,最好再做一个隔空墙面。

  ②减少温差。因为冷凝水主要来源于空气和建筑之间的温差,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减少温差来解决。安装地暖来提高地面温度,或开冷空调抽湿,都可以降低空气湿度。

  ③安装新风除湿系统。很多人在潮湿天气觉得憋闷,喜欢开窗通风,殊不知阴雨天通风同时也会把大量水分带入室内,安装除湿系统之后就可以自己设定湿度值自动除湿。

  ④注意材料选择。墙面选择防水涂料或硅藻泥;辅料尽量选择防霉型。

  讲到这里一定会有朋友问:那内墙防潮到底该用什么材料呢?其实对于内墙壁防潮,名雕有着自己的独门秘诀。

  名雕深耕广东家装24年,在防潮工艺上不断沉淀积累、推陈出新、迭代升级,当仁不让成为“粤派”家装权威工艺代表,在2010年前瞻性成功推出马尼斯水性防潮系统这一划时代杰作,代表产品有马尼斯水性光油、马尼斯水性墙面添加剂,马尼斯水性光油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0 1 0557452.1)。

  名雕不仅彻底解决了室内装修防潮难题,而且杜绝了因为油性产品污染物严重超标现象。在2023年,突破性通过欧盟REACH法规的SVHC(高关注物质)检测。名雕从工艺材料源头上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绿色环保,为客户营造高质量安全健康家。

  除此之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室内装饰装修越来越重视,且对住宅中的排水系统尤为重视,优越的排水系统,成为卫生间防水的关键。为了防止卫生间在使用过程中因渗漏对下层住户的影响,常采用下沉式卫生间沉降池结构,然而现有的下沉式卫生间沉降池工艺较为复杂,且使用时间久了会有积水渗漏存留,导致卫生间有异味。

  名雕为根本解决客户痛点,深入研发,不断改进,取得了卫生间排水结构实用新型专利。

  本实用新型卫生间排水结构中通过利用发泡水泥回填层,代替传统卫生间排水结构中的陶粒回填层,填充回填过程中发泡水泥还可自流找平,360°无死角覆盖砂浆层,平整度和密实性较高,且省略了传统工艺中的找平层,工艺简单,且发泡水泥相对于陶粒具备不渗漏特性,可完全将水和底部沉箱隔绝,且发泡水泥回填层收集到的积水可通过二次排水管排出至主排水管,以避免瓷砖渗水现象产生的水流存留,从根源上达到卫生间的有效防水、防渗漏。

   

  回填产品是由发泡剂、定型防水剂、增加强速干剂等多种材料组合而成,具有以下特点:

  1、无甲醛,更安全:名雕回填产品通过了国内环保检测认证;

  2、产品质量轻:成型后每立方米的产品重量仅300KG,能有效的减轻卫浴间沉箱底板的承重;

  3、施工方便,工期更短:工序比陶粒回填工艺少三步,不再需要放铁网与钢筋,大大缩短了工期;

  4、一次回填,终生无忧:名雕回填产品具有一次性浇注而成的特点,不沉降、不开裂、不渗水、不漏水的优势保证了沉降池密实性与整体性。

  总之,防水防潮工程虽然只占整个装修工程量的2%左右,但是起到的作用不可低估!只有真正做好防水防潮,才能让居家生活成为享受。其实雨季并不可怕,跟着名雕学会这些小技巧,就算雨季来临,家里也不会湿哒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