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助安老 科技创商机

icon 2024-03-18 23:57:03
icon 0

摘要:深圳家具展|香港乐龄家具展馆

    从古至今,如何让老人能更好地“老有所养”,一直是人们不断思索的命题。在香港和新加坡生活的长者,都有一个独特尊称,叫“乐龄人士”。“乐龄”即寓意退休后的老年人到了快乐的年龄,是能够尽享天伦之乐的幸福阶段。精神和物质并重,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人口在逐渐呈现出老龄化的趋势的社会里,解决养老问题和构建和谐晚年生活的关键所在。

  以“乐”代老,老年人在退休家居生活上享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衰老的只是人机体的老化,而不是精神上的衰败。目前中国和香港已进入不同程度的老龄化社会,近年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于发展乐龄科技,以应付人口老化挑战。

  ————————————————————————————————

  3月17-20日,在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支持下,香港家私协会在深圳国际家具展7号馆设立“香港乐龄家具展馆”盛大开幕,在现场,香港企业展示最新颖、最智能的乐龄家居产品,欢迎莅临参观!

  ————————————————————————————————

  随着智能家居时代的来临,传统家具和家电企业正迎来产业升级的紧迫时刻。在这个变革的浪潮中,我们将聚焦行业先锋的成功实践,深入剖析如何通过融合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分享在行业转型中的创新应用。共同推动整个产业朝着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健康的未来迈进,迈向智能家居的未来之路。

  3月18日 下午14:00-17:30《智慧+空间:康养融合新机遇——暨香港乐龄家具设计技术研讨会》在7号馆7C37论坛区举行。

  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呈峰、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极尚建筑集团倪阳、极致概念设计宋飞、以及来自中国电信、左右家私、TCL实业、兆生、华为、海尔集团等众多重磅级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活动深入研讨如何在智能家居中融入康养理念,开启全新的机遇之门。通过分享中国银发经济的未来趋势和香港品牌乐龄家居的设计与生产经验,我们将深刻了解如何结合设计和科技创新,打造出更贴近老年人需求的产品。让我们共同探讨在智慧+空间的融合中,为康养产业开辟新的发展路径,为未来创造更为美好的智慧健康生活。

  银色人生 以“乐”代老的居家养老

  “银发”浪潮正汹涌而来。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截至2035 年,估计中国 60 岁及以上的人口将达到 4 亿,占总人口的30%。尽管目前老年人口增多,人口年龄结构转变,但老年人的购买力却比过去增强,尤其是处于退休或接近退休年龄的老年人,这种现像被称为“银发经济”。

  近日,北京大学一项人口学研究显示,到2030年,我国失能老人规模将超过7700万。今年年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十四五”期间,我们的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从轻度老龄化进入到中度老龄化阶段。关注老年群体,关爱老年人,体现的是社会温度,更关系社会和谐稳定。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不仅要依托各级基层社区和群众组织,从养老金、医疗、护理、就业、子女、城市规划、基础设施等多个维度全面建设老龄化社会保障网络。目前,养老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根据国家规划,中国的养老市场结构将为9073,即90%居家养老,7%社区养老,3%集中养老。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居家养老远远超过社区和集中养老,成为老年人首选的养老模式。

  智能科技 助力高品质乐龄生活

  “乐龄”不止要“乐”在老年人对自我的追求,社会和企业应为这种追求提供坚实后盾,让老人们能真正快乐。乐龄家具整合了科技、设计和环境,让老年人在健康、舒适和安全的情况下独立生活和活动,积极顺应了香港最新的政府政策“居家养老”。

  以科技为基础,以安老为目标,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众多家居企业纷纷研发和制造老年智能化产品系列。企业不断吸纳全球优秀人才,与国内知名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聘请了在相关科研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中青年学者担任研发顾问,合力打造兼具技术攻坚实力与国际视野的高端算法团队。在各个居家养老场景中,研究开发室内产品。

  生命体征检测

  AI生命体征检测仪是清澜技术自主研发的、用于室内场景的产品。在室内的各种场景中,该检测仪可实现对于室内人员的精准感知(包含人数、位置、姿态识别、多人跌倒、呼吸心率、生命活力、语音对讲、睡眠监测等),同时具备稳定、准确、安全、低成本、不侵犯个人隐私的优势,规避了红外、视觉等传统检测手段的局限性。

  智能家居+新型柔性科技

  左右家居在家具行业内创新智能触控沙发, “智能家居+新型柔性科技”领域的沙发搭载了独创的柔性传感器,在保持沙发原始外表的情况下,替代传统的按键开关,利用手势即可滑动控制沙发的伸展功能,体验沉静到舒适的转变。

  采用新型柔性科技植入控制,升级性的触感,可调节不同档位,滑动瞬间不仅仅是功能的展开;一键复位功能,更省心省力的人性化设计;“零”重力贴合身体的每个动作,让肌肉达到最放松的状态;满足不同的舒适需求,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人性化操控体验。

  居家医养环境

  兆生适老床:设计是为解决在家不能自理的老年人,也能走出户外,享受阳光与自然。这款床解决了老年人过床问题,不能自理的老人能在床上进行简单位移,另半边床变成轮椅(电动)  家属则可以推出户外让其享受自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锐威家具:从德国工艺到全球舒适家居的领航者壹加壹“旭日东升”系列亮相东莞名家具展 为家族亲情注入创新活力扬名国际|潮向美好潮学展 探索无界 漫抒生活「进化新十年,东莞新力量」东莞家具新力量行业发展论坛圆满举办见证进化设计力量!2024金羿奖品牌类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啦!!设计引领 共创未来 |“设计进化——东莞新力量之夜”璀璨绽放第51届名家具展首日耀然登场,进化中的展会长什么样?驭光而行 聚势启新:2024大家居企业家创富论坛即将举行睡眠经济持续升温!领舵者律动睡眠以“黑科技”保持先发优势更新·向上!Valmori闪耀深圳家居设计周,解锁现代家居美学的无限可能“杰出功勋品牌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新力量品牌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锐威家具:从德国工艺到全球舒适家居的领航者壹加壹“旭日东升”系列亮相东莞名家具展 为家族亲情注入创新活力扬名国际|潮向美好潮学展 探索无界 漫抒生活「进化新十年,东莞新力量」东莞家具新力量行业发展论坛圆满举办见证进化设计力量!2024金羿奖品牌类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啦!!设计引领 共创未来 |“设计进化——东莞新力量之夜”璀璨绽放第51届名家具展首日耀然登场,进化中的展会长什么样?驭光而行 聚势启新:2024大家居企业家创富论坛即将举行睡眠经济持续升温!领舵者律动睡眠以“黑科技”保持先发优势更新·向上!Valmori闪耀深圳家居设计周,解锁现代家居美学的无限可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