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与酷派联姻进入智能家居业造5G车联网

icon 2015-07-15 10:14:04
icon 0

摘要:跨界手机、汽车领域的乐视(54.030, -3.67, -6.36%),日前终于向市场抛出合并两个产业的实质性计划,即与酷派合作建5G车联网。

  跨界手机、汽车领域的乐视(54.030, -3.67, -6.36%),日前终于向市场抛出合并两个产业的实质性计划,即与酷派合作建5G车联网。

乐视与酷派联姻进入智能家居业造5G车联网乐视股价走势

  与此同时,不甘寂寞的乐视,再次瞄准了具有巨大潜力的智能家居产业。此次,乐视同时对外发布了智能硬件云平台乐居家及智能硬件产品,宣告其正式进入智能家居业。

  在宣布进军智能汽车市场六个月后,乐视的“战车”计划有了实质性动作。而在这期间,市场围绕乐视在汽车领域的布局的争议一直未曾断过。

  7月14日,酷派高级副总裁张光强表示,酷派和乐视将携手打造超级生态链,这包括双方共同开发互联网应用、共同提供横向内容服务等战略规划。酷派除了与乐视在手机产业链进行深度合作外,它还将与乐视进行深度合作,合建5G网络。

  据悉,乐视将与酷派将合作以5G技术带来的超速网络为消费者搭建一个车联网系统。有着中国手机OS第一人称呼的饶宏加入乐视,为EUI研发高级副总裁兼车联网CTO。

  饶宏表示,5G技术的完善将加速车联网的发展。乐视将与酷派通过5G网络打造全球最炫酷的车联网系统,实现各种移动终端间的快捷无缝融合,实现万物互联。

  早在今年6月底,双方入股合作就已敲定,乐视出资21.8亿元成为手机厂商酷派第二大股东。

  业内人士认为,乐视有着丰富的互联网内容,奇酷则在安全软件方面有优势,而酷派拥有硬件优势,三方合作可形成互补。对于刚刚进入手机领域的乐视而言,短板在于初期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此次与酷派合作,可以倚重其传统手机厂商的渠道价值。

  为了加大合作力度,乐视宣布推出开放者合伙人计划。乐视网CTO兼乐视云计算公司董事长杨永强表示,所有的开发者都有可能是乐视生态的全球合伙人。与乐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开发者,在满足一定条件后,有权成为乐视生态超级合伙人。可以获得相应金额股权的折价认购权利,分享乐视生态带来的200亿元股权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乐视亦对外发布了智能硬件云平台乐居家及智能硬件产品,正式宣告乐视进入智能家居产业。智能硬件云平台是乐视专为智能硬件领域订制的解决方案,将智能摄像机、智能路由器等智能硬件与乐视生态切合。

  提及乐视,不禁让人想到与其有着共同的轨迹却互视为劲敌的小米,从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到内容领域,乐视与小米似乎在各个领域都在开战。而近期,小米涉足汽车的消息也在市场广泛流传。此前,小米与美的合作推出了小米空调,全力进军智能家居市场。此次,乐视也正式进入了小米布局已久的智能家居领域。看来,小米与乐视的战争必将是一场持久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