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森林里的树屋

icon 2015-07-15 11:08:05
icon 0

摘要:“想象一下被绿意包围的生活空间,想象一下你家小楼的外墙上开着花或结了西红柿”

  如果这位丹麦建筑师心想事成的话,我们很快就会居住在一些没有汽车的都市树林中,那里的房子全都盖成树的模样。

都市森林里的树屋都市木屋

  “想象一下被绿意包围的生活空间,想象一下你家小楼的外墙上开着花或结了西红柿”,建筑师芮蒙•德•胡卢(Raimond de Hullu)说。

  德胡卢的最新住房设计就名为“绿洲”,这座房子利用再生能源、就地取水和处理废水技术做到了完全的自给自足。它由再生木材建成,自带有机保温层,符合“从生到生”的标准,这意味着所有的材料都是被循环利用的。设计师的野心不止于此,他还想重新描画“绿色建筑”以及其社区的蓝图。

都市森林里的树屋郁郁葱葱

  “我们需要一门新的建筑类型学,它能够超越普通技术上的可持续性,”他指出,“我们需要百分之一百的绿色概念,技术上如此,视觉上也应当如此,同时,还不能太贵。”

  “绿洲”不但外墙是绿油油的,而且置身于森林般的环境中。在德胡卢的设想中,这类建筑将在未来城市里星罗棋布。“同时住在城市和森林里,这样的新鲜体验难道不令人激动吗?”他说,“一栋或一组树状房屋林立于树林间,林立于有机而紧凑的空间里。停车场会建于社区边缘。人们停下车后,步行穿过怡人的树林回到家中。”

  如果在现有的城市中点缀上这些迷你树林,理论上其中的居民还是可以利用公交系统出行。这将有助于缓解目前人们居住在靠近自然的郊区依靠汽车代步所带来的环境问题。

都市森林里的树屋美美的大树屋

  房子的建筑密度将会比较大——当然比市中心的高层公寓楼要低,但是比郊区别墅的平均住宅密度要高得多。“‘绿洲’社区的密度要高得多,因为它既是住宅区又是公园,等于是对土地的双重利用。”德胡卢解释说,“这类建筑可以是功能多元,也可以是单个家庭或多个家庭的住房,还可以是酒店和办公楼。而且,地面层的空间可以作为休闲和商业用途,其上是绿色的屋顶和树状的单元。”

  德胡卢计划利用一个社区土地信托模式,使这一住房模式能让普通人也负担得起。土地拥有者是非盈利了,而当房屋业主出售房子时,只能赚取少量的利润。“这个控制房价的方法被证实是行得通的,”他说,“这个原则与貌似城市公园的‘绿洲’社区十分契合。”

  目前,他正在城市里寻找第一片可以建设绿洲社区的净土;他还表示这一设计也可用于在比较边远的地区建造小型的度假社区。“两个选择的内在理念是一样的,就是要在建筑和自然之间建立真正的平衡。”他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