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驰家居陈驰:全产业链贯通全案设计的践行者

icon 2020-06-03 16:40:13
icon 0

摘要:全案设计或将成为未来家居业的发展趋势,未来每个企业都将面对。

  “全案设计或将成为未来家居业的发展趋势,未来每个企业都将面对。”谈到家居业的发展趋势,德驰家居董事长陈驰这般预测。

  在他看来,精装房政策的实施,对未来家居业的发展影响重大。消费者需要的是能真正拎包入住的家,而企业需要做的就是提供硬装和软装的全套产品与服务。无论是上游兼并下游,还是下游整合上游,家居产业链的整合之路已是大势所趋。与其坐以待毙成为被整合的一员,不如主动出击成为主导者,而这也正是德驰家居选择做全案设计的原因之一。

▲德驰家居董事长陈驰▲德驰家居董事长陈驰

  “被逼”来的全案设计

  德驰家居一直聚焦于高端家居领域。2017年旗下Felice菲利奇系列首次亮相,以全案设计为亮点,将整体家居服务与定制化服务系统呈现。全案设计的概念也从此响彻业界。

  被问及选择全案设计的原因,陈驰概括为两个方面,一是市场趋势所需,二是企业需要“所迫”。

  他指出,随着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整合家居上下游产业,为客户打造完备的家居解决方案是消费者所需,也是市场发展趋势所向。有别于其他定制类企业或整装企业,德驰家居从设计入手,以设计为主导,为消费者提供装修与陈设一步到位的整体化解决方案。

  因为定位高端市场,较少能找到与德驰家居相匹配的上下游企业合作,加之代工厂的生产质量、交付时间等多种因素不可控,各环节上容易出现纰漏,德驰家居“被逼”担起了全产业链上的所有工作。

  “别人服务不了我们,只能我们自己来,‘逼着’我们走到了今天。”陈驰有些无奈。“我们甚至还成立了自己的五金、石材等多个加工厂,保证一应产品都由自己提供。”

  据陈驰透露,在德驰线下门店呈现的所有产品,除电器以外,都是自有品牌。目前,德驰家居已拥有一套完整的全产业链生产体系,从设计开始,为客户打造整体空间解决方案。这也是德驰鹤立同类型家居企业的原因之一。

 少一点商业,多一点情怀

  与整装不同,全案设计不仅要求企业具有整合的能力,还要有全面驾驭设计空间的能力。

  陈驰回忆,Felice菲利奇系列诞生之初就定位全案设计,一方面是为了跟市场上的整装区分开,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品牌具有设计的能力。

  在设计方面,德驰家居不仅与国内外设计大咖保持长期合作,还拥有一支30多人的自主设计和研发团队,保证所有产品都出自品牌原创。

  据了解,为做全案设计德驰家居足足筹备了三年。不仅要打通全产业链,拥有一套完整的生产体系,还要培养自己的研发和设计团队,后方支持和服务人员也不可少。成本及代价很高。

  “如果完全以商业目的衡量,我们可能也不会做。”陈驰讲到,支撑自己坚持下来的是“一点情怀”。

  他笑谈,当今时代,情怀似乎变成了一个贬义词,人们都羞于谈论。但在他的心中永远承载着一份情怀,那就是把自己的主业做好。

  “人生在世,会面临许多选择,但无论如何不能失了自己的本心。明确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本分,我觉得就够了。”陈驰表示,疫情期间,许多人劝他做口罩,但都被他拒绝,原因就是口罩非自己主业。他不想谋一时之利,也从没想过让企业发展太快,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把主业做好,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足矣。

  百亿企业面前的尊严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陈驰有着十分平和的心态。

  “市场不会消失,进步永远存在。”在他看来,家居业的前景不会差,只是处在不断变化之中,对于企业来说,如何迎合市场变化并及时做出调整是最为重要的。而在这个过程中,新的企业崛起或老的企业被淘汰,是自然的法则,也是社会进步的常态。

  不能以自己的优势比他人劣势,也不用以自身的短板比他人长处。有的企业求“体量”,有的企业求“质量”,追求不同,就不该自寻烦恼。

  “虽然体量不如上市家居企业,但质量我们肯定是上乘的。如果同台,我相信我在他们面前也是有尊严的。”陈驰认为,不必羡慕别人能做百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活明白比什么都重要。”

  当前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也带来了许多挑战和机遇,喧嚣中需要冷静思考。相比如何赶超,企业更应该冷静分析,看清行业当下的竞争格局及变化,理性思考未来发展方向。

  他强调,未来行业一定是将产品与质量放在首位,作为传统制造业,家居行业不会消失,只会在沉淀中越来越好。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