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O DE’ FIORI顾坚:以品牌优势构筑竞争壁垒 赋能终端破局

icon 2022-09-09 12:36:22
icon 0

摘要:迎风而上,再绽光芒

  9月5日至8日,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正式开幕。围绕“高定与设计”两大核心,继续做强做优设计、软体、高端定制等核心题材,涵盖设计、沙发、睡眠等家居全产业链近百个细分品类,致力打造家居全产业链聚合协同和高效对接平台,引领家居产业融合发展和家居消费升级。

  本次展会,意大利生活方式创新者CAMPO DE’ FIORI携设计、高端功能、现代等三大全真皮沙发系列以及客餐厅家具和真皮单椅等产品登场,以【C位以待 智享未来】为主题,秉承意式轻奢的主调性,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端意式美学之旅。

  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CAMPO DE’ FIORI运营中心总经理顾坚,就新品特点、品牌优势、战略规划等话题展开对话。

▲CAMPO DE’ FIORI运营中心总经理顾坚▲CAMPO DE’ FIORI运营中心总经理顾坚

  四大优势构筑品牌保护屏障

  据顾坚介绍,本次亮相的产品是同步欧洲市场的畅销新品,共分Design Model设计系列、Functional高端功能系列、Contemporary现代系列等三大全真皮沙发系列,另外,还有部分高“岩”值的客餐厅家具和真皮单椅也一同展出。

  其中,Design Model设计系列注重原创,产品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为消费者提供意式美学舒适健康的服务体验;Functional高端功能系列产品,是CAMPO DE’ FIORI的畅销系列,技术、工艺、科技全方位加持,用产品塑造品质生活之姿;Contemporary现代系列,简约时尚,融合意式古典与现代手法,打造都市⽣活新样貌。

  谈及CAMPO DE’ FIORI品牌及产品的差异化优势,顾坚总结了四个方面:

  一是丰富的海外市场运营经验。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和设计,CAMPO DE’ FIORI在欧洲发展多年,不仅在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一席之地,也成为了欧洲国家高端功能沙发前沿品牌。丰富的海外市场运营经验和市场拓展策略,是CAMPO DE’ FIORI潜在的财富,未来可以反馈到国内市场经营中进行借鉴。

  二是产品经过市场验证。无论是外观、品质还是环保性,欧洲市场对产品要求非常严苛,CAMPO DE’ FIORI产品在欧洲畅销多年,经过欧洲市场“验证”,未来在国内市场中也将更容易被认可。

  三是保持持续的研发投入。CAMPO DE’ FIORI在全球设立了欧洲和中国两大设计研发中心,每年都会拿出7%的销售额投入到产品研发,保证产品在创作和研发上处于行业领先。

  四是建立完善的运营管理系统。为了适应国内市场的发展,CAMPO DE’ FIORI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团队,全面建立运营管理体系,从产品卖点到经销商服务,全面有效赋能终端零售。

  精准发力拓展内销市场

  差异化优势筑起一道品牌屏障,想要逐步抢占国内市场,还离不开选品、选商、选场以及品牌的曝光。

  顾坚解释,选品,即了解市场需求,以此发挥自己的产品优势打开市场;选商,即选择合适的经销商,以及能与品牌相匹配的经销商进行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选场,则是指经销商开店所选择的合作商场,需是当地优质卖场,且对门店位置有较高要求;最后,即是保持持续的品牌曝光,品牌曝光对于提高市场渗透率有着重要作用,通过与媒体平台的合作,可以快速提高产品及品牌的曝光率,为自己的品牌种草,建立用户品牌印象。

  顾坚透露:“CAMPO DE’ FIORI上半年开店增长50%,销售量增长达70%。”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CAMPO DE’ FIORI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正是得益于此。

  他表示,疫情之下,线下传统企业遭遇困境,这是客观环境所迫,但越是波折的环境,机遇就愈加重要。未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虽然无法掌控,但炼好内功,抓住时机主动出击,往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今年,我们不只开店数量增长,门店位置、开店质量也较以往有很大提升,80%以上门店都能盈利,95%的经销商对我们非常认可。”顾坚以上海门店为例,今年3~4月份虽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从6月份开始,上海的专卖店每家每月都能达百万销售,今年8月,三家门店销售额超400万。

  海外“出道”,回归国内,具备多年出海经验的CAMPO DE’ FIORI在品质、技术、市场营销等方面日趋成熟。当消费观念不断变迁、品位逐渐拉高,在家居业群雄混战的当下,新老品牌将在新的战局中重新瓜分市场,CAMPO DE’ FIORI将有怎样的表现,或可期待!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