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EStaParket:这款被问了N遍的木地板,值不值得入手

icon 2020-06-23 11:27:39
icon 0

摘要:铺出新高度!

  邻居老王的家最近装了原木地板,一度成这片新小区的红人。

  以前,小浪对原木色系的地板一向印象如此:色系寡淡,缺乏质感,不实用。

  到老王家做客后,发现这款原木色系的地板铺设家中,清爽明亮,还有种温暖的舒适感,把家里的颜值提升不止三个档次,大型“真香”现场。

  为了对这款被问N次的木地板的各项性能增加进一步了解,小浪测评又双叒来了!!!

  话不多说,上地板!

 测评品牌:Esta Parket

 测评产品:单拼欧洲本色拉丝橡木

 产品类型:三层实木

  产品规格:2000*240*14mm

细节测评

        1、板材结构

  该款地板是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由3mm 橡木的表面层+9.5mm冷松的芯板+1.5mm桦木的底板组合而成,实木质感好、环保达标,有优于实木地板的稳定性,适合地暖,性价比高。

  与其他品牌三层实木不同的是,这款产品的底板采用优质桦木。据了解,桦木是硬木,密度与顶层橡木最为接近,在环境温湿度变化时,能够确保底层桦木与顶层硬木同步收缩,从而使整个木地板更稳定。此外,市面上很多三层实木地板锁扣短边处,用的是高密度基材板,而Esta Parket三层实木采用的是多层优质桦木,提高木地板稳定性。

 2、地板厚度

  地板厚度影响地板的质量与脚感,也是大家在选购地板时想要了解的一部分。小浪用游标卡尺测量出地板厚度为14.01mm,基本与产品标识保持一致。

 3、防伪喷码

  木板背面印有喷码标识,黑色字体清晰标记了生产日期、型号、名称,以便消费者质量追溯。

 颜值测评

 原木质感,自带天然之美

  当下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对这个消费群体来说,颜值即正义!他们始于颜值,陷于颜值,更是忠于颜值。同为颜控的小浪,关注重点无可厚非地落在其外观上。

  细品这款地板,表面色彩干净、温暖,纹路自然清晰,摸起来有立体的凹凸纹理感,颇有原木的质感,具有纯粹的天然之美。(小浪属颜狗一枚,对这种原木系毫无抵抗力如果不是在正经写测评,真想吼一声:姐妹们,盘它!)

  市面上一般木地板产品会采用漆膜或者油面两种表面处理工艺,但漆膜工艺会影响木纹的自然美感,油面处理工艺则会使地板表面缺乏保护,灰尘可以通过木孔渗入板材内部,不易打理。

  为解决两者不足之处,Esta Parket 耗时多年,创新研发纯甄漆面技术,此款采用最新技漆面技术的单拼欧洲本色橡木,最大程度的保留原木的色彩与质感,尽显原木本色,不仅拥有油面地板的自然哑光、纹理清晰等优点,而且克服了油面地板容易氧化变色的缺点,纯甄漆面地板表面拥有IP3000转的耐磨性,兼顾漆面地板的耐磨、易打理等优点,无需每年翻新,能最大程度地减少地板护理需求,提升地板的耐用性。

  一款宝藏地板,不应只有颜值在线,其品质、性能都要抗打!

性能测评

  为了更加了解产品真实性能,小浪从环保性、抗重性能、抗污性能、耐候性、安装便捷度、牢固度、密封性等7个维度,视频加图文并茂地告诉你这款产品值不值你掏腰包!

Test 1:环保性

  人们在装修时最关注的问题就是甲醛超标的问题。正因如此,市面不少地板都打出环保的口号,至于是否是真环保还有待考量。本期现场,小浪通过微波炉加热来测试这款三层实木的单拼欧洲本色拉丝橡木地板是否真的环保:结果如下:

 · 微波炉加热测试

  温度上升,会影响甲醛释放,如果甲醛含量过高,则会有非常刺鼻的气味出现。本次测评结果没有,地板只有天然木香味。

  此外,EstaParket三层实木获得世界上最严格的环保认证——芬兰M1环保认证,已达食品、药用级安全标准。据悉,产品生产过程中严格甄选原料,使用的树脂、涂层与油漆都是无毒无害物质,尤其是粘合剂,采用阿克苏诺贝尔环保胶粘合,即使是高度过敏人群,也可放心使用。

Test2:抗污能力

  居家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不小心的瞬间,让你“抓狂”。如刚做好清洁,家里熊孩子把酱油打翻了,地板上又沾上了污迹。如果地板不好清理,心情肯定很down,免不了给孩子一顿爆栗子(不,爱的教育)。所以,为了维系家庭和谐氛围,地板的防污性能也很重要。

  小浪现场模拟常见污迹,把酱油倒在地板上,观察其是否易擦拭。

  测评结果:正如视频所示,日常生活中的酱油汁在地板留下污渍,然后用纸巾擦拭,污渍被轻易擦除,在地板表面不留任何痕迹,说明本款地板具有较好的耐污性能。

Test3:安装便捷度测试

  据悉,该款产品采用誉响全球的Unilin专利锁扣系统,可使安装变得轻松简单。无需使用粘合剂或打龙骨,利用最少工具即可将单片地板连接在一起,轻轻一锁,即刻行走!

拼装展示视频

  小浪现场测试了一下地板的安装,将两块地板锁扣对准,无需用胶,简单一压,两块地板的锁扣槽点便能完全契合,没有明显缝隙,牢固稳定。安装过程十分便捷。而且,锁扣可随意拆装,方便二次安装使用。

Test4:牢固度测试

  检测拼装牢固度,安排两人在拼装好的两块地板两侧反方向使劲拉扯,看有无晃动与松动掉落情况。

  经过两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体力的较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来拉扯PK,结果表明这款产品确实牢固。

Test5:密封性测试

  地板拼合的密封性关系到日后清洁打理的方便性。而且地板拼合的密封性好,人们日常生活不用担心灰尘与污水侵入缝隙中,影响地板后续使用。

  为此,小浪设置密封性测试,如下:

  a、在地板上铺一层白纸,在拼接处倒上细沙,用脚在上面踩踏来回碾压泥沙,随后用抹布清扫泥沙。

  b、将测试升级:在拼接处倒上清水,静置,再用纸巾擦干。

  c、分开两块地板,查看锁扣结构的凹凸槽里有无颗粒物残留和液体渗入的痕迹,观察底下的白纸是否有砂砾和水渍残留。

碾压泥沙视频

倒清水视频

  小浪认真查看锁扣结构的凹凸槽,无颗粒物残留和液体渗入的痕迹,其底下白纸也完好如初。

Test6:耐候性

  现场准备一微波炉,把地板置入微波炉加热4分钟,看地板是否有开裂膨胀的情况。

  加热后,地板没有收缩膨胀现象,胶层也没有开裂。

Test 7:抗重性能

  承重能力强的地板,一般经久耐用。为观察地板的承重性能,小浪安排一位体重约46kg的人站在中间悬空的地板上,观察其有无明显弯曲断裂迹象。

  测评结果:地板没有明显弯曲、断裂迹象,说明其抗重性能好。

总结

  金钢铂林产品经理说,这些都是可以看得见的优点,其实更重要的是品牌拥有的那些看不见的优点。一、原木室外堆放1-1.5年才可使用(自然养生);二、径切取材,虽然取材率最低,但最大化保留纤维的完整性,能够好的呈现天然木纹;三、开片后各层材料要干燥平衡45-60天,保证地板的稳定性。

  市面上地板品牌繁多,产品参差不齐,不少人到了建材市场选购时一脸懵,不小心便踩了坑。

  小浪测评向来都是为各位消费者提供避雷指南。本期测评的这款EStaParket的三层实木地板--单拼欧洲本色拉丝橡木,无论是其外观颜值、用材用料、工艺、细节,还是其环保、耐污、耐候、抗重等性能方面表现不错,是值得了解和选择的一款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