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第13期l躲不过的甲醛,真的会致命!

icon 2020-10-22 10:54:19
icon 0

摘要:甲醛暴露会增加白血病的风险,但甲醛超标是否会诱发白血病,目前医学界还没有完全统一的定论,不过室内甲醛超标,的确会诱发儿童血液性的疾病。

  甲醛导致白血病似乎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定论。

  但其实这是因为我们看了太多“某某因为房屋装修甲醛超标而患白血病”的新闻带来的恐慌。

  事实上,白血病和甲醛之间

  还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

  甲醛暴露会增加白血病的风险,但甲醛超标是否会诱发白血病,目前医学界还没有完全统一的定论,不过室内甲醛超标,的确会诱发儿童血液性的疾病。

  1995年,甲醛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确定为可疑致癌物;

  而到了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就已经在公告中明确将甲醛上升为一类致癌物。

  甲醛超标更致命的是引发鼻咽癌

  口鼻作为甲醛第一道入侵关口,自然受到侵害最严重。高浓度的甲醛会和蛋白质结合,严重刺激呼吸道,从而引发水肿、头疼等症状,并且逐步发展到肺、肝和免疫系统功能异常。

  甲醛超标是儿童哮喘病的主要诱因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于哮喘病,据统计我国儿童哮喘患病率为2-5%,其中1-5岁儿童患病率高达85%,甲醛也成为儿童哮喘病的主要诱因。

  如果孕期暴露在甲醛环境里,自然流产的危险度会显著增加,甚至孕前半年家庭装修或者购置家具,都可能让胎儿发生畸形的危险度提高4倍以上。

  接触甲醛会致癌

  但不谈计量的其实都是在耍流氓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发现,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如果平均含量低于0.24mg/m³,那致癌风险基本可以忽略。

  儿童家具国标按《室内装饰装修材料GB18580-2017》要求执行,儿童家具的甲醛释放量必须≤0.124mg/m³,达到E1级环保等级; 

  其次,儿童家具使用到的纺织面料、皮革会产生可散发出游离甲醛,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其甲醛含量必须≤30mg/kg。

  记住这两个数值,只要符合国家环保标准,都可以放心使用!

  家长在选择人造板材时,一定要认准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材料,合理计算室内空间的甲醛承载量和装修材料的使用量。

  选购儿童家具时,

  可以让商家出示检测证书

  检查产品的甲醛含量是否合格

▲七彩人生家具甲醛检验报告▲七彩人生家具甲醛检验报告

  甲醛主要存在于哪里?

  大部分的甲醛,基本存在于房屋装修时使用的各种材料里,例如人造板材、胶黏剂、油漆涂料、化纤织物等,它是粘胶等化工原料所不可缺少的部分。

  当然还有你们最担心的胶黏剂检测报告来了!

  七彩人生所有产品中使用到的胶黏剂,经专业机构检测其游离甲醛含量仅为0.05g/kg,符合国际规定,家长们可以放心选购!

▲七彩人生家具胶黏剂检验报告▲七彩人生家具胶黏剂检验报告

  味道大不一定就是甲醛超标

  要弄清楚异味究竟是什么?

  装修释放的有害气体-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在感官上对应的异味是不一样的。

  如果有明显的刺激性,会使人体感官不适的,甚至诱发喉咙不适、眼睛干涩等症状,基本可以判断是由甲醛引起的。

  如果没有,那也可能是其他污染物质,如苯系物、Tvoc等,建议做检测明确污染来源及种类。

  实木本身也有味道

  在制作成家具板材及装修材料过程中

  木材本身会经过切割、压缩等过程

  破坏木材本身的纤维结构

  而被破坏后的纤维结构也会释放出其中的味道

  但是这种味道是无害的,家长无需过多担心

▲七彩人生木材处理厂房▲七彩人生木材处理厂房

  市面上很多除甲醛的方法

  养绿植、活性炭、甲醛捕捉剂···

  这些方法本身都不具有吸收、转化甲醛的能力

  “认准甲醛检验报告”以及保证通风

  才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