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创始人黄华坤全面解析品牌建设之路

icon 2020-10-26 15:01:55
icon 0

摘要:“环球并蓄 与时偕行”中国家具行业发展论坛于10月19日在西安举办,中国家具协会主要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家具行业会员代表出席论坛,共襄盛会。

  “环球并蓄 与时偕行”中国家具行业发展论坛于10月19日在西安举办,中国家具协会主要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家具行业会员代表出席论坛,共襄盛会。六位协会副理事长代表分别从全球家具产业格局、行业创新发展、品牌战略规划、青年企业家的责任担当等方面,做交流分享,希望能为大家在新形势下找到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为家具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左右家私品牌创始人黄华坤以《幸福不远,就在左右——中国家具品牌建设之路》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从品牌战略规划出发,全面解析左右家私如何在差异化发展过程中,提升自我认识、寻找品牌定位、塑造品牌形象。

  中国家具行业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代工为主,第二个阶段自己做自主品牌,第三个阶段就是让自主品牌走出国门,变成国际化品牌。左右家私从创立之初就以发展自主品牌为己任,打造中国客厅文化****。

  董事长黄华坤认为“品牌是一把手工程”。企业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对于企业来讲品牌无小事,企业最高负责人必须认真对待,亲自思考、亲自参与。因为品牌上的事情都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任何一点偏差,不但会让投入产生巨大浪费,而且会造成经营上的失败。

  在品牌建设过程中,董事长黄华坤从“理性”和“感性”两个层面出发,在强调品质的基础上,用精神价值、文化内涵、审美情怀,去影响消费者,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让左右在中国众多家具品牌中独树一帜。

  • “坐的关怀,座的艺术”是左右家私最早从理性层面对品牌建设的探索,不断优化升级为“左右沙发,更健康舒适的好沙发”,从产品类别、功能、品质等满足消费者的理性需求,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建立更为牢固的关系基础。

  • 品牌的感性价值主要体现在文化方面,左右以幸福文化为纽带来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尊重需求。从最早提出“提出打造中国客厅文化****”到签约左右品牌幸福大使杨澜女士,全面启动幸福工程,提出“幸福不远,就在左右”品牌口号,对品牌传播起到了有效的推动力,使消费者产生归属感和共鸣感,对内形成凝聚力,对外产生强烈的品牌竞争力。

(每年举办幸福论坛,传递幸福理念)(每年举办幸福论坛,传递幸福理念)

  董事长黄华坤还表示,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持续的‘灌溉’和维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拥抱时代是实现品牌可持续发展的两个重要着力点。

  • 从2016年起,左右沙发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签署“百万森林计划”, 发起“每售出一套沙发,即向百万森林计划捐种一棵树”的活动,每年组织公司高管、经销商代表、行业人士等绿行者深入阿拉善沙漠种树,已累计种植林地面积超4200亩,为阿拉善沙漠生态锁边行动助力,让公益爱心实现从1到N的裂变。


  •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上下一心,共同战“疫! 1月29日,在得知黄冈市防疫物资紧缺后,左右家私第一时间向湖北黄冈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全力支持疫区,以实际行动驰援疫区,助力疫情防控。为经销商出台了10大关怀政策,让利给经销商;并提供全方位的线上支持和培训,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在品牌的推广与维护方面,左右紧跟新时代步伐,一直在尝试通过全网络全渠道营销,更精准,更直观触碰用户痛点,让品牌得到更大程度的曝光。

  • 在直播带货的热潮下,左右联合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开展多次全国性、区域性的直播活动,帮助全国的代理商打开新的销售渠道。从3月份首次尝试线上直播、8月左右沙发节期间,邀请知名演员王自健亲临工厂直播、9月左右沙发C位出镜“人人都爱中国造——红星美凯龙惊喜狂欢夜”家居直播专场,多个地区实现业绩飞增,整体业绩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企业的品牌如同一座桥的护栏,虽然你不一定去扶它,但当你通过有护栏的桥时一定不会感到害怕。”董事长黄华坤以极富哲学意味的小故事阐述了品牌的力量。品牌是企业发展的保障,是企业市场竞争的信心;是左右家私面对未来最有力的无形资产,是左右家私成为中国的“宜家”代表中国家具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此次论坛对当前行业发展环境和产业形势进行了多角度、系统性的梳理,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和可操作的路径举措。董事长黄华坤最后表示左右沙发将持续致力于打造幸福企业,与家具协会的同仁们携手并肩,凝心聚力,让更多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共同推动家具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