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手造文化街“慢生活”休闲区介绍

icon 2010-12-31 14:54:30
icon 0

  一、坂田南“慢生活”区介绍。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开始更多的关注提升幸福指数,创建和谐社会,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越来越多的深圳市民崇尚“慢生活”理念,讲究慢活-慢食-慢饮-慢聊-慢游,享受“慢生活”带来的乐趣。坂田南“慢生活”文化休闲区就是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坂田南“慢生活”文化休闲区主要由手造文化街、现代文化创意园、坂田美食文化村、南园文体中心、中国传统戏曲演艺台以及银湖山郊野公园所组成。其中,手造文化街是坂田南“慢生活”文化休闲区首个完成的项目。

  ${显示图片4}

  二、手造文化街与产业转型升级关系。

  手造文化街是在区委、区政府提出关于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投资环境的指示下,结合区文化产业关于“鼓励利用‘三旧’改造建设文化产业”的政策,由坂田集团(原坂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原民营企业园改造而成。民营企业园主要是出租给和丰实业、通达等八家公司从事五金制造、废品回收、仓储等低端业务,噪音、脏、乱、差现象严重,安全生产的隐患也十分突出,一直以来都是居民投诉的热点、难点。这与街道的发展定位、区位价值及周边环境非常不匹配。手造文化街项目的成功进驻,彻底改变了原来低端、低值的面貌;并且,通过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也较好地为广大坂田人民创造了一个高品质的生活休闲街区。

  三、手造文化街基本情况介绍。

  坂田手造文化一期总投资1.2亿元,总面积27200平方米,商铺365个;主要由坂田集团民营企业园及雅园路周边建筑物组成,呈“T”字形结构;分别由国粹区、非遗区、乐活区、国际区及会议展览中心组成。目前,周边的一些厂房也已经纳入二期改造及发展计划。

  国粹区是手造文化的“精简版”,主要经营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刺绣、茶道、国学、中医、美食等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粹的传统及现代创意手工艺品和服务。

  非遗区是手造文化的“传承版”,主要经营已经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手工艺类衍生项目。

  乐活区是手造文化的“时尚版”,它以乐活为核心,以慢街―慢食―慢玩为线索,引进符合“慢生活”原则的产品和服务,使本街区呈现出浓郁的休闲生活氛围和“浪费”性消费意象。

  国际区是手造文化的“国际版”,它以全球手工艺精品为核心,精选异域性强、消费面广的手工艺术作品以及旅游纪念品。

  此外,手造文化街配备了综合会议展览中心,为全国各地区的特色文化产品、手造街的商户提供了专业的展示、交易、交流综合平台。

  四、手造文化街的招商及首批商户情况介绍。

  当前,我们专门聘请了深圳宝福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手造文化街的招商和运营,计划在明年文博会之前完成招商面积的80%,即22000O。当前招商进展理想,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家特色文化企业纷纷来到手造文化街考查,并提出希望进驻的意愿。经过严格的筛选,已确定西泠印社、东方宅饰等首批20家高端文化企业达成首批进驻协议,面积为6650O,完成了计划招商面积的33.25%。分别为:

  国际区(2家):深圳东方宅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金贵红工艺美术有限公司。

  国粹区(9家):深圳美联红木家私、扬州漆器馆、许氏壶庄、奇玉斋、懒人斋艺廊、中国红剪纸、福喜妹手工娃娃、手绘丝巾、苏绣庄。

  非遗区(6家):云南永年普洱茶、西泠印社名家收藏馆、老北京布鞋店、唐颂旗袍店、山东潍县木板年画、皮影馆。

  乐活区(3家):台湾法兰瓷音乐餐厅、1928国际珠宝店、琉璃时光SPA会所。

  余下招商工作将在春节前完成,四月中下旬开园。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在工作之余携老揆幼在到坂田南“慢生活”区体验慢食、慢游、慢玩。

  五、手造文化街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简介。

  当前,我们正在全力进行道路建设、立面等环境提升、统租统管、招商等工作,这些务必在春节前完成。同时我们已得到区文化办的支持,力争作为明年文博会分会场之一。由于离开园及文博会的时间不长,我们将全力发挥服务性政府的作用,为进驻手造文化街的商户在开业、衣食住行提供全方位的便利与信息配套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