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CEO曹国伟:微博时代的新浪微博

icon 2011-04-22 12:27:35
icon 0

摘要:美国《时代》周刊周四评出了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等科技领袖榜上有名。上榜的中国各界人士包括新浪CEO曹国伟...

  ${显示图片5}

  新浪CEO曹国伟,凭借着成功推出新浪微博,并使之成为中国最为开放的网络平台之一,曹国伟与美国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和谷歌CEO拉里・佩奇等科技领袖一道,入选《时代》周刊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

  时代周刊是这样评价曹国伟的:它说,曹国伟在形势并不是十分有利的情况下抓住了机会,推出了新浪微博服务,并将其打造成中国最为开放的网络平台之一。凭借图片和视频功能,新浪微博迅速发展壮大,今年3月用户数量达到了1亿。

  新浪微博的飞速发展,给新浪本身的业绩带来极大的刺激。近一个月来,新浪股价已经从100美元最高上升到140美元以上,相应市值也站上了80亿美元,排在所有在美上市中国概念股第二位,仅次于百度。随之而来的,是曹国伟身价的水涨船高,据推算,按照新浪最新股价,曹国伟身价过亿。

  4月15日,曹国伟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句“移动互联网未来机会巨大”更是把市场对微博业务拆分上市的猜想推向疯狂。业内观点认为,深谙资本运作的曹国伟很可能在和他的团队加速推进微博业务拆分,微博上市不过是时间问题。

  不过,刚刚收到的最新消息是:美国东部时间周四,相关分析机构分析师对在美国上市的部分中国概念股给予了新评级和目标股价。其中,高盛公司下调新浪至“卖出”评级。

  当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造访Facebook,当其在2001国情咨文中以美国具有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公司而引以为豪之时,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中国最大的网络门户新浪CEO曹国伟入选美国《时代》杂志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同时入选的还有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这一刻,新浪与当今世界上两个互联网的巨头站在了一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