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周山林:“高素质生活”的执着耕耘者

icon 2011-06-23 10:27:41
icon 0

摘要:庄子将领导力概括为圣、勇、义、智、仁,从书香门第之中走出来的周山林,在其职业生涯中,尤其是在走进联邦这个充满中国文化浓郁氛围的企业之后,将这些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用自己对工作、对生活的理解,向人们诠释了一个蝶变为企业股东的大写的“职业经理人...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许乐乐:庄子将领导力概括为圣、勇、义、智、仁,从书香门第之中走出来的周山林,在其职业生涯中,尤其是在走进联邦这个充满中国文化浓郁氛围的企业之后,将这些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用自己对工作、对生活的理解,向人们诠释了一个蝶变为企业股东的大写的“职业经理人”。

 “高素质生活”的执着耕耘者

  联邦集团在其27年的发展进程中,始终以创造“高素质生活”为使命,坚持原创设计,成为中国家具行业领导品牌和领军企业之一并荣获“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

  作为集团决策和领导层成员之一的周山林,自90年代后期进入联邦以来,以其深厚的底蕴,卓越的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在对联邦理念的实践和价值的追求中,执着耕耘,得到高度的评价和赞誉。

  联邦就是联邦,其他相似的都是仿冒的

  周山林1998年进入联邦集团,虽然没有经历过“联邦椅”的辉煌时期,但周山林依然对“联邦椅”所创造的奇迹感到无比自豪,“很多院校的教科书都把’联邦椅’列为一个经典案例”,周山林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联邦椅”留给家具人的是个遥不可及的背影, “即使是现在的联邦也没有再创造出当年’联邦椅’的神话”。周山林认为“联邦椅”是特定的年代联邦人所创造的特别辉煌,难以复制。

  翻过“联邦椅”辉煌的一页,周山林觉得不应该躺在功劳簿上一劳永逸,要背负着自豪继续前行。对于联邦集团27年来始终坚持原创家具设计所形成的独特风格,周山林依然劲头十足,“联邦就是联邦,其他相似的都是仿冒的”。

  关键在于停止侵权行为

  谈到“联邦椅”时是自豪中带点无奈,而面对现在联邦产品设计的维权行为,周山林的态度却显得非常的坚定。联邦大平台上的家具名品越来越多,从轰动全国的“联邦椅”到“四大主义”、“家家具”、“八大家”再到现在的“八大系列”,面对四面八方的仿制,不维权是不行的。周山林介绍,目前联邦集团专门成立了法务部,对仿制严重的家具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必要时进行法律诉讼。“这是我们维权意识的表现,不在于赔偿的多少,关键在于制止侵权行为”。

  虽然对联邦家具设计的抄袭从未停止,虽然原创家具设计需要巨额研发成本的投入,然而,联邦对原创家具设计的坚持却从未动摇。

  精彩语录:

  1、联邦就是联邦,其它相似的都是仿冒的。

  2、法律追究是我们维权意识的表现,不在于赔偿的多少,关键在于制止侵权行为。

  3、从企业的长远发展来看,不搞原创只靠抄袭,企业是长不大的。

  4、我们希望整个行业共同进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5、特定的年代、特定的产品,成就了现在的特定案例。

  名人简介:

  周山林,中国江西省人氏,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山大学EMBA,清华大学总裁班,实战派企业管理专家,全国家具标准化委员会专业委员,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技术创新与标准化委员会主席,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协会理事长。长期在大中型企业担任高层领导职务,在企业综合管理、人力资源、企业文化、技术创新、质量与标准化管理等领域卓有建树,在中国家具行业及广佛地区企业界颇有声誉与影响力。

  多年企业高层管理职位的历练,造就了周山林深厚的底蕴和强势企业家的思维特征与行为方式,使他在进入联邦集团之后,能够轻松面对纷繁复杂的管理事务,迅速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之一。周山林以行事的雷厉风行和执着追求而出名。谈起周山林,业界的人总会翘起大拇指:“有思想,有魄力,有毅力”。而熟识周山林的人,却不难发现他缜密思维和温文尔雅的另一面。正是这看似矛盾又相辅相成的特质,造就了周山林的综合优势,使得他既能成就工作的高效能,又能心无旁骛,一以贯之。(文/新浪家居 许乐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