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华:家具业进入调整期 驳斥“倒闭潮”(2)

icon 2011-08-24 10:21:23
icon 0

  ${显示图片5}

  家具产能并没“过剩” 家具企业抢食市场蛋糕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产能急速扩充,市场容量却日渐压缩,那么中国家具产能是否已经呈现出过剩状态呢?

  【陈清华】我认为市场容量还是在发展,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国的城市化建设扩容会给家具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但是这种扩容速度没有过去十年、二十年这么快,值得我们考虑。整个国家经济也在进行一种速度调整,如果还是按照过去的企业扩张形式以及各种习惯思维,那确实是错误的。所以不能单纯地依靠展览会上一两个新款赢得一个市场,我们现在要针对市场来调整营运,采取更扎实的方式,比如如何跟经销商、跟市场终端连成一片,来对应这种市场的扩容。中国今后十年的经济增长点就是城镇化建设,目前的城镇化建设是40%多,我们要在这十年里面达到80%,那意思就是说家具需求市场还是在扩大的,但市场扩容速度已经跟不上生产扩大速度,这是要考虑问的题。

  【新浪家居】这是一个相对论的概念。

  【陈清华】相对论,千万不要绝对地说现在市场一下子卡住了,所以就过剩了,其实没有过剩,为什么人家那些做得好的还是发展得那么快呢。我昨天还跟四海的老板聊,他们还是保持一个很理想的发展。我有一个很有趣的数字,过去广东家具占了全国的半壁江山,出口占了60%,但是这几年的数据看到,广东家具比例在不断下降。现在川军好像很猛,其实你一分析,现在广东家具还占了40%多,成都家具其实只占了全国6%的容量,很小很小,为什么他的影响力这么大?主要是集中在几个品牌家具企业就足以打出这样的影响,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说明川军个别企业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如果以省和省的比例来看,其实他占的比例和广东的比例还是有很大的距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