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华:家具业进入调整期 驳斥“倒闭潮”(3)

icon 2011-08-24 10:21:23
icon 0

  ${显示图片6}

  洗牌时代已经来临

  【新浪家居】最近,家具业内人士都预测家具业洗牌时代已经来临,陈老师您也做过这样的预测,那么您是如何得出这种判断的呢?

  【陈清华】一个行业的发展,从初级阶段进入成熟阶段,有自身的发展规律,任何行业都要研究这个规律,比如说在初始发展阶段,可以依靠一个款式来打天下,多年后可以依靠一个展览会来打天下,再过后,我认为是企业整体核心力的营造。如果企业还是按照过去的套路来走的话,那肯定就会倒闭,但是这不是倒闭潮,我认为只是刚好遇上一个大的环境,凑在一块倒闭,其实我坚信行业还是会有很大地发展,只是这个发展过程里面比如说商业信誉,这个过去我们盲目发展的时候来不及思考,或者消费者不成熟,不知道去如何要求你、了解你,但是现在恐怕随着行业的成熟就特别需要强调。然而很多家具企业只顾生产,没有跟终端经销商进行对接和辅导。最近不是出了一件事,明明是板木结合的,但是到了经销商到了导购员他说是实木。其实作为厂家,并没有说是实木,但是这个责任在哪。这里面损失的是一个商业信用,从这个个案来说,甭管是经销商或者是导购员来有意作假,还是工厂没有尽到责任,也就说明商业信用在成熟的市场里面会越来越强调。有这种商业信用,企业才能够得到市场的扩容。市场扩容过去是靠产品、靠手段,恐怕以后就要靠更扎实的功夫。

  【新浪家居】陈老师您是如何判断家具行业的洗牌时代的到来呢?

  【陈清华】其实我早就认为到来了,我记得7年前写过一本《再论家具王国建立的思考》,这本书里面我就已经判断了,2000年以后,家具行业已经进入一个调整发展阶段,好的会越来越好,或者是原来排在前面的家具企业由于经营不善掉队了,所谓的洗牌就是说原来的排序进行一次重新的调整。但是我们千万不要老是强调洗牌、倒闭这种灰心丧气的态度,我们更应该看到发展的前景,我们怎么对应这种发展,来进行战略调整。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