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筑创意总监康华:精装房是种生活态度

icon 2011-11-08 10:27:45
icon 0

摘要: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

  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2010年深圳作为住宅产业化试点,将逐步取消毛坯房,房产市场渐渐步入“成品时代”。当然,精装房在推向市场的进程中,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精装房千篇一律、个性缺失,装修质量无法把控,入手的房子与展示的样板间存在差距等等。

  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意采访了深圳市汉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康华,请他对以上问题进行解答。

  访谈时间:2011年11月3日15:00

  访谈地点:深圳市汉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访谈主题:精装房相关问题探讨

  访谈嘉宾:深圳市汉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康华

  主持人:新浪家居 何晓蓉

  ${显示图片4}

  以下为访谈实录:

  何为“精装房”?

  【新浪家居】您好!谢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访谈。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精装房越来越成为房产市场的主角,今天,我想和您来聊聊精装房。

  【康华】好的。

  【新浪家居】说到精装房,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什么样的房子是精装房?您认为精装房之为“精”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康华】我所理解的精装房,是完成了合同上交楼标准中的装修就算是精装房。起码把瓷砖、天花、地面、卫生间、厨房基本上该解决的都已经解决完了、客户居住不用再做大的装修,这就是某种意义上的精装房。当然,精装房的档次也有很大区别,有几百元一平方的普通精装房,也有像上海等一线城市里每平米上万元的豪华精装房。我的理解是只要帮你完成了合同里交楼标准的基础装修的应该都算精装房。

  ${显示图片5}

  成熟的开发商更注重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购买精装房经常出现的一个现象是,当初看到样板房时,会立即产生购买的冲动,而一旦房子入手入住,却总发现不尽如人意,和当初自己购买时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该如何理智购买精装房呢?

  【康华】我觉得这种现象是不可避免的,毕竟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生活状态都是不一样的;对于开发商来讲,盖房子有一个标准模式,比如一个小区有一千个业主,开发商不可能将这一千个业主的意见都考虑到,而只能照顾到大多数人一些共性的东西。当然,大的开发商在对业主需求和人性化设计方面,都花了很多心思,他们会花很大的精力和业主沟通,能够对人性的东西理解得比较深刻,所以业主满意度相对来说也要高一些。

  【新浪家居】确实大的开发商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要做得比较到位一些,会有一些前期的调研等。

  【康华】对,他们在人力物力在这方面有大的投入,有专门的研发中心,对材料的选择、户型的设计等都深刻考虑到业主的需求。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