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筑创意总监康华:精装房是种生活态度(3)

icon 2011-11-08 10:27:45
icon 0

摘要: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

  通过软装突显精装房个性化

  【新浪家居】的确精装房越来越受到大众青睐,但还是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由于精装房是批量化市场,会出现个性不突出、千篇一律的现象,有些业主还开玩笑地说,由于各家装得都一样,走错门都有可能。所以有些人在买了精装房后,还是会进行再一次地装修,这样也造成了材料的浪费,是很不划算很不环保的做法,您怎么看这种现象呢?

  【康华】我觉得买了精装房尽量少动,精装房都是批量生产的,差异性很小是理所当然的,尤其是硬装的部分,所以我们大都是通过软装陈设来实现个性风格的体现。有些朋友问我该怎么装修,我都是提倡装修得越简单越好。硬件的东西尽量简洁,关于风格、特色等交给软装去解决,因为软装的东西还有可能保值,以后想换风格不必大动干戈,这是很环保的做法。比如三五年后,想换一下风格,把软装换一下就行了,很省力气。如果全部都是硬装就比较难换。

  ${显示图片8}

  选择有诚信有经验的开发商

  【新浪家居】我所知道的一个案例,一个消费者买了一套精装房,交楼后发现一些方面质量不过关,所使用的材料在合同上没写明白,而样板间也早已拆除,没有参照物可对照,找相关政府部门解决也会遇到一些难题,我们该如何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康华】这种情况跟开发商有一定关系,主要是诚信方面。假如开发商是第一次开放楼盘,由于经验不足,往往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因为楼盘开发毕竟是一个需要沉淀的过程。所以我们在购房时,还是要挑一挑开发商。一个成熟的开发商,对楼盘开发、后期物业管理、整个的管理体系等各个方面都要有章有法一些。比如业主投诉的问题,他们面临过很多,有经验来处理和解决大家的问题。而新的开发商就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出现问题没有办法解决。这不是说开发商不想做好,而是没有经验和能力去做好。

  ${显示图片9}

  【新浪家居】那我们该如何维权呢?

  【康华】现在很多精装房都会把品牌明确地标出,而且绝大多数开发商不会去换这些材料,但是也有少数的存在偷换材料的现象,比如同一品牌不同款式。所以我们在看样板房时,在现场可以拍一下照片取证,尤其是对品牌和型号。如果在交房验房中出现一些不规范的行为,我们在和开发商交涉时,是有证可查的。

  【新浪家居】不管精装房有这样那样的不尽如人意,但是很多人还是很青睐精装房的。

  【康华】我觉得选择精装房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一直是比较支持和鼓励精装房的推广的,因为我觉得这无论对个人还是整个社会,都是一件好事。对于单个的业主来说,买了房可以直接入住,不会受到装修的困扰;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成熟的开发商在材料使用方面会充分考虑到一些风险因素,他们会尽量使用环保材料,这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好事。如果自己单个装修,总会有一些不规范的行为,风险也较大。

  【新浪家居】再次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新浪家居/何晓蓉)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