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筑创意总监康华:精装房是种生活态度(2)

icon 2011-11-08 10:27:45
icon 0

摘要: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

  精装房市场现状需规范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的精装房市场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有什么值得改进的地方吗?

  【康华】目前的市场肯定是不太规范的。我觉得目前还是处于初级的状态,因为很多开发商还没有把对人的研究放在一个很高的高度上去进行,在材料的选择上,包括是否环保、是否合用的一些细处等,没有花很多精力去做。像我们去看一些楼盘,通过细节,会感受到开发商到底有没有用心在做。

  【新浪家居】我觉得成熟的开发商会更注意对业主的人性关怀,所以买房还是要找大型一点的开发商,这样相对来说保险一些。

  【康华】没错,找新手的话感觉有点赌博。

  ${显示图片6}

  精装房好处多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人在买房时,在精装房和清水房之间来回选择,如果是您,会选择哪一种呢?

  【康华】我一定是支持买精装房的,像我本人是做设计的,但是我自己都是买的精装房,因为装修房子是很花时间和精力的。很多朋友对我说“我要买个房子你帮我装修”,我总是提倡他们最好是买精装房。

  【新浪家居】您觉得精装房较之清水房有哪些优点呢?

  【康华】精装房是房产商在做,是批量化生产的,在成本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核算和控制。如果个人装修毛坯房,无论找多大的装修公司,还是单项单项地在做,成本肯定是高于精装房的工程的。自己装房,本着想省钱的意愿,但是常出现花了一千元却装不到一千元精装房的标准。而且购买毛坯房,住进去之后左邻右舍、楼上楼下在不停地装修房子,噪音污染和空气污染都很严重,影响居住和健康。但是精装房不仅不会在装修上扰邻,而且是可以“拎包入住”的,符合现代快捷简洁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第一次装修的人也许会有新鲜感和好奇心,但只要装修过一次的大都会很害怕这个装修的过程。装修过程有太多烦心的事,要跟施工队沟通、要跟材料商吵架,要担着上当受骗的危险,会出现出了问题找不到人的情况。

  【康华】是的,如果买精装房,出了事情可以直接找开发商。

  ${显示图片7}

  业主需注重实用功能,理智购房

  【新浪家居】样板房总是做得美轮美奂的,表面看上去几乎没有缺点;加之房产商的大力宣传,我们常常会成熟不理智的消费行为。我们该如何购买到美观和实用兼具的精装房呢?

  【康华】有些样板房放大优点,遮盖缺点,确实会诱导顾客。比如在装饰上,通过使用玻璃、镜子,使房子显得很大很开阔;又比如说把衣柜做小,腾出空间,但业主住进去又会发现衣柜不实用。可能某些开发商会有这样一些投机取巧的行为,所以我们在看样板房时,要多想想它的使用功能,不要被外表所诱导。

  精装房趋势预测

  【新浪家居】现在是讲究工作效率和生活享受的时代,通过您的解释,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市场上几千上万的精装房还那么炙手可热了。那您对精装房趋势的预测是怎样的?

  【康华】我认为精装房占的市场比例会越来越大,精装房是不包括别墅的装修的,但是现在有些别墅都是精装的,所以精装房在市场上会越来越走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