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变局"中国家具制造业 新浪家居企业家论坛(2)

icon 2012-03-16 15:36:07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16日,在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现场,新浪家居联合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广东家具商会联合主办“变局中国家具制造业暨2012中国家具企业家论坛”,探讨家具制造业发展话题。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一】领导致辞

  【主持人:刘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经销商朋友们,还有我们的媒体兄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邀请大家来出席“变局”中国家具制造业――2012中国家具企业家论坛,非常高兴能够受新浪家居的邀请来主持今天这样一个论坛,我是《家财富》杂志的刘杰。

  2012全国“两会”已经全面地落下帷幕,促进经济发展、经济的较快平稳发展也将是今年的一个主旋律,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房地产这样一个上游产业,大家期待着对“两会”过后房地产的调控以及未来的走向,都将是大家关心的话题。而另外一方面,行业从经销商到卖场,到我们的工厂,这三者之间的矛盾似乎也在因为竞争的加剧也在加速这样的一个博弈的形式。随着成本的增加以及市场无限地扩张,我想我们的家居行业今天这样一个“局”到底怎么样了,我想今天我们将针对这样的一个“变局”来跟大家共同分享、来探讨中国家居行业的变局。

  ${显示图片4}

   今天很高兴同样邀请到我们行业内的很多领导以及我们熟悉的很多企业家还有媒体的朋友们,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出席我们今天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            朱长岭

  北京流通家居协会秘书长      刘晨

  广东省家具商会秘书长         蒋德辉

  名家具俱乐部秘书长            方慧

   房商集团总经理                  文东

   迪诺雅家具董事长              尤国忠

  耀邦集团总经理                  冷月

  辽宁家协的会长                  祖树武

  流通经济专家                     王先庆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我们的媒体朋友,南方都市报、深圳家俱报、深圳特区报、广州日报、扬州晚报、新快报、晶报,同时还有《家财富》以及《家居商道》。

   对于这样的一个流程大家有很多的期待,接下来首先有请今天我们的嘉宾为我们致辞,首先有请房商集团总经理文东先生致词。

  ${显示图片5}

  【文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浪家居欢迎大家来到这个论坛现场,今天我一下飞机走到这个展会的会场,给我的感受是春意盎然,早上在北京感觉到还在冬天的尾端,整个家居行业我想今天在展会现场已经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暖意。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变局”,在目前房地产还是要继续调控的前提下,我们的温总理前几天刚刚讲了房地产还是要继续调控,他也承认随着中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刚性的需求还是存在的,控制的实际上是投机性的和投资性的需求。今天从东莞的展会现场看到这种热烈的气氛,我想我们整个家居行业在刚性需求的三线城市、四线城市的生机、增长还是非常茂盛,增长是非常可喜的。但同时也会在一线城市,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出现整个产业链上的不和谐,所以今天下午的这个主题等一回而我们论坛讨论的讨论方法稍微改变一下,把大家以前大家习惯的论坛形式改为一种互动型的、讨论型的论坛形式,从各位领导和各位企业家朋友那里得到更多的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更多的灵感。再次感谢大家的莅临,谢谢!

  【主持人:刘杰】感谢文总的提倡,我想今天的论坛一定会很精彩,接下来有请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先生为大家致辞。

  【蒋德辉】尊敬的朱长岭理事长、祖树武会长,还有各位家居行业的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首先代表广东省商会欢迎大家能够抽出时间出席今天下午的2012中国家具企业家论坛。刚刚文总讲的,我觉得一年一度的这种春季的家具展是我们行业的一大盛事,这种盛事会给我们带来温暖,我想在我们大家对我们这个展览充满期望的同时其实在内心也有一种冷冷的感觉,这种“冷冷的感觉”加上我们内心的期望和希望,事实上确实是如此,我们一个行业大家也知道房地产调控、整个经济形式,我从外部的环境来说我们这个行业在发展当中是遭遇了一定的困难,在加上我们本身家居行业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沉淀积累,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但是同时,随着行业越来越深入发展、越来越成熟,行业自身所存在的一些矛盾、一些不协调的问题也会曝露得越来越明显,就在这样的一个环境当中,内因、外因其实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感觉到我们整个家居行业正在面临着一次重大的变革。无论对我们行业本身来讲,我们的这种同质化的问题,包括我们整个渠道发展的不平衡、一个过度扩张的问题,我觉得这是我们行业很现实的问题。在接下来未来的这种行业的发展过程当中,我觉得我们的行业会有一个显著的特点,第一我们觉得我们的制造业会由原来的过度的分散向集中发展,在这样的过程当中品牌将成为我们这个行业最主导的力量。

  无论怎么讲,虽然我们这个行业现在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我想讲两点:

  ${显示图片6}

  第一,从整个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从我们整个经济的不断地快速地发展,然后从我们整个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再加上整个中国的老百姓的这种消费力的不断提升,就注定了我们这个家居行业他是一个常青的行业,他跟老百姓跟人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大家对我们的行业有信心,这个行业未来是很美好的。

  第二,困难肯定是暂时的,无论我们这种压力、这种困难持续一年也好、半年也好、两年也好,他终究会过去的。困难过去之后这个行业属于谁,就属于我们在困难、在压力面前能够担当、能够勇于创新这样的企业。

  所以未来的这种家居的品牌时代需要我们有责任、有抱负、有理想、有气魄的企业家担起这个责任。通过我们的这种专注、专业、创新的精神,我相信我们的这个行业未来一定会在品牌化的进程当中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行业未来是美好的。在这里我也祝福大家,祝福我们这个行业,也希望今天的论坛能够给大家带来思想上的一些思考。最后,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