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实木家具抽检:13个不合格样品

icon 2014-12-02 09:59:09
icon 0

摘要:标称实木家具,材料却并非全实木,可能只是实木贴面而已。近日,西安市工商局对市场上实木家具类商品进行抽查检验,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13个不合格样品,8个都是“鱼目混珠”。

  标称实木家具,材料却并非全实木,可能只是实木贴面而已。近日,西安市工商局对市场上实木家具类商品进行抽查检验,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13个不合格样品,8个都是“鱼目混珠”。

  花梨木鞋柜、乌金木衣帽柜、橡木妆凳……西安工商人员在对市场上一些实木家具进行抽检时发现,一些商家明示的树种,其实并不如其所说是这些名贵木材,而是价格相差数倍的普通木材。在13个不合格的样品中,有8个样品用的木材都不是厂家所声明的树种。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实木家具尤其是红木及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产品因其兼具收藏价值,近年来价格不断上涨,一些商家在利益驱动下鱼目混珠,有的产品标示与实物不符、有的用材掺杂,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时有发生。对此,市工商局昨日公布此次抽检结果,并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实木家具时,消费者应多了解一些实木家具常识,提高材质的识别能力,购买时一定要跟商家签订正规购买合同,并在合同上明确注明用材名称、使用部位等信息。同时,可要求经营者提供《家具产品使用说明书》等材料,了解产品主要原、辅料名称及使用部位。并保存好购买票据,如果商家宣称是全实木家具,尽量让其在票据上注明或出具相关证明,这是日后维权的关键证据。此外,在购买红木家具时消费者一定要索要红木家具产品保证文件,产品保证文件包括《产品使用说明书》、《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和《产品合格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