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简欧旷再忠:用美学家具迎接家具业“新常态”

icon 2015-04-07 11:01:09
icon 0

摘要:  在新常态下,简欧将如何利用其在美学家具方面的研发与投入,在新经济形势下突破自我?新浪家居“真言2015”系列独家专访了香港简欧家具董事长旷再忠先生。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可迹而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简欧旷再忠:用美学家具迎接家具业“新常态”
简欧家具集团董事长旷再忠

  2015年3月份,广东三大家具展开幕前夕,王刚先生突然现身深圳,这位著名影视演员、主持人和文化界大腕,这次却是来谈家具的。这一切,得从香港简欧家具集团的“美学家具”开始说起。

  在2014年的3月,一场家具界的美学运动在行业内掀起一股风潮,“美学家具”四个字也随之为大家耳熟能详。提到“美学家具”我们就想到了简欧,提到简欧,我们就会不由想到“美学家具”的概念。

  在简欧成立五周年之际,携手王刚共话简欧美学;与央视二套、新浪家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实现深度合作;携手香港著名设计师陈飞杰先生,升级终端形象,并在国富纵横的支持下成立“中国美学家具研究中中心”。

  在新常态下,简欧将如何利用其在美学家具方面的研发与投入,在新经济形势下突破自我?新浪家居“真言2015”系列独家专访了香港简欧家具董事长旷再忠先生。

  新常态下的家具市场需要更加尊重原创

  谈及2015年,旷再忠首先对其新品被抄袭感到担忧。他认为,目前中国在原创设计保护方面有做的不够的地方,一是很多企业抄袭的风气比较严重,二是国人工作生活习惯重在学习,不注重创新。

  旷再忠表示,如果原创设计得不到保护,将会打击企业的信心。毕竟投入很多的资源,而产品很快被别人抄袭,使得他们投入和产出有些出入。

  但是,旷再忠称,简欧仍旧会坚持走原创设计道路,他认为,没有原创,企业就没有生命力。

  他认为,在新常态之下,企业家和流通领域的代表,将会更加关爱原创,支持原创,支持原创家具将成为家具行业的“新常态”。

“真言2015”之简欧旷再忠:用美学家具迎接家具业“新常态”
简欧家具集团董事长旷再忠

  行业洗牌是对企业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开始对工业设计的重视,相比意大利、日本等国家是短暂的,但这是中国制造业的未来,我们的制造工艺已经跟世界接轨,却没有领先世界的设计。简欧家具提出“美学家具”这一概念,无疑是提前意识到了设计对于制造业的重要性。旷再忠认为,行业经历洗牌是必然,在这场筛选中那些一直只重视产值产量,不重视质量的企业或许会面临危机。但是对于一直以来重视原创性和产品品质的企业,却将是一个机遇,企业在这种情形下应该好好修炼内功。

  从2014年开始,简欧大力推行“美学家具”,并联手新浪家居举办“简欧美家节”,在业主间掀起美学家具风潮。简欧家具在原创性上的自我突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品牌宣传都有了质的飞越。

 请香港设计师打造终端门店

  为了践行“让美住进来,让家美起来”的美学理念,简欧集团特邀香港著名设计师陈飞杰先生倾情打造终端形象。陈飞杰先生的设计十分“高大上”,国际范十足,完美地展现了简欧的“四美”——设计美学、风格美学、科技美学和工艺美学。

  完美的产品和终端设计、完美的品牌推广战略,还有王刚老师的倾情推荐,再加上简欧集团给出的优惠政策十分“任性”,经销商朋友们对简欧信心十足,现场订货异常火爆。收款台被围得水泄不通,甚至连外围都排起了“长龙”。

  一位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幽默地说:“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很多场订货会,但场面火爆到要失控的,这还是第一次。我们要用我们的卡,刷爆旷总的POS机!”

  简欧家具集团董事长旷再忠先生表示:“简欧集团会坚定不移的把美学家具这条路走下去。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会不断释放我们的美学创造力,把家具美学推上一个新高度。”(文/陈曦琳)

    本文属于新浪家居原创深度访谈,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