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居卖场五一人气不旺 促销前置致人流分散

icon 2015-05-04 10:02:43
icon 0

摘要:随着传统的“五一”黄金消费旺季的到来,在家居卖场间又将迎来一波强烈的市场争夺战,但是由于近年来的家居市场消费低迷,五一假期是否真的还是家居卖场间的“黄金”效应?

  “五一”小黄金周消费旺季到来,家居卖场间又迎来一波市场争夺战。由于近年来的家居市场消费低迷,五一假期是否还是家居卖场间的“黄金”时段?新浪家居深圳站发起了五一家居卖场调研活动,走访深圳主流家居建材卖场,了解各大卖场五一期间各的营销方式以及现场人流情况。

  作为中国的重要城市之一,深圳有着移民城市与设计之都的多个的特点,深圳的家居卖场多有着自身的运营管理方式,并且在深圳的家具建材品牌也有着区别于其他城市的不同特点,比如对于性价比、对于快捷便利性与设计本身的重视会更加明显,很多品牌非常注重打造高端舒适的购物环境,不单是折扣的力度、在优惠活动的方式上也更多创新,产品在其设计品位上也更多推层出新。

  新浪家居特派记者走访了宝安中心区的华美居卖场、民治国安居、罗湖好百年、福田乐安居等主流卖场,各大卖场五一消费情况究竟如何?今年各大建材家居商家又会在促销方面玩哪些花样?请看新浪家居假期报道。

  宝安中心区:促销前置 微信成促销利器

深圳家居卖场五一人气不旺 促销前置致人流分散宝安华美居

  宝安中心区是深圳近年来发展比较迅速区域,该区域楼盘定位和均价都处于高位,新开楼盘也不少,建材家具消费需求比较强。在该区域,华美居是位置较佳、人气较旺的中高端卖场,覆盖建材与家具。

  记者假前假中多次走访了该卖场。

  和往年一样,华美居提前展开了促销活动,4月26日,该卖场建材和家具两个区域均推出“大惠季”,全场家居产品均有特惠价,另外也与时俱进的加入微信促销活动,用微信转发其促销信息,还可以获得砸金蛋机会。同时,该卖场还有多项其他促销措施。

  4月26日当天是周日,加上有大型有促销活动,虽然未见没有骈肩叠迹的“盛况”,但人气相对平时周末还是比较高的。

  5月1日上午,新浪家居记者再次走访了华美居宝安中心店。可能因为时间较早,卖场中只有零星一些客人,并没有假日门庭若市的景象。多个品牌都有较大力度促销,很多店员走出门店到卖场过道和中庭、门口拉客,但苦于人流本身不多,未能如愿拉到生意。

  总体来看,宝安中心区附近虽然有不少新开楼盘,但往日客流如织的热闹场景,已经一去不复返。促销打拆变成常态,消费者早已麻木,节日消费习惯被打破。

  龙华区:一让到底 燃烧五月天

深圳家居卖场五一人气不旺 促销前置致人流分散龙华国安居

  龙华新区近年来由于相对低廉的房价吸引着众多外来务工人员聚居于此,消费需求强,但是消费力并不算高,人员流动性较强。开发商在这里的积极性很强,近几年龙华区的新开楼盘增速较快,但是多属于中端物业。民治的国安居卖场位置比较中心,交通相对有优势。

  据了解,国安居提前一周就开始了大促销活动,推出了“五一”优惠大餐,并且还联合了十大商家冠名此次活动,活动期间推出“51”元系列买断产品,此产品由国安居独家提供,顾客要购买此款产品只需要进入国安居官网,选择预约产品以及产品所属分店。

  5月1日当天,记者来到龙华国安居,相比往日,店面人流比较多,但没有达到“人来人往”的热闹景象。一楼的店面能看到一些消费者在店内询价,而二楼,三楼就相对冷清了,方太、华帝等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厨房用品店内可以看到一些顾客。国安居大门口的优惠信息非常醒目,一进门是疯狂大抽奖,砸金蛋等活动促销信息。

  记者发现,除了卖场的活动,各个商家也是使出浑身解数,都有自己的优惠活动。店员都非常热情,一直拉着记者介绍,索菲亚的店员还告诉记者,他们五一期间有很多优惠套餐,而且满额还可以赠送方太厨房电器。

  罗湖区笋岗:促销大奖显神力

深圳家居卖场五一人气不旺 促销前置致人流分散罗湖好百年

  笋岗店是好百年深圳总店位于罗湖区宝安北路与梅园路交汇处罗湖人才市场旁,在深圳属于有着很长历史的老牌卖场,其所处的罗湖商业区是深圳发展最早的的商业区域,配套成熟,人口密集,交通发达,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好百年笋岗总店。

  据记者现场调查,好百年笋岗店此次在五一期间推出了“300大牌家居 年度采购大会”,近千款1-5折商品,并全场折后返现,满额赠时尚家电、iPhone 6或者豪华泰国游,以及5.1元-510元的品牌家局限时抢购。

  五一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开始营业之后,相比店内装点得热闹非凡的横幅招贴,客流就略显冷清了。但是,到了下午顾客有明显增多迹象,人流量相对平时有增长。当天,很多顾客是一家几口人共同前往卖场购物,收银台可以看到正在结账的顾客,卖场内设置了专门兑奖返现柜台,也有几名顾客正在领取商场满额返回的现金。

  假期期间,好百年为顾客提供可以免费取用的茶歇甜点和水果,到店顾客反映不错。另外,品牌店里导购员假期促销更加殷勤,也比平时忙碌。

  福田区:促销力度不高 人流不多

深圳家居卖场五一人气不旺 促销前置致人流分散福田乐安居

  福田中心区属于深圳整个城市的心脏腹地,也是城市的经济重地,这里发展较于饱和,在有限的土地上商业地产与楼盘相较高下,新楼盘相对并不算多,但多属于高端物业,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乐安居福田店。

  乐安居打出了“比网购更实惠有保障”的口号,但并没有为他们在五一节假日期间赢得人流高峰。在记者走访时,整个卖场和平时一样比较冷清,没有五一大促气氛,预计促销收效一般。(文/新浪家居 陈曦琳 杨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