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光“私会”黄华坤 密谋“设局”2016米兰设计周

icon 2016-01-01 11:40:45
icon 0

摘要: 近日,新浪家居接到爆料,由红星美凯龙做局,一位设计界大咖将空降深圳,造访左右家私总部。作为一个比八卦还多一卦的“九卦”高阶家居娱记,小编嗅到了各种“基情”……

  近日,新浪家居接到爆料,由红星美凯龙做局,一位设计界大咖将空降深圳,造访左右家私总部。作为一个比八卦还多一卦的“九卦”高阶家居娱记,小编嗅到了各种“基情”……

  12月29日,新浪家居小编得知该嘉宾即将到达左右家私总部,便马不停蹄奔赴现场,一探究竟。当小编突破重重围堵,以加速度赶到现场时,看到左右家私全员喜笑颜开,列队欢迎的,当然不是本编了。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正与神秘人殷切握手——原来他就是著名室内设计师陈耀光。

  除陈耀光之外,同行者还有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卢涛,另一位是创新设计联盟副秘书长、红星美凯龙增值服务部部长唐琳。这三方共同秘密造访左右,到底所为何事?小编潜伏5个多小时之后发现了玄机……

陈耀光“私会”黄华坤  密谋“设局”2016米兰设计周从左到右分别是陈耀光、黄华坤、卢涛、唐琳

  当日下午,在左右的会议室,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以及乾坤系列首席设计师游淼、纳菲迩首席设计师梁楠等人与到访的三方人士坐而论道,他们“密谋”在2016年的米兰设计周上给大家设一个“局”。

  为何这些人要在一起“设局”?为何“设局”?设了个什么“局”?接下来小编为你一一揭秘。

陈耀光“私会”黄华坤  密谋“设局”2016米兰设计周他们正在一起“密谋”

 谁在 “设局”?

  在2015年12月10日的全球家居产业联合峰会上,中国家居流通领域大佬红星美凯龙和“创基金”及中国10家代表性家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寻找最能代表中国传统生活方式的10件旧器具。这10件器具将由创基金10位创始人设计,由10家家居企业提供工艺支持并制作完成,每一家企业和与其搭档的设计师以该器具为核心设计展厅,最后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为主题亮相2016年米兰设计周。

  这10位设计大咖是邱德光、林学明、梁景华、梁志天、梁建国、陈耀光、姜峰、戴昆、孙建华、琚宾,可谓是中国最强设计团。

  而十家家居企业也是行业中走在设计前沿的梦之队,与十位大咖配对的分别是华日、柏森、联邦、曲美、荣麟、左右、城市之窗、拉卡萨、百强以及锐驰。

  红星美凯龙此次首个做媒的“新人”是陈耀光与左右家私。

 为何“设局”?

  米兰设计周素有“全球设计界奥林匹克盛会”之称,是世界的设计之巅,全球顶尖设计师们的朝圣之地。这10位设计大咖和10家家居梦之队的“联姻”,旨在将中国原创设计品牌及原创设计师推向全球舞台,发出中国声音,带领中国的文化和价值观不断输出,让“中国设计”得到应有的世界尊重。

  此外,在“中国原创”的语境下,运用国际资源提升中国家居设计实力,促成中国与全球品牌和设计资源互动,并由此整合全球优质设计资源为中国所用。

  因此,陈耀光与左右之间的“联姻”,此“局”意味深远。

 设了个什么“局”

  确切的说,陈耀光和左右家私设了一个“迷局”,“迷”是此“局”的意境:禅意、平静、圆润、均衡……而“局”是一盘棋,一盘代表中国传统博弈竞技的围棋。

陈耀光“私会”黄华坤  密谋“设局”2016米兰设计周棋局

  论最能代表中国传统的器物,陈耀光认为围棋必是其一。 陈耀光与围棋结缘20余年,在他心中围棋是有宇宙哲学的东方思维,棋子与棋盘的形状传承了中国文化的“天圆地方”,颜色也与易经中的八卦相同,黑白交替,双方博弈,皆为儒雅的中国元素。因此他构想将沙发设计成黑白棋子形状,将展厅打造成一个棋局。黄华坤对此理念深表赞同,且当即令其想起当今围棋界的旗袍美女,台湾职业六段高手黑嘉嘉,并兴致勃勃地说想请黑嘉嘉为此次设计代言。

  陈耀光的这一设计理念,即便是对左右沙发这样有强大制造基因和领先工艺的企业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想要完美呈现这个“局”,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东方设计韵味,将对整个展厅及产品的设计提出了非常严苛的要求。梁楠认为,整个产品及展厅的设计理念很好,但具体到产品的设计上不能为了表达理念只考虑装饰性,而忽略实用性,家具仍需要以人为本,以生活为出发点,产品有意感之余也必须具有质感。

陈耀光“私会”黄华坤  密谋“设局”2016米兰设计周新浪家居独家爆料

  陈耀光与左右家私,虽已成功“联姻”,但当天激辩了5个多小时仍意犹未尽。

  因此,2016年的米兰设计周上这个“局”最终将以何种形式展现?还是一个“迷”。更多相关消息,请关注新浪家居独家报道。

陈耀光“私会”黄华坤  密谋“设局”2016米兰设计周一个“迷局”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