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丨梁景华主题演讲《梦时代》(一)

icon 2016-03-20 11:26:54
icon 0

摘要:现场直播丨创基金名师对话之梁景华《梦时代》

  2016年3月20日上午,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拎包入住体验馆内论坛区,【创基金名师对话,论坛主题“蜕变”】在这里盛大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深圳家居设计周战略合作媒体对活动全程直播,请您持续关注。

  以下是活动实录:

  【主持人】有请创基金另一名董事,国际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先生,他将为我们带来《梦时代》的演讲,掌声有请梁景华先生!

现场直播丨梁景华主题演讲《梦时代》(一)

    【梁景华】大家星期天的上午好!我非常感动,星期天那么多人过来非常难得,一般星期天我都在家休息,这个时候可能还没起床。
    今天很高兴过来看到很多年轻的面孔,我年纪很大了,我还是希望今天能够让自己年轻一点,让大家分享一下设计的点点滴滴。刚刚我们创基金的一位理事琚宾,他比我小很多,但是他设计量大很多,非常精彩,做得非常好,是我们中国未来很有一个前景的顶级设计师的力量。因为他的作品已经越来越改进、越来越好了。

现场直播丨梁景华主题演讲《梦时代》(一)

    我今天的主题是《梦时代》,你问我什么是梦时代,在中国现在发展的状态跟以前不一样,我们是处于一个多姿多彩的时代,今天你看很多的家具的展示,已经跟往年不一样,越来越多的不同类型的家具给我们选择,还有就是设计多样,很多餐厅也好、酒店也好、样板房也好,很多的东西让我们很多的欣赏,现在中国已经发展的地步是多姿多彩了。
    这些感觉可以是很超前、可能很实在,但是整个感觉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变化。这些变化我们能够活在当下以后,很多不同的选择给我们。大家现在拿着手机,还有跟很多的科技一起融合起来,我们这个年代是一个科技的年代,科技给我们带来一个非常好的方面,给我们带来一个好的意识是,我们可以利用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好,让我们更有时尚的味道,能够享受科技带给我们一种好的便捷。
    这里的照片(PPT)虽然不一样,但是今天小孩子跟以前小孩子不一样,他利用科技的本身,利用我们设计的本身,让他走到另外的世界,让他更多的思想、更多的思考,更多不同的变化,让他成长跟以前不一样,我们的成长是一个字“灰”,因为我们比较穷。现在的年代是“好”,因为他很多的多姿多彩,很多的色彩,让他成长更加愉快。另外一张照片(PPT),现在的黑白之中很多的很有禅意的很多的变化在里面,背后能够给我们另外一种力量往前走。

现场直播丨梁景华主题演讲《梦时代》(一)

    品位的时代,我们这个年代除了吃饱以后,我们懂得欣赏周边的环境,懂得去研究我们的东西是什么东西。这是抽象(PPT),可以选择喜欢可以选择不喜欢,他是一个名画,大家可能不明白不认识,但是你会欣赏他,这是一个名画。右手边是一个梦幻的花园,这个东西是越来越觉得好像做梦一样,为什么我们会有很多不同的人制作一些空间给我们,我们是一个富裕的环境让我们更加精彩,更加有不同的选择。

现场直播丨梁景华主题演讲《梦时代》(一)

    这是一个香奈儿的广告(PPT),很多的模特儿他们在一个很古老的环境里面,一个罗马的房子里面,他展示他的时装。我们要从传统的文化,在一些现代的一种手法、现代的一种美,就这样有一个矛盾中间产生一种很好奇很特别的感觉,这跟我们现在的中国一样的,我们跑得很快,我们现在环境很多以前的东西、传统文化,我们可以展示出来以外,我们可以做一些很现代的新的改变,这是我们以后的一种东西,我很喜欢这个照片,带给我很多的灵感、很多的想法。

现场直播丨梁景华主题演讲《梦时代》(一)

    我们是一个有很多选择的时代,我们打开冰箱有很多不同不同牌子的牛奶也好,饮品也好,各种各样的给我选择。设计也是一样,我们很多大师级的设计师或者是小设计师,中国现在有几百万的设计师为我们打造不同的家、不同的空间。我们有几千万做家具创意的设计师,跟我们做不同的家具,希望我们的家具能够提升一个好的地位,让我们生活好一点。所以我们是很有选择,你可以选择一个皮的家具沙发,也可以选择一种布料做家具,有红色、绿色、蓝色,这个选择的时代让我们有不同的东西可以选择,但是有一点要懂得怎么选择。
    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明白,当我选择东西的时候,我们是凭什么条件去选择,我们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是有追求。今天在坐在这里,希望吸收一点我们讲的话,希望回去有一点灵感,对我们的生活更好。
    追求非常重要,而且是追求梦更重要,很多时候我们发梦,我以后要有钱,我以后是一个亿万富翁,我以后是一个大学老师。这个梦很重要,我们从这个梦慢慢发展下去,成为以后真正一个有用的人。我自己小时候的梦是成为一个设计师,我学了设计以后又做梦了,希望是一个大设计师,国际性的设计师。我成为一个国际设计师以后,我做梦希望能够回归自然,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这一点我以后有机会再跟大家讨论,但是追梦的一点,就是今天我们要的这些东西。回去大家做做梦,看看以后我希望做什么东西,朝这个方向出发。
 

点击进入第二部分

现场直播丨梁景华主题演讲《梦时代》(一)

现场直播丨梁景华主题演讲《梦时代》(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