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特:首创家具“创客”模式 四天招商近90家

icon 2016-04-06 12:40:21
icon 0

摘要: 信息时代,人们习惯用数据说话,数据也是最有力的证明。一个企业,两个展会,现场签约近90家,打破了自身14年来展会现场招商的数量。创造这个数据的就是冠特定制家具。

  信息时代,人们习惯用数据说话,数据也是最有力的证明。一个企业,两个展会,现场签约近90家,打破了自身14年来展会现场招商的数量。创造这个数据的就是冠特定制家具。

  在2016年3月的深圳家具展和广州衣柜展中,区区数天展会,招商近90家的傲人成绩印证了冠特的“独门秘笈”——创客模式的成功。

冠特:首创家具“创客”模式  四天招商近90家冠特运营总监曾贵䶮

  创客模式:1+1>2的整合效应

  何为“创客模式”,冠特运营总监曾贵䶮向新浪家居介绍说:“简言之创客模式是冠特帮助行业精英搭建市场、拓展自身的平台。加盟商由执行合伙人、普通合伙人和财务投资人组合构成。让有能力有经验的行业销售精英、设计精英作执行合伙人,让有资金的人作为财务合伙人,共同开店,把个体户模式打造成公司化运营模式。”

  冠特创客模式的精髓在于人脉的整合,为有能力和有钱的人提供创业平台,让行业里的优秀店长、营销人员、设计师拓展自身发展空间。

  家居建材行业的销售精英可谓是很好的执行合伙人,他们能够管理店面,协商各方面资源,堪称“镇店之宝”。而设计精英有人脉资源,在设计师渠道有优势,当这些人有能力开店但资金不足时,冠特为其寻找财务合伙人,并且财务合伙人主要是资金支持,投资入股,不占有过多的股权,不直接参与店面的管理运营事务。

  解决了执行合伙人的资金之忧,能充分调动其主观能动性,将打工者的思维转变成老板思维,放开手脚,大胆创业。

  冠特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相当于“总理”,整合执行合伙人和财务合伙人,提供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以低成本扶持加盟者开店,实现1+1>2整合效应。

  开春之际,冠特已开了个好头。冠特今年的计划是在目前深圳拥有16家店的基础上再开20家。此外创客模式在东莞也正式推行,目前已有不少建材家居行业的优秀人才投资加盟,未来将在整个珠三角地区全面推行“创客模式”。

 两大武器:优质产品+创客模式

  近年来成品家具持续低迷,市场份额不断缩水,而定制市场反而增长迅猛,成为趋势的风口,让不少成品家具经销商转战定制市场。

  曾贵䶮称,在家具行业整体销售低迷的背景下,定制家具相比成品家具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一结果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定制家具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从丹麦风情到如今的冠特,从全屋整体定制到首家互联网+定制家居品牌,冠特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转型,并取得骄人的成绩。目前加盟创客模式的经销商80%是做成品家具的,且普遍拥有上千平米的大店。创客模式,不需要很大的投资预算,加之定制家具无库存压力,因此加盟冠特可谓以低成本达到高回报。

  除了成功的模式之外,冠特的产品才是真正的“核武器”。一直以来冠特都以实木家具为主打,围绕实木有板木家具,板式家具,有针对大众化市场的板式板木家具,也有覆盖中高端市场的实木家具;围绕衣柜,有墙板、床、衣帽间、酒柜……产品配套齐全;产品风格有简欧系列,帝王系列等等皆为市场主流。

  做定制家具需要企业足够强大的工艺沉淀,十几年的发展冠特已有了强大的制造力,以及对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才能使冠特在展会上创造“历史”,令同行刮目相看。曾贵䶮总结说:“不玩噱头的营销方式,实在的产品与服务,冠特的两个大武器就是优质的产品与完美的体系。”

  家具行业是典型的传统制造业,通常在别的行业里早就开始玩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渠道,家具业都是“慢半拍”。那么冠特这么一个家具制造企业为何能想到“创客模式”这一创举?

  曾贵䶮说,其实“创客”并不是一个新词,人们通常会将它与互联网、高科技联想在一起。貌似当创客,一定得是玩得转高科技还能大笔闲钱的人,这无形中让想当创客的普通人设下不小的门槛。

  然而,创客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只要你有“才”或“财”,冠特都能让你成为创客。创客模式不仅响应了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也为大部分缺乏信心与基金的创业者提供了平台和保障。

  在深圳这个充满创新基因的城市,不能以老眼光看待传统制造企业,就比如冠特,它是制造企业吗?

  是,但它也是一家有互联网思维的制造企业。

  创新大胆,敢立潮头。

(文/新浪家居 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