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共同的天敌,竟然是失眠

icon 2016-04-20 17:54:29
icon 0

摘要: 鼠的天敌是猫,羊的天敌是狼,而人类的天敌是?天灾、疾病、恐惧?NO! 是失眠!失眠绝对是人类共同的天敌,失眠的人们就像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想要飞在旖旎的梦中,却被摔在黑漆漆的夜里。

  鼠的天敌是猫,羊的天敌是狼,而人类的天敌是?天灾、疾病、恐惧?NO! 是失眠!失眠绝对是人类共同的天敌,失眠的人们就像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想要飞在旖旎的梦中,却被摔在黑漆漆的夜里。

  都市人失眠仿佛成了一种流行病,纵观身边的年轻人,竟然没几个人每天是正常睡觉的。半夜刷下朋友圈,深夜发食物、发呆、发神经的人比比皆是。凌晨两点了还要找个人诉衷肠,小编想说,亲爱的,如果不是因为病了,比如感冒、咳嗽导致睡不着,那么请你认真地正视这个问题,长期熬夜和失眠,你的脸还要不要了!?还能不能正常工作了!?内分泌都要失调了!抹再好的眼霜、晚霜、精华都拯救不了你好吗!

  失眠的原因有一百种,你是属于哪一种

  失眠还会引起什么后果,小编也用不着赘述太多。失眠也是一种病,该治就得治。要治病就要先找到病因,失眠的原因有一百种,你是属于哪一种?

  1.心理因素:比如焦虑、忧郁、工作压力大,失业了,失恋了,还有人害怕黑暗、害怕恶梦。

  2.行为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经常日夜倒班工作,熬夜或出差,生活无规律。还有就是玩手机!刷微博、刷朋友圈、刷资讯……研究表明经常上社交网站的人睡眠不正常的几率是不经常上社交网站者的3倍。

  3.身体因素: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失眠可能是一种表象,其背后或隐藏着其他疾病。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疾病等。

  4.环境因素:有的人只习惯在固定的环境中睡眠,换间房、换张床便睡不着。寝具不舒适,住宿环境糟糕,冷热、强光、噪音,蚊虫等等都会影响睡眠。

  拿什么拯救你,失眠的人

  找到了自己失眠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如果你是属于心理因素,那么自身才能调节,小编只能说:不为没必要的事、不值得的人瞎操心,有时候真的是你想多了。

  行为因素就需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固定一个睡眠时间表,睡前不喝咖啡,戒烟戒酒。放弃任何电子产品,手机、pad、电脑统统不行,如果睡不着还去刷手机,no zuo no die,是想陷入“失眠-刷手机-失眠”的恶性循环吧。

  如果是因为身体因素,不要犹豫,赶紧去看医生。平常加强锻炼,注意饮食。

  环境因素可以说是最好解决的了。把房间打扫干净,换套干净舒适的床品,观察下你的床,是不是都成了房东的N手家具了。更苦逼的是,有些蜗居出租房的人连床垫都没有,一个孤零零的床板支撑入睡。

  说多了都是泪,如果换不了你那生活的几十平米空间,至少可以改善你睡的那两平米。买个质量好的枕头和一张适合自己的床垫,向着好睡眠出发吧。

  市场上床垫类型琳琅满目,质量价格参差不齐,选床垫也是一门学问,需要考虑到自己的身高、体重、体形、睡姿等等。

  如果用过了司空见惯的弹簧床垫的话,小编极力推荐Mlily梦百合的零压床垫。它的慢回弹、感温性、透气与抗菌防螨的特性,可以“分解”人体的压力,准确塑造体型轮廓,带来零压贴合感,同时给予身体有效的支撑。

  选择一张适合你的床垫,才会拥有良好的深睡眠时间。

人类共同的天敌,竟然是失眠

(文/新浪家居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