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家私李虹瑶:老牌企业不“老” 协同设计师出新招

icon 2016-12-07 17:53:59
icon 0

摘要:在2016年广州设计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联邦集团董事兼副总裁李虹瑶,听她讲述老牌企业联邦的“不老”传说。

  中国现代家具从“无设计”、“仿设计”走向“有设计”阶段,联邦家私是见证者与推行者。从1992年享誉业界的“联邦椅”到2016年米兰设计周崭露头角的“珠算”,联邦在原创设计之路上的成就体现了一家老企业源源不断的活力。在2016年广州设计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联邦集团董事兼副总裁李虹瑶,听她讲述老牌企业联邦的“不老”传说。

联邦家私李虹瑶:老牌企业不“老”  协同设计师出新招联邦集团董事兼副总裁李虹瑶

  老牌企业不“老” 原创设计满足个性化诉求 

  在广州设计周联邦展位现场,一场展示墙展示了联邦30多年来经典产品的设计,引起不少观众驻足拍照。

  回顾联邦30年历程,李虹瑶表示:“1992年的‘联邦椅’让联邦成为千家户晓的品牌,联邦椅可以算中国现代家具的里程碑,它的出现推动了中国现代家具在整体上从‘无设计’、‘仿设计’走向‘有设计’阶段。今年的米兰展,我们跟国际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和何宗宪老师合作了‘珠算’系列作品,吸引了很多国内外人士的关注。联邦虽是老牌企业,但却绝对不老,它跟得上时代的发展。”

联邦家私李虹瑶:老牌企业不“老”  协同设计师出新招1992年的联邦椅

  目前,联邦旗下的子品牌包括了简约、简欧、简中三种非常主流的家居风格,由不同的产品系列,围绕不同生活方式,在品格、功能和价格层次上给予解决。李虹瑶表示:“家居是个性化的消费,为了满足个性化消费,联邦一直坚持原创设计,并在产品上通过一定的机制把它变通起来,围绕的是消费者需要什么,而不是产品能卖什么不能卖什么。”

  数字化营销策略 打通设计师资源整合链

  2016年,联邦将数字化营销与互联网+进行大胆创新整合,并打造 VRHome空间体验系统,形成以ERP、CRM、3D云设计、云分享平台以及U居客所构成的联邦数字化营销生态系统。在本次设计周上,联邦首次公布“U居”客云设计系统,并公开向设计师发出邀请。

  一直以来,由于设计师无法掌握设计最后出来的真实效果,成品与消费者预期效果大打折扣,这也是设计师与消费者沟通时存在的最大痛点,而“U居”客云设计却可以很好的解决这点。

联邦家私李虹瑶:老牌企业不“老”  协同设计师出新招“U居”客云设计分享讲座

  在“U居”客云设计系统中,设计师通过3D云设计空间可快速设计出图,系统内3000件联邦家私主销产品模型,可以通过产品巧妙的搭配可以展现不同的场景,实现个性化的消费定制。其中,720度VR可以给消费者实现全景式无死角体验,把沟通上升到场景中,而不是抽象的语言文字;另外,收益分享系统,则让设计付出得到回报。联邦旨在打通设计产业链上、中、下游优质资源,吸引优秀的设计师进来,一起为消费者打造高素质的生活。

  那么什么样的设计师可以参与到其中呢?李虹瑶表示,大众市场是联邦品牌的诉求,我们想将设计服务推广到大众市场,因此年轻初创型设计师将成为“U居”客云设计的主体。联邦家私应用+互联网的思维,将数字化营销踏踏实实地运用到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服务的各个场景。

联邦家私李虹瑶:老牌企业不“老”  协同设计师出新招联邦设计展示墙引围观

联邦家私李虹瑶:老牌企业不“老”  协同设计师出新招

  合纵连横,构建自身生态系统

  谈到集团的未来规划,李虹瑶给出了四个字:合纵连横。

  “合是链接,打通内部的资源,通过以消费者为导向把各方面资源链接起来;众是以产品为主,将产品线做强,提高自身竞争力;链是链接线上系统,数字化营销的生态体系,用数据把社会资源以及设计师资源整合,慢慢形成自身生态系统。联邦家私已实行两级渠道运作管理模式,除传统卖场渠道外,还开辟了楼盘、购物中心、装修公司、U居客及互联网O2O平台等创新渠道。”(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