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年度盘点系列】2016中国家居表情之“哀”

icon 2016-12-27 10:29:49
icon 0

摘要:红红火火,恍恍惚惚,2016年的进度条又要坚持不住了。行业风云瞬息万变,但总有些变化让人倍感欣喜,也有一些让我们难以释怀。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16年度中国家居表情,带你一起来盘点2016年家居业那些喜、怒、哀、乐的瞬间,有没有哪件事触动...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2016年的进度条又要坚持不住了。行业风云瞬息万变,但总有些变化让人倍感欣喜,也有一些让我们难以释怀。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16年度中国家居表情,带你一起来盘点2016年家居业那些喜、怒、哀、乐的瞬间,有没有哪件事触动了你的心弦?


【新浪家居年度盘点系列】2016中国家居表情之“哀”


  2016年的家居圈不仅有让人开心和愤怒的表情,还有一些事,每每提起,就不禁令人扼腕叹息.......

  

退市之哀


  1 东鹏控股从港股私有化退市

  6月22日,东鹏控股正式从香港退市。东鹏控股为了上市酝酿了10年,是国内首个登陆港交所的陶瓷企业。在上市三年后退市,有业内人士总结,股价低迷估值过低、母公司资源整合以及大股东转卖上市公司是三大原因。

  

停产之哀


  2环保风暴再度来袭,多家企业被迫叫停

  

  环保整治一直都是家居业的重中之重。12月19日,环保整治风暴再度来袭。因环境污染严重,京津冀周边工厂面临停工搬迁等窘境;古镇周围电镀、喷涂等厂家陆续关闭。此次行动标志着家居行业环保整治再度升级。针对当前的联合查处行动,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对于家居行业是阵痛,但长远来说,对于规范市场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具有积极影响。停产后,原材料涨价,配件跟不上,供应商交货接单延迟......企业面对如此打击只能默默忍受,叫人唏嘘不已。

  

转型之哀


  3 红木行业龙头公司连天红深陷发展困局

  红木行业龙头公司连天红深陷发展困局。从2007年到2013年,连天红短时间内全国开设了280多家直营店,占用了公司大笔资金,大幅度增加产品款式和可选材质,加剧了企业资金链紧张度。2014年被媒体曝光拖欠员工工资、拖延供货后经历了一场“诚信危机”,为这个龙头企业雪上加霜。2015年,“连天红倒闭”在行业争议声中成为了热搜词。直至今日,尽管连天红推出微信竞拍等电商转型手段,这家红木企业依旧萎靡不振。

  相关阅读:

  红木行业龙头公司连天红深陷发展困局

  http://jiaju.sina.com.cn/news/20161227/6219323805652026233.shtml

  传统家具行业陷入困局 亟须加速变革

  http://jiaju.sina.com.cn/news/20160418/6127645215747801609.shtml


  4 跟不上时代变革的皇朝家私

  早在13年就开始亏损的皇朝家私今年依旧不太景气。“产品老化、系列定位不清,内部产品竞争消耗严重。”在外界看来皇朝家私的问题已经显而易见。对此,皇朝家私董事会主席兼集团总裁谢锦鹏曾公开表示,“皇朝家私没有很好地紧跟潮流,产品更新换代慢了一点。” 可见,跟不上时代的节奏就只能默默忍受企业落寞的哀痛。

相关阅读:皇朝家私连亏4年后何去何从?

  http://jiaju.sina.com.cn/news/20160419/6128005492318208994.shtml


倒闭之哀


  互联网家装进入洗牌期

  2015年曾被誉为是互联网家装元年,然而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墙蛙科技、宜居家装网、珂居网、家装360、美装、宅师傅均已经宣布关闭。随着资本市场对互联网家装的热度冷却,互联网家装的冬天才将真正来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