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智慧:屡创佳绩的一体化战斗兵团是如何炼成的?

icon 2017-04-17 16:52:12
icon 0

摘要:2017年4月13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智慧分公司,零距离接触了这只一体化战斗兵团中的设计总监、助理、客户经理,聊聊关于设计与一体化家装的那些事。

  2013年,名雕智慧广场分公司搬迁至智慧广场,其丰富的“中大户型·豪宅”装修经验,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强大设计能力及专业性屡获集团月度和季度的冠军传奇。大中华区十佳别墅设计师团队、深圳优秀设计师团队、2014年、2015年度集团冠军团队、2014集团优秀集体奖、名雕手绘大赛第冠军、家装样板房大赛优秀作品奖,2014深圳新锐设计师、2016榜样房别墅组冠军团队等林立的奖牌、奖杯都是这支战斗兵团的勋章。

名雕装饰智慧广场分公司设计团队名雕装饰智慧广场分公司设计团队

  2017年4月13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智慧分公司,采访了这支一体化战斗兵团中的设计总监、助理、客户经理,聊聊关于设计与一体化家装的那些事。

  设计师-赵玉林

  成熟、稳重,擅长空间解构与重组,于他而言,每一次的设计,都是要为客户创造更具价值的居住空间。

  【新浪家居】:您是什么时候加入的名雕?名雕团队给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赵玉林】从事设计15年之后,我加入了名雕,至今加入也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名雕在家装行业属于大公司,一直以来专注家装,一体化体系是名雕先行于其他家装公司的优势所在,将设计。施工、主材、辅材、家私、售后全都纳入装修生态系统里,促进装修效率、品质的全面提升。在我看来,一体化将成为未来家装的趋势,这也是我选择名雕的原因之一。

  从设计团队来说,在名雕、在智慧,团队成员干劲十足,并认同于公司的理念,为同一个目标向前进。在这里,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激励,在更好的服务于业主的同时,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提升。

  【新浪家居】:名雕推出“一体化”装修,是有别于其他装修公司的重点,您怎么评价“一体化”?它对您在设计过程当中是否有什么影响?

  【赵玉林】:名雕的“一体化”服务是集设计、施工、建材、家具等于一体的家居服务,可以给到客户更完整的设计呈现、更高的附加值。在装修品质提升的同时,因为资源的充沛,也能减少业主的时间、精力的投入, 能够让家居装修变得真正省时、省心;

  对于设计师来说,名雕一体化将可以 “减轻”我们的工作,因为一体化整合装修需要用到的资源,可以说是化零为整,化散为集中,对于效率的把握起到很大的作用。

作品:香山美墅1-1-32B客餐厅作品:香山美墅客餐厅

香山美墅1-1-32B卧室香山美墅卧室

  【新浪家居】:别墅设计相比于普通的家装设计普遍要求会更高,通常会出现两种艺术处理的理念:一种是“少即是多”的极简主义,另一种是主张“充分利用每一处空间”的功能主义。你更认同哪一种?

  【赵玉林】:别墅设计是一个系统化的设计,我会更侧重于功能的完善以及需求的合理性,将功能和效果兼顾。对于别墅而言,在空间也较为富余,很少会存在空间上收纳的窘迫。因此设计师在设计上更多的是将它设计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更适合业主的生活方式,在满足生活方式的基础上从风格和效果上把空间优化,更好的满足业主的诉求。

  设计师—孙莉

  擅长色彩、灯光及整体装修风格的把握,在家具及饰品的配置等方面比较得心应手,体现家居环境的内涵。

  【新浪家居】:能谈谈你与名雕的故事吗?

  【孙莉】:2010年,我加入名雕,进入这个行业快十年了,名雕最吸引我的还是一体化平台。平台资源的系统化,再加上在名雕这个大家庭人才济济,有动力也有压力,我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

  【新浪家居】:您身为团队中的娘子军,你觉得女孩子当设计师具备哪些优势?

  【孙莉】:也许有些人会说女孩子当设计师会更有优势,在与客户交流上更具亲和力。但是,客户选择你并不仅仅是靠你的亲和力,更多的是看你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等等。

  当然,在设计过程中,女性设计师相较于男设计师会更细腻一点,比如说在配饰的搭配和色彩细节上。女性设计师会更有优势。但是,一个项目的完成是靠团队协作能力,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才能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所以这也是我们会选择以团队合作的形式来服务客户的原因之一。

  

作品:香山美墅20栋5B客餐厅作品:香山美墅客餐厅

作品:香山美墅20栋5B卧房作品:香山美墅卧房

  【新浪家居】:以您丰富的行业见闻和从业经历,应该也见证了别墅设计多年来的变化与趋势,您觉得目前业主会偏向哪些风格?当前别墅设计出现了哪些新趋势?

  【孙莉】:设计在中国起步的时间不长,目前国内的设计跟国外的仍然有一定的差距。过去,欧式风格在行业里很受欢迎,但是,随着人们审美、生活方式上的变化和外来文化的渗透,室内设计呈现了多元化的发展,业主喜欢的风格也是非常多变的。近年来,香港设计师将时尚、现代、奢华的酒店风格带入内陆,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并认可,所以目前业主也很偏向于简约风格。

  另外,目前越来越多的业主趋向年轻化,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并接受国外文化的熏陶,使得业主对设计师的创新能力与设计水平要求也更高了。

  设计助理-覃仕龙

  严谨、认真,尺寸精确到毫米,将效果图纸分解成一张张真正落地的施工图纸,助理,就是设计师的强大助力。

  【新浪家居】助理的主要任务就是将设计师方案深化,将图纸变成可以实施的具体方案,您认为这过程中需要怎么做才能让业主享受到更好的设计成果?

  【覃仕龙】设计助理在将设计师方案深化的过程中,首先要保证图纸的准确性与质量,因此,在设计开始深化之前,我们会先跟设计师沟通,为了保证返岗的精准,我们会跟设计师与业主到现场量房,采集精准的数据。

  数据的精准只是第一步,在这基础上还要提高自身的效率,作为助理,我们也会跟着跟从设计师与业主一起去选材,并在旁边听取业主的建议或者意见,了解业主的想法。最终,我们会根据设计师传递的或直接来自于客户的想法,勾勒出效果图反馈给客户,让客户更直观的看到家装的效果。

作品:香山美墅1-2-15C主卧作品:香山美墅主卧

作品:香山美墅1-2-15C客餐厅作品:香山美墅客餐厅

  客户经理-涂素如

  温婉细腻却不失干练,始终坚持以微笑面对客户,一切,只为客户满意。

  【新浪家居】作为客户经理,您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岗位的?在工作中您是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的?

  【涂素如】客户经理,是与设计师并肩站在一线的,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保持良好的沟通是服务好业主的关键。 客服的态度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客户对公司的第一印象,所以面对客户,即使再细微的问题都要有足够的耐心。多数时候,客服对内的工作占主要,比如设计师资料的整理、公司与总部的对接工作、文件和通知的上传下达等等,比较琐碎,但是要把这些事情做好,细致和耐心是必须具备的。

  在名雕智慧广场分公司这个大家庭,很有家的氛围,大家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冲刺这种感觉很好。良好的氛围,也能够让人在工作上保持良好的状态。

  

香山美墅20栋9B客厅香山美墅客厅

香山美墅20栋9B卧室香山美墅卧室

  【后记】今天,记者虽然只是采访了名雕智慧广场分公司的这支一体化战斗兵团中的一个战斗小组,但却透过这四位,看到了团队分工合作,各个岗位各司其职,朝着一个方向共同努力,也许这就是名雕智慧这支战斗兵团始终保持满血的秘籍。未来,我们将会看到名雕智慧广场分公司更多的好成绩。(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