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暴走!小浪装修日志之选购沙发

icon 2017-05-08 13:05:54
icon 0

摘要:今天小浪先生就带着浪妈和浪妹来到了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卖场——宜家家居,希望从这里找到一款满足他们三人需求的沙发。

  小浪先生家最近要买沙发了,但他却很是发愁。

  因为浪妈跟小浪说,沙发首先要实用,尺寸大小、结构高矮、清洁换洗、收纳功能等多个方面都要考虑好,将来有孩子了……

  而妻子浪妹说,沙发要考虑沙发与整体环境的适配性,还要表达出她的生活理念。因为选择一种沙发,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她想要简单不失雅致的生活……

  小浪先生则想,沙发是客厅的主角,沙发的风格样式直接决定了客厅的品味与空间观感,因此沙发一定要符合他小浪先生的品味,大气时尚有格调……

  夹在中间的小浪先生很忧伤,要想让自个儿妈和自家媳妇儿不打起来,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就是找到一款同时能满足她二人需求的沙发,当然,这款沙发最好也能符合他的要求……

  于是,今天小浪先生就带着浪妈和浪妹来到了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卖场——宜家家居,希望从这里找到一款满足他们三人需求的沙发。

小浪全家福【小浪(左)、浪妈(中间)、浪妹(右)】小浪全家福【小浪(左)、浪妈(中间)、浪妹(右)】

Part 1

  浪妈:索德汉这个可以。沙发座位宽大,靠垫松软,坐垫厚实。里面是高弹泡沫,底部采用弹性编织面料,略带弹力;高低也合适,坐下去容易起来,正好适合我这把老骨头。

   

  浪妹:颜色太深了吧?

  浪妈:有天蓝色、白色、淡粉红色、深灰色,沙发套还可以拆洗,利于清洁。不过我觉得还是买深色系,耐脏。并且面料也舒服,耐磨微纤维,手感柔软光滑。

  小浪:款式不够新,没特色。

  (意见分歧第一部,小浪、浪妹不喜欢……)

Part 2

  小浪:我觉得这个斯德哥尔摩2017不错。天鹅绒面料,柔软舒服,沙发尺寸大、坐深宽敞,全家人躺在上面都可以,还有很多蓬松的靠垫,随便坐着或躺着,都很舒服。

   

  浪妹:这个设计感强,躺下来很软和,颜色也好看。下面的毡垫可以防止下表面划伤,还是带拉链全封闭的,拆开清洗也方面。听说还是经典的设计师款,原装进口,还是新品。

   

  浪妈:太软了不受力,你们以后就腰酸背痛了。天鹅绒面料虽然手感不错,可是容易沾灰,尤其深色的面料,更会显得很脏。

 (分歧第二部,浪妈不喜欢……)

Part 3

  小浪:那这款兰德克纳。高弹泡沫填料,保证了舒适度,接触面采用粒面皮革,大气美观。

  浪妹:我也喜欢这个,接触面厚实,触感光滑柔韧,不管是坐着还是躺着,都非常舒服,并且这个扶手可以拆卸,能拼接成一个贵妃椅。还有旁边这款笔记本电脑支架,强化玻璃和金属材质的组合,跟这个沙发太配了,我们一起买了回吧?

   

  浪妈: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价格?

 (僵局第三部,价格略贵,夫妻俩一秒回到解放前……)

Part 4

  浪妹:那这款斯佳蒙单人沙发如何?价格适中。从1950年就推出了,60多年过去了,这款椅子还在,一样的工艺、舒适度和外观,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椅子中的战斗机。

   

  浪妈:整个人都可以包裹在里面,颈部也有支撑,很是舒服。就是这个沙发套不能换洗,清洁起来可能会比较麻烦,需要在头部、扶手和坐垫处铺上一套沙发巾。

  小浪:舒服,这个椅子应该随便放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吧,还有这么多颜色,深灰色、浅青绿色、浅米色、黄色、深蓝色,要不家里放一个,办公室放一个?并且还有跟这个一套的小脚凳,也要来一个。

   

  (单人沙发,要吗?要吧,要的……)

Part 5

  浪妈:单人沙发只能一个人用,总还是要买个双人或三人位的。沙发床怎么样?弗瑞顿这款。

  浪妹:颜色多样,深橙色、深灰色、米黄色、褐色很齐全;内置储物空间也大,位于躺椅下方,适合存放被子和床上用品;还有贵妃椅随便置于左右侧,可以灵活调整。

   

  浪妈:功能也挺多的,沙发、贵妃椅、双人床三合一。你看,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了,展开就是一张双人位的床。

   

  小浪:沙发床可以放在书房,放在客厅是不是一款时尚大气的沙发更好?

(浪妈、浪妹暴走:你到底想怎样?……)

Part 6

  小浪:比如这个维姆勒。模块型沙发,可以随意搭配拼接,尺寸上灵活,双人、三人、转角、贵妃椅、脚凳,整个系列非常全,且灵活多变。贵妃椅不分左右,扶手也是可去可留。

   

  浪妹:颜色很好,蓝黑色、米黄色、深绿色、中灰色、金黄色,选择性非常多,我们可以进行撞色的拼块,沙发选金黄色的,脚凳选个深蓝色,时尚又好看。垫套可拆卸,方面清洗,我们也可以再多备一套沙发套,换着颜色用,就像换种心情一样。

   

  浪妈:功能上也不错,脚凳和贵妃椅都有储物功能,可以存一些小物件。摸着面料也很舒服,蓝黑色和金黄色款用的是欧斯塔(65%聚酯纤维,35%棉),米黄色、深绿色、中灰色款用的是刚纳瑞德(100%聚酯纤维),两种面料,我们可以随便选择。并且,这个坐垫内填充的是高弹泡沫,能够为身体提供良好的支撑,起身之后又可迅速恢复原形。

  (小浪长吁一口气,终于能达成共识了。)

 (浪妈下单去了,夫妻二人好不惬意……)

(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