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儿童家具标准认知调查: 近三成家长并不知道如何鉴别安全性

icon 2017-06-02 11:41:22
icon 0

摘要:每到六一儿童节,儿童家具的安全性能就会成为家居行业的焦点。然而,关于儿童家具标准,你又了解多少?为了解当下家长对儿童家具标准的认知程度,并为其提供儿童家具安全性选购参考,新浪家居展开《儿童家具标准认知调查》网络投票活动。该调查为期2天,期间...

  每到六一儿童节,儿童家具的安全性能就会成为家居行业的焦点。然而,关于儿童家具标准,你又了解多少?为了解当下家长对儿童家具标准的认知程度,并为其提供儿童家具安全性选购参考,新浪家居展开《儿童家具标准认知调查》网络投票活动。该调查为期2天,期间共收到有效问卷460份。

  大部分家长对国标认知并不全面

  2012年8月1日,我国首个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 28007-2011)正式实施。一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以及各地质监部门多以此标准作为儿童家具的抽查的准绳。

  然而,新浪家居根据《儿童家具标准认知调查》了解到近三成家长对于这项国家标准认知并不全面。相应来看,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时,并不会根据国家标准鉴别儿童家具的安全性能。

  在给孩子选购家具时,你是否注意过家具上的警示标识

  在《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中,第5章安全要求、第6章警示标志为强制性。因此,在调查中我们将其作为调查重点。结果显示,大部分家长虽有安全选购的意识,但是在认知上却并不准确。在“有没有注意过家具上的警示标志”问题上,有26.09%的人表示“不知道什么是警示标志”;在“是否注意到结构安全”问题上,19.57%的家长表示不太很清楚“结构安全”指的是什么,76%的家长表示并没有系统了解,4%的则以“看着结实”作为衡量安全性的要点。

  在选购儿童家具时,你是否关注过“结构安全”

 家长表示仅通过“鼻子闻”方式断定甲醛有害气体放量

  目前,家具市场上的儿童家具90%都是由中密度板和刨花板制造的板式家具,由于中密度板和刨花板中黏合剂运用量十分大,招致儿童家具中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招致的安康问题比其他类别的家具更要严重。因此,在儿童家具选购中,甲醛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大小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

  在购买儿童家具时,你如何断定家具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量达标

  在“如何断定家具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量达标”问题上,有一半的家长采用“用鼻子闻”的方式,23.9%的家长则表示并不清楚如何判定,只有26%的选择“要求商家出示第三方机构出示的检测报告”。这也表明了大部分家长对家具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断定并不清楚。

 您了解国标对儿童家具“重金属含量”项目的规定吗

  另外,在“重金属含量”项目上,有17.39%的家长并不了解概念的含义,有69.57%的虽然听说过这个概念,但是不知道如何避免买到超标产品,只有13.6%的家长会选择通过咨询或索要检测报告来避免购买超标产品。

 四分之一的家长表示孩子曾遭遇过儿童家居伤害

 

  你身边有遭遇过家居伤害的儿童吗   你身边有遭遇过家居伤害的儿童吗

  部分不合格家具在使用过程中带来的不安全问题,造成儿童生病、出现意外等现象屡见不鲜,家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调查中,39.13%的家长表示身边有遭遇过家居伤害的儿童。“最常见的儿童家居伤害”问题上,“尖锐物磕碰”成为主因,“非环保引发病症”“不合适尺寸引发长期身体隐患”则为次因。

   您认为最常见的儿童家居伤害包括哪些

  选儿童家具时,家长们最关心安全与环保

  环保健康、安全性成为本次调查中,家长最关心项目的两大要点,这也表示家长们最最注重的健康与安全问题,家长们希望确保小孩能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只要保障安全和环保这两大要素,款式外表、设计、功能性等方面是可以做些牺牲的。而出乎意料的是,价格要素以65.2%的比例也成为家长关心的重点。

  在购买儿童家具时,您考虑的因素有哪些(多选)

  您认为对于孩子而言,儿童家具的专业性应如何体现(多选)

  在对于儿童家具的专业性评价上,大部分家长更倾向材质用料选择上保证家具的安全环保,其次为尺寸、功能、规格等适合儿童的身体特征和生活习惯。在对儿童家具的材质选择上,五分之一的家长选择“只要实木的”,“只要材质质量达标就行”的选项则占两成。可见,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无法从其他渠道获得产品真实质量的情况下,材质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此外,在调查中可看出,实体家居卖场仍然是儿童家具主流消费场所,消费者更倾向从品牌的影响力和他人的评价中做出选择。

(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