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奖”之力撬动美国及国际市场,什么奖项这么牛?

icon 2017-07-14 10:45:48
icon 0

摘要:​  今年3月的第3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正式启动,这是日益强大的中国市场与国际设计的一场联姻,是中国家具制造提高含金量及打开美国和海外家具市场的有力途径。

  今年3月的第3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正式启动,这是日益强大的中国市场与国际设计的一场联姻,是中国家具制造提高含金量及打开美国和海外家具市场的有力途径。

  跨国联姻,孕育“尖峰设计亚太奖”

  美国“尖峰设计奖”由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于1995年创立于美国,在每年10月的高点家具博览会期间,举办盛大的颁奖仪式,揭晓各类奖项“花落谁家”,被誉为美国家居设计的奥斯卡及进入美国及全球市场的“金钥匙”。

  去年尖峰设计奖首次登陆中国到上海虹桥家博会巡展,初次牵手便促成了美国尖峰设计奖与中国家博会的跨国联姻,由此诞生了专门为亚太地区举办的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

  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约翰•康瑞德先生表示,自创立以来,尖峰设计奖主要颁发给已在零售市场量产并且广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的设计师,量产在售和市场欢迎始终是最重要的评奖标准,这正是尖峰奖致力推动好设计与好市场精彩对接的最好诠释。

  获得这一奖项的优秀品牌、优秀产品,将如同获得奥斯卡的最佳演员一样,大片好片邀约不断。中国家博会作为美国尖峰设计奖全球唯一合作伙伴,将搭建好沟通美中跨越太平洋的桥梁,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更多迷人的东方设计,也让美国设计覆盖更广阔的东方市场。

  纵观国内,家居设计类赛事五花八门,但影响力基本仅局限于国内领域,能够代表行业最高水平并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奖项凤毛麟角。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成为了亚太地区唯一的国际专业类家具家居设计奖项,让中国设计走出国界盛名海外,也成为不少设计师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推手。

 “金钥匙”的专家评审团

  专家评审团由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评委包括行业权威、专业媒体人、著名设计师、行业专家知名零售商代表和设计院校教授等20位国际专业评委。

  其中包含七位精英评审:

 1.BrentSmith

  Brent Smith先生是美国Brent Smith集团的总裁,也是美国著名奢侈品品牌Ralph Lauren 家居的亚太区品牌总监兼首席代表。Brent Smith集团是著名高端家具家居品牌Ralph Lauren, KellyWearstler,L’Objet和Visual Comfort灯饰的亚太区运营销售负责人。

  2.Campion Platt

  Campion Platt先生是美国雅士名流界众所周知并享誉全球的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他设计的私人定制住所、精品设计酒店,一系列高端定制的家具和布艺软饰,无一不是时尚风格和精美工艺的结合。同时,作为提倡生态环保型设计和新技术驱动型设计界的领军人物,他在室内设计和定制建筑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他清新而奢华的全新设计理念使作品具有显著的个性化色彩,以保证没有任何两件作品重样。

  3.Ellen Fisher

  专业室内设计师、纽约市内设计学院建筑系、室内设计系主任。纽约室内设计学院创建于1916年,是纽约这一世界设计之都中最顶尖的室内设计学院之一。

  4.Frederic Spector

  Frederic Spector是Frederic Spector Design Studio的主要负责人,专门从事商业和住宅家具,照明和桌面产品。他的Nambé设计包括Nambé金属三角帆碗和拱形设计。Spector拥有罗德岛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硕士学位,也是学校室内建筑系的兼职教授,Spector自己的设计赢得了商业设计师协会和美国室内设计师协会的奖项。

  5.John Conrad

  作为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的执行总裁, John Conrad先生在4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挥他的营销才华,运用制造业中的诀窍来创造全新的家具设计生产概念。通过突出品牌魅力的故事来定位不同的新家居概念,Conrad先生使家具从实用的生活用品变成有品牌价值的设计品。

 6. 朱小杰

  朱小杰先生是中国著名家具设计师,现为澳珀家具艺术总监,温州家具学院院长,中央美院客座教授,中国家具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家具设计委员会主任。

  2009年初,朱小杰以独立设计师名义在德国科隆家具展独设展位,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2010年,朱小杰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外宾接待厅设计了八十多种、四百多件家具,代表中国形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完成了“国家任务”。

  7. 陆云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福邸国际创始人,全球奢侈品家居品牌最信任的托付者。2002年诞生于意大利米兰家具展的梦想,到成为全球代理奢侈品家居最多的人,他是中外媒体公认的“奢侈生活大使”。

  他打造的被誉为“家具之王”的Baker展厅成为了“全球最高标准旗舰店”,福邸现已成为全球代理奢侈品品牌最多的公司,福邸设计团队被业内誉为“样板房教科书”。

  这些精英评审们不仅是家居设计领域的专家,能够在学术造诣上给予最专业的建议,更是深谙市场动向的“雷达”。不少评审已是市场大热品牌的掌舵人,他们把握市场动态和脉搏,清楚哪些设计和产品能在市场上热销大卖,因此对市场具有极高敏锐度和判断力也是尖峰评委团最大的特点。

 评审标准及奖项设立

  评审标准:美学观赏性、创意独特性、比例协调性、材质环保性、设计新颖性、商业价值性、功能适用性、行业前瞻性

  16个家具家居类大奖(每组类别都设有入围奖及优胜奖)

  1.中国家博会参展企业最佳设计奖(仅针对家博会当年参展企业)2.  客厅类家具3.  餐厅类家具4.  走道玄关类5.  卧室类家具6.  儿童类家具7.  娱乐空间类8.  家庭办公类9.  装饰品类10. 灯饰类11. 储藏类家具12. 户外家具类13. 酒店家具类14. 办公家具类15. 组合套系类16. 地毯、窗帘布艺

  2016年部分获奖作品

 “金钥匙”的含金量

  获得奖项的企业或个人将得到七大优势力量加持:

  1.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的获奖标识国际通用,获奖作品的市场销售可获授权使用这一国际荣誉标识。

  2.获奖企业和个人可在所在国内以及国际的产品销售包装、展会展台和零售展厅中使用获奖标识;同时可在获奖企业和个人的网站、媒体推广渠道和商务活动中使用该获奖证书。

  3.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及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的官网永久展示,并有机会在美国权威行业媒体曝光发布。

  4.在每年9月上海举办的中国家博会期间,受邀出席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颁奖盛典,并受邀出席美国高点展颁奖盛典。

  5.获奖作品将有机会于九月虹桥家博会、中国或亚太地区进行巡展,并有机会在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上展出。

  6.获奖企业成为中国家博会的优质客户,参展将获得中国家博会政策上的扶持。

  7.与专业级别的设计师进行交流学习,提升产品创新能力,有利于企业创新升级发展核心竞争力。

  “尖峰设计亚太奖”是中国家博会为中国设计与国际设计界、国际市场搭建的一座桥梁,让中国好设计走出去,让中国好设计涌现于世界舞台,也为全国市场注入了一股中西合璧的创新之力。

  目前,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已经进入作品审查阶段,奖项将在八月底揭晓,并于九月上海家博会举行颁奖典礼。

  九月,相约上海家博会,见证中国好设计。

(文/新浪家居 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25届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APIDA)启动仪式 ——暨2017东鹏陶瓷原石·新品发布会(深圳站)在深举行“恐怖”建博会 全屋定制最“疯狂”第38届名家具展暨首届定制家居展8月东莞启幕 一场开创中国家居业新时代的盛会正在到来致华润城装修业主:通向未来家的列车即将发车环保水性漆掀起名雕“漆月”绿色家装新革命!无印良品首个深圳酒店项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在54㎡内找到优雅品质家的感觉联邦家私730超级品牌放价日来啦!这一天你值得等“圣蒂斯堡•全屋定制”开启欧美定制新时代!许柏鸣:定制大潮下成品套房家具何去何从近百家媒体为38届名家展宣传“热身”广州:不要的家具 专人上门回收第25届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APIDA)启动仪式 ——暨2017东鹏陶瓷原石·新品发布会(深圳站)在深举行“恐怖”建博会 全屋定制最“疯狂”第38届名家具展暨首届定制家居展8月东莞启幕 一场开创中国家居业新时代的盛会正在到来致华润城装修业主:通向未来家的列车即将发车环保水性漆掀起名雕“漆月”绿色家装新革命!无印良品首个深圳酒店项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在54㎡内找到优雅品质家的感觉联邦家私730超级品牌放价日来啦!这一天你值得等“圣蒂斯堡•全屋定制”开启欧美定制新时代!许柏鸣:定制大潮下成品套房家具何去何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