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设计师的寻根之旅,找回老家的记忆

icon 2017-08-03 16:51:41
icon 0

摘要:“显山露水忆乡情,魂牵梦绕是老家”,我们常常约好一起回趟老家,却总又行色匆匆在城市的高楼大厦,老家的记忆成为我们掠过都市的繁华,眼中的牵挂。

    “显山露水忆乡情,魂牵梦绕是老家”,我们常常约好一起回趟老家,却总又行色匆匆在城市的高楼大厦,老家的记忆成为我们掠过都市的繁华,眼中的牵挂。深圳是一个外来人口居多的高速发展城市,每个深圳人都有不同的成长记忆和老家印象,谈起老家文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记忆,作为文化传承者的设计师们更是如此。

    “老家的记忆是门前树下长得那一株株秋葵。每当这个季节,母亲就把秋葵摘下,和着鸡蛋一起炒,忘不了的味道。”

     “老家有一座古老的青石桥,长满青苔的石阶,被抚摸的黝黑发亮的石栏杆,还有雕刻在凭栏上的花纹,无不在讲述着石桥的悠远历史。”

      “关门楼是老家留给我最悠久的记忆。关门楼,一个城垛型的建筑,高大巍峨,一砖到顶,相当于一座城的城门,世世代代守护城内的人们。但是,曾经的关门楼早就被拆除建成学校了。”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大力推进和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城市建设和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各地在深发展的一线设计师,作为文化的间接传承者,不断挖掘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全世界感受东方韵味之美。

  为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秉承“一带一路”的人文精神,带领设计师群体探索和复兴中华文化,《印象·老家》组委会联合新浪家居、江西设计·深圳等主办的《印象·老家》设计师联展将于8月7日正式展出,《印象·老家》启动仪式新闻发布将于8月8日上午同期举办。活动现场,新浪家居作为联合主办将进行全程直播。

  《印象·老家》是由江西设计·深圳牵头,印象老家组委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一个从设计师的视角探索中国地方文化的大型系列栏目。活动旨在通过设计师的视角,发现、挖掘、探索中国地方特色人文,并通过视频、展览、书刊等多种方式传播、弘扬中国文化,致力打造出属于中国设计人文领域的新名片。

  在此,新浪家居为您提前揭晓《印象·老家》联展暨启动仪式的三大亮点:

  亮点一:20省3代设计师集体晒出老家印象照

  本次《印象·老家》联展,将展出来自香港、广东、广西、江西、湖北、湖南等20个地区3代设计师提交的近百幅不同主题的老家人文作品,参展人员包括70、80、90三个不同时代下成长的设计师。同时,这也是中国室内设计行业首次提出以“老家印象”为主题的人文联展。

  据了解,自征集活动正式发布以来,设计师们参与积极性颇高,3天时间内组委会已收到300余幅原创老家人文作品, 征集到的作品数量远远超出计划。据组委会成员透露,“在深圳从事设计的江西、湖南籍设计师数量较大,为了尽量避免相同的人文主题出现,我们将从征集的作品中作进一步的筛选”。

  亮点二:《印象·老家》中国行首站——潮汕人文纪录片首映

  7月,《印象·老家》中国行首站走进潮汕。潮汕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源远流长的文化分支,每年吸引着无数名人志士前往考察学习。闻名世界的商业群落——“潮商”正起源于此。除了商业,潮汕的小吃、建筑、木雕、潮绣、嵌瓷等文化也遐迩海内外。《印象·老家》中国行首站选址潮汕,正是得益于其毗邻深圳的优越地理位置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三天两晚的潮汕之行,设计师们度过了一个怎样的人文之旅?接下来《印象·老家》中国行还将去往哪些特色地区? 《印象·老家》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为你揭示。

  亮点三:重量级神秘嘉宾将亲临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省份和地区的100名一线设计师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盛事,同时还有重量级神秘嘉宾亲临现场哦,神秘嘉宾究竟是谁?8月8日,我们拭目以待!

  “设计源于生活,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师群体最擅长以独特的视角挖掘地域文化,宣扬生活美学。究竟生活美学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才是当下人们应该倡导的?8月7日—9日,《印象·老家》联展上或许可以找到你心中的答案。

     《印象·老家》往期活动回顾

       2017年7月4—6号,《印象·老家》中国行——潮汕站

2017年5月13日,《印象·老家》第一次研讨会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