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八天攻略?让租房也有品格

icon 2017-09-30 16:11:59
icon 0

摘要:有一些小伙伴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留在了城市,留在了自己的小公寓或合租房里。租的房子,面积虽然不大,但也是我们身心休息呼吸的地方,是我们在这座城市美好的个人空间,为何不利用假期好好打造一番?

  秋瑾说,小住京华,早又是,中秋佳节。而对于长住深圳奋斗的年轻的你们,佳节每年亦如期而至。让人开心的是,今年中秋国庆一起8天长假,大家可以回家小聚了,吃月饼赏月饮桂花酿逛庙会;亦可以与挚友家人出游,秋日爽朗而明媚的天气真是个外出的好日子啊。

  但还是有一些小伙伴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留在了城市,留在了自己的小公寓或合租房里。租的房子面积虽然不大,但也是我们身心休息呼吸的地方,是我们在这座城市美好的个人空间,为何不利用假期好好打造一番?8天时间,足以装扮出自己想要的样子,给在家熬夜加班的你,喜欢窝在家里刷文追剧的你,下雨天爱在窗边发呆的你一份最美好的秋日礼物。

布艺篇

  窗帘,床品,地毯都是最容易改变,也是性价比很高的单品。如果房间只能更换一样物品,我会选择窗帘。如果待在室内,人会习惯性地望向窗外,有时候在思考,有时候在放空,然而窗外的景色有时候却会不尽人意,这时候一帘好的窗帘,往往会给人带来好的心情。

约100rmb

                                       约100rmb

  在床上度过的时间占了人生的三分之一,每次想到还是微微有点惊讶,有品质的床品绝对值得投资的小物之一。在空间学的角度,床摆放的位置也正是房间的焦点。风水师们会觉得,推开门进来,一眼望去看到的是床头朝向自己,是床的正面45度视角全景,则是房间正确而最好的摆放。床品物件小,价格不高,与人却是每日接触,并且对床的的装饰作用也起到了80%以上。

约200rmb

                                        约200rmb

  租的房子,有时候会是陈旧的老宅,或是处与地板造成了损坏,但房东又无心修理状态下的房子。这时候就可以说到地毯了,这时地毯最重要的作用,不是某科技新贵或金融小开不计成本从波斯或意大利采购回向客人炫耀的资本,而是刚刚起步的青年人对自己的小窝地板的自尊心的维护,再加上地毯布艺的质地和柔软的触觉对房间氛围的营造也是不言而喻的。

约80rmb

                                      约80rmb

  对于整体搭配,最简单易行的是统一色调,白色调或者暖色调的相同色系,如果你心理足够强大,冷色调也是没问题的。

  家具篇

  租房一族的家具往往是房东配置好的,计于成本方面自己往往少去添置或更换。书桌,床和衣柜又是每天都会使用到的,怎样才能更好的使用体验呢?

  改变书桌和床的状态最简单易行的方法是购置桌布和床头罩,床在铺满床品的情况下暴露在外面的只有床头靠背了,如是是在换床绝对不可能的情况下,而你又实在不太满意这个床头靠背的话,床头罩可以解决你的烦恼,或者床头靠垫也可以,你还可以选择你喜欢的造型图案和布艺的质感。

约120rmb

                                         约120rmb

  下班回家泡一杯咖啡啜一两口,搁在桌面上再翻翻书,或无所寂寥时伏在桌前写写字都是不错的选择,书桌可以算是在清醒状态下使用最多的家具了,而且桌和椅都是可以靠一张桌布或一张休闲毯就发生大的变化。

约50rmb

                                        约50rmb

  衣柜的外立面翻新,选择贴纸是比较便宜简便的方法之一。

约20rmb

                                       约20rmb

  对于样式比较古老而美,但过于陈旧的家具翻新,还有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大动干戈的方法就是刷漆,虽然对比前面的方法确实比较繁琐,但如果在房东允许的情况下,也未必不可行。租房的家具都比较小件,数量一般也只有两三件,木器漆价格也较为低廉容易买,实际操作其实也很简单。非常适合动手能力强的同学。

约50rmb

                                       约50rmb

  照明篇

  光线,无论是自然光还是灯光,一直是室内设计或者建筑空间设计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也是对实际成品效果影响最大的因素。在无法改变窗户朝向大小尺寸的情况下,通过室内的灯光改善房间对光线明度颜色的需求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般市售的灯泡大致分为偏冷色调的白光,和偏暖色调的黄光。如果房间整体状态非常不错,装饰上又是偏现代简约的风格可以选择冷色调的白光,能更加衬托出房间的现代感和设计感,再选择一盏亮度不大的小台灯或小夜灯作为夜晚的需求就更好了。

  如果房间比较陈旧状态不太好,可以选择偏暖色调的灯光,营造一种日系小屋的感觉,自己选择性的搭配一些小物件,一定别有一番风味,好的灯光对房间的化妆作用可以跟阿玛尼粉底液对于女生皮肤的作用相媲美了吧,原来渡边淳一小说里说的坐在昏黄的咖啡馆里的女人最美还真是有点道理。

  不过,如果你是一个有个性的孩子,在房间放一盏造型上有设计的灯,绝对比任何一个装饰物更加有逼格,它也会成为房间绝对的焦点。

  居家小物篇

  鲜花与盆栽美则美矣,实是过于难养,除了细心的小仙女们实在不适合一般的租房族,但我们也希望房间有一些鲜艳的颜色和生命,那么多肉和半干花是个不错的选择,常见的多肉桃美人,丽娜莲,千兔耳,鹿角海棠等放在窗台的小角落一定能成为房间最治愈的小伙伴。满天星,勿忘我制成的干花,既保留了丰富的颜色,又装饰了房间,还可以更方便更长久的保存。

约30rmb

                                        约30rmb

  根据房间的大小放置一两个画框是提升房间品格最简单的方法,画框里放置自己的画作,喜欢的电影海报,有趣的印画,或是喜欢的照片都是很棒的想法。

  后记:租房的时代虽然有辛苦的地方,但也有跟合租伙伴一起生活的乐趣,我们租房是因为我们正青春。留在城市的不能与家人相聚的小伙伴,可以想想看我们夜晚跟挂念的人看到的是同一个月球发出的光。今晚就开始放假啦,之后的八天,愿大家有个愉快美好的假期。(文/新浪家居 杨美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