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神奇的家具展——可住,可游,可赏,可穿越过去和未来

icon 2018-08-13 20:22:56
icon 0

摘要:  2018年8月11日,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第2届中国(东莞)定制家居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幕。时值名家具展20岁生辰,众家居人齐聚一堂,共襄这场欢宴。

  2018年8月11日,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第2届中国(东莞)定制家居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幕。时值名家具展20岁生辰,众家居人齐聚一堂,共襄这场欢宴。

  作为20岁生辰的贺礼,名家具展此次展会可谓用心之至。不仅规模和人数达到历届之最,展会亮点更是精彩纷呈。据记者了解,本次展会总规模75万平方米,其中定制展总面积5.5万平方米,参展商共计1205家,运时通、斯可馨、慕思、顾家、曲美、环美、Natuzzi、联邦、台升、楷模、卡翡亚、OOD、圣蒂斯堡等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都在这里展示最时尚的生活空间和最前沿的原创设计。


  展会以“创新”为主旋律,因此,各参展品牌纷纷推出新产品、新模式,从全屋定制、原创设计、智能家居、养老家居等不同的家居空间,以及当下流行的新中式、轻奢、新北欧、意式等不同的家居风格出发,贡献了一场百花争艳的家居视觉盛会。



移动“无边”居所  打造情景体验式生活场景

  本届家具展中,位于3号馆广场移动样板房的“无边”居所无疑是亮点之一。它以快速可装配、整体可移动、真实可居住的特色,打造集成式建筑群落,单体建筑当中,居住空间功能设计齐全,完全区别于商业样板房的形式,打造情景体验式的生活场景。

  “无边”居所有2栋风格迥异的独栋别墅,A座由原创高端家居品牌天物主理室内设计,呈现极简主义新中式风格;B座由KAVIAR卡翡亚品牌设计,呈现低调独行的意式现代简约场景。

  250平米的装配式样板间,卡翡亚将其进行了上下两层的划分,客厅、厨房、餐厅、卧室、卫浴室等住宅功能区一应俱全,贴近生活。据卡翡亚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由开始设计到开展,全程只花28天时间,但无论是从空间布局到功能分区再到选材,都是精心设计,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体化空间和整屋产品体验。

  作为此次“无边”居所的策展人和设计者,独立艺术家、著名设计师仲松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無邊’居所样板房区别于房地产样板房之处就在于没有明确的商业目的,只是希望通过这次体验式展览,还原一个真实的场景,带给观众最直观的参展体验。天物定位中高端消费人群,他们更能认识到品牌和服务的作用,此次推出整屋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也是希望通过从影响一部分人进而引领整个市场。



MINI花园  呈现回归自然的人居模式

  诗意的家居,惬意的景观,MINI花园不负众望,在本次的展会中收获超高人气。

  在6000㎡的“MINI花园”中,一幢幢MINI盒子错落有致,22家参展品牌融身其中,通过45㎡、63㎡、90㎡三种规格不同风格的样板间,诠释“未来·城市·人居”定制家居生活空间。

  据了解,此次“MINI花园”由著名设计师卢涛为总策展,将“房子”(MINI盒子)和“室外公园”纳入整体,塑造未来城市环境的公园缩影。卢涛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MINI花园是去年MINI盒子的升级版,以绿色环保为理念,在繁华的城市环境中,打造让生活回归自然的人居模式。

  谈到MINI花园的整体构思和创办原因,他解释,定制与房屋的居住环境密切相关,他希望通过开放式的展区,花园式的环境,将家具、定制、人居和环境的关系进行诠释,给观众一个新的认知和新的感官体验。并且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绿色环保势在必行,此次MINI花园的盒子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一是可以减轻厂家的成本,二是通过绿色办展方式,倡导循环办展、绿色办展的展览方式。

  名家具副总经理林苑玲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名家具展致力于搭建了一个服务型平台,让所有优秀的家居企业都能参与其中,因此,每年都会有各类新的尝试,为展会注入新的能量,今年的MINI花园也不例外,是名家具展精心打造的展区。她介绍,办展不是只凭想法或资本就行,更不能为办展而办展,首先必须考虑的是必要性,以及展会能为企业带来的效益。名家具展依托家居产业发展而来,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和办展条件,每次展会都是经过市场调研和精心策划才呈现给观众的。

  作为主办方,名家具展希望将展会打造成一个信息流的聚集地,促进各类企业品牌进行交流和思想碰撞。3月展会定位于市场展,引进优秀品牌,走商业路线,拓展渠道;8月展会则是花心思最多的展会,希望通过体验式生活空间、独特的展览模式,提升设计与产能融合价值,为参展商提供更多的发展思路和合作机会。



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首发亮相  意式优雅让人心动

  作为本次名家具展上进口家具最重要的展区,名家居世博园的国际家居名品街人气也颇高。

  开展首日,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举行开馆仪式,2500㎡的家居生活馆汇聚了世界顶级的设计及品牌资源,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目光。

  据了解,IF旗下拥有30多个意大利知名品牌和高端设计师品牌中的优秀产品,其成熟的商业运营体系,能为高品位人士提供硬装、软装、饰品等一站式整体家居配套服务,带来国际化的空间创意设计和生活方式体验。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负责人介绍,未来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总面积预计达10000㎡,场馆的二期、三期项目将会向名家居世博园其他楼层拓展。同时,还会在各个城市发展加盟商,即以名家居世博园作为联盟总部基地,采用联盟商的商业模式对外推广,最终形成更大的规模。

  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的出现,对于国内高端消费用户而言,名家居世博园有更多的一线品牌供其选择,也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层次的选择与更精致的生活方式体验。


穿越“时光隧道”  遇见中国家具20年

  在本届展会中,由名家具展与新浪家居联合策展的“中国家具20年•时光隧道”展览也当属一大亮点。

  在1号馆5入口处,洁白的外观,时尚的叠门,“中国家具20年•时光隧道”展位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和拍照。

  240㎡的展区,将中国家具20年的人、物、事一一呈现。墙上是中国家具行业20年大事年表,中间LED屏播放着20位行业大佬对中国家具行业20变迁史的回顾,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应属“时光隧道”内展出的20件家具经典之作——来自行业内最具代表性的20家家居企业的代表性产品,如如“联邦椅”、国寿椅、左右家私的“天正椅”……

  浪漫梦幻的时光背景,时尚简约的家具名品,“时光隧道”展位小而美、美而精,通过20年“人·物·事”的独特呈现,将中国家具20年变迁史精彩演绎。

  20年芳华正茂,第40届名家具展展会,除了MINI花园、“无边”居所等新亮点,还有3号馆F区的全屋软装展区、8号馆的全屋定制展区都值的一看。

  3号馆F区的全屋软装展区,由台湾知名新锐设计师刘芊黎担任策展人,与天一美家相结合,展示生活化场景。同时,具有软装设计能力的一批家居饰品企业也在此呈现全屋软装饰品。

  8号馆的全屋定制展区以展贸一体化的模式,成为国内首个整合私人定制、工程定制以及泛家居定制的全屋定制馆。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对于MINI花园,这三家参展企业和设计师是如何说的?转角遇到爱——联邦家私HYGGE全实木新品挡不住的热情—“联邦米尼 环保沙发”东莞展之火爆现场!积健创新筑梦2019盛典在莞盛大举行深化服务长沙精英家庭家装市场 名雕佰恩邦▪万达橘洲分公司盛大开业!长沙名雕案例巡展 ▎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品质理想生活尽在8.12!美式睡眠 奢华享受 |美国蕾丝床垫进口系列与你相约名家具展览会中国软装第一展——2018(秋)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完美落幕德国精艺 优质睡眠 |德国美得丽进口系列与你相约名家具展览会20岁生辰引来半个家居圈大佬,她凭什么?名家具展上的这段时光隧道 “打包”了中国家具的20年一场轰动泛家居领域的3D数字展馆发布会对于MINI花园,这三家参展企业和设计师是如何说的?转角遇到爱——联邦家私HYGGE全实木新品挡不住的热情—“联邦米尼 环保沙发”东莞展之火爆现场!积健创新筑梦2019盛典在莞盛大举行深化服务长沙精英家庭家装市场 名雕佰恩邦▪万达橘洲分公司盛大开业!长沙名雕案例巡展 ▎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品质理想生活尽在8.12!美式睡眠 奢华享受 |美国蕾丝床垫进口系列与你相约名家具展览会中国软装第一展——2018(秋)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完美落幕德国精艺 优质睡眠 |德国美得丽进口系列与你相约名家具展览会20岁生辰引来半个家居圈大佬,她凭什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