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剁手提示,网购家具必看攻略!

icon 2018-11-08 12:01:4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整理了一些要点,帮你在“双十一”淘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家具。

  双十一临近,剁手党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网购衣服、食品之类的快消品自不必说,网购家具这种大件物品好不好?尽管家具在所见即所得的实体店购入比较稳妥,但生活中,我们所在的城市,可能没有我们想要买的家具实体店,而网上选择丰富,更可况对比实体店,网上的价格更令人心动。

  那么如何网购到合适的家具?新浪家居整理了一些要点,帮你在“双十一”淘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家具。

四类大件家具网购须知     

沙发

      1.先测量清楚客厅尺寸,考虑好摆放,避免过大过小,或妨碍电器摆放插座位置,选择带转角位的沙发要确定好方向是靠左还是靠右。

      2.根据自己的家居装修风格,把握颜色、款式、风格。

      3.沙发的软硬度、舒适度要靠实物感受才能体会,网购只能参考评论和卖家描述。如果是线下门店同售的款式,建议最好到店体验。

      4.网购沙发一定要慎重,虽说商家都保证在一定时间内无理由退换货,但他们不会提醒你退回去的成本有多高!退换的运费由买家承担,大多数人都宁愿忍受产品的一些小瑕疵而不愿花大成本退货。有的产品可购买退运险,如对产品没有足够把握,请一定购买退运险。

衣柜

      1.衣柜分成品和定制两类,网购多数是尺寸固定的成品衣柜,买成品衣柜大都不能与房间尺寸完美贴合,比如柜不到顶、不够宽之内。

      2.网上也有非标定制产品,下单定金或套餐,可以提供上门量房服务,根据房间尺寸定制衣柜,再确定价格。如购买套餐,务必仔细阅读商家的套餐范围,例如包含多少平米,什么配件,超过套餐部分如何计算等。以免许多商家打着低价套餐吸引,实则暗藏猫腻。

      1.长、宽、高数据了解精确,尽量问仔细各个环节和细节,清楚掌握产品的基本特征。

      2.所有与商户沟通时涉及的售后服务条款,包括退换方式、保修期限等聊天记录等尽可能地保留,一旦出现纠纷时可当做佐证。

床垫

      床垫对睡眠的直接影响比床更重要,只有躺一躺才知道睡在哪种床垫上最舒服。最好选择一些成立多年的传统床垫品牌,有些在家具卖场和网上都有店,品质有一定保证,研究买家秀,买品牌口碑较好的产品,会多一点保障。

网购家具两大雷区规避

    

       此外,网购家具被吐槽的最多的关于色差和材质的问题,也有几点办法可以规避。

1

色差

      光线环境、背景、色系搭配的不同,肉眼看到一件家具的颜色会有很大的差异。更何况显示器或手机屏幕,本身都会有不可避免的偏色。网购只通过产品图片来选择就很容易出现偏色的问题。

      1.选不容易产生色差的色系

比如纯色,纯白黑、原木色,这些色系都相对简单纯粹,是最不容易出现色差的。在家具的搭配上,相对比较容易。

      2. 深色比浅色更容易出现色差

深色系的家具,特别是实木+油漆的家具,工艺要比浅色的更复杂,有较多的人为因素,所以比浅色系的更容易出现色差。

      3.自然光照或正白光下的颜色更有参考价值

很多商品图都是在专业影棚里拍摄的,经过打光和后期,尽量看它在自然光照下的颜色,或者是在正常白光的房间里拍摄出的效果。

2

材质


      网购只能通过商品介绍来了解材质,有些商家故意含糊其辞,不说清楚材质的具体详情,所以这方面容易出现问题。

      1.查看有据证明

如果是进口的,会有报关单、检验单等。如果是国产的,有CMA等方面的质检。有些板材还可以在线查询是否授权给某个品牌销售。一般来说,商家都会很骄傲的展示给大家看,如果无法出示这些,请谨慎。

      2.了解一点材质常识

精通是不现实的,但是了解一些常识,做点功课,很有必要。比如E1是指板材的环保指数,号称“零甲醛”的基本都是瞎扯,不懂的地方百 度一下,才不容易被商家的说辞忽悠。

      总之,双十一期间,许多商品确实比平时买更便宜,但不要盲目贪图便宜,妄想着小几千能买高档真皮沙发,几百块买全实木床,绝对不靠谱,抛弃超低价买好货的想法,你就避开了绝大多数的低劣产品的陷阱了。

     留意折扣规则,比如预售产品定金100抵200,还有免单、返现等优惠力度,仔细咨询清楚折扣规则,优惠时间、什么规格以免被商家套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联邦米尼沙发狂欢节】狂送动感单车,一“骑”嗨起来【联邦米尼沙发狂欢节】好床垫疯狂送,好睡眠等你​95后用比特币在深圳买房,错过比特币,不要再错过它!RWD新作 | 盐城兴邦•中央公园营销中心:现代与自然共生仁豪高品质“颜值”家居与热播电视剧《亲爱的她们》2018年仁豪学院北京自营团队高点产品专项培训会顺利结束双11购物杜绝假货!深圳仁豪10店联动,8奖促销火爆袭来出书啦!阅梨全国诗歌比赛作品集《阅·诗生活》出版琚宾新作 | 二花红星美凯龙喊话天猫,家居双十一战火燃至线下《40年40人》之琚宾:设计一旦没有了感动,我会转身离开【设计前沿】412期丨陈于正:设计有温暖与趣味的空间【联邦米尼沙发狂欢节】狂送动感单车,一“骑”嗨起来【联邦米尼沙发狂欢节】好床垫疯狂送,好睡眠等你​95后用比特币在深圳买房,错过比特币,不要再错过它!RWD新作 | 盐城兴邦•中央公园营销中心:现代与自然共生仁豪高品质“颜值”家居与热播电视剧《亲爱的她们》2018年仁豪学院北京自营团队高点产品专项培训会顺利结束双11购物杜绝假货!深圳仁豪10店联动,8奖促销火爆袭来出书啦!阅梨全国诗歌比赛作品集《阅·诗生活》出版琚宾新作 | 二花中国家经济封面人物 | 雅芳婷许章荣:大智若愚 大巧藏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