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书啦!阅梨全国诗歌比赛作品集《阅·诗生活》出版

icon 2018-11-05 17:38:12
icon 0

摘要:2017年,阅梨家具旗下的《阅生活》杂志,联合新浪家居,麦子邀请台湾著名作品舒国治,新浪家居总编戴蓓担任评委,三生老师和彭亮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举办了“阅 诗生活”诗歌比赛,一共收到诗歌作品200余首。

  诗歌,当你觉得遥远如水面的明月光时,它就在碗中洁白无瑕的米饭上,在手中冒着腾腾热气的茶杯中。

  “你第一次见我

  就面似老人,就满脸皱纹

  你究竟走了多长的时间多少的路

  才从生命的源头

  跃进我的手中”

  在诗人海桑笔下,手中的高脚玻璃杯是一首诗,春天里勤劳搬运着的小蜜蜂是一首诗,刚出生皱皱巴巴的小女儿,也是一首诗。

  他把万物写进诗歌里,他把生活写进诗歌里。在他那一颗诗意徜徉的心里,事无巨细,都能被一一写进诗歌里。

  在阅生活,随处可见流淌的诗,潺潺地流过车间里,工人们一笑就绽放的褶子;潺潺地流过展厅的一件件家具之间;潺潺地流向远方千家万户的细碎日常、柔软瞬间。

  麦子爱写诗。他总希望,在一些随机的时刻,出离生活。用心感受生命的存在和律动,并尽量简单地表达对这些时刻的感受。

  于是,在阅生活展厅,阅梨家具与空间一起,书写了一方诗意生活的模样。

  麦子创作的空间、家具的视觉图像,除了讲究色彩、线条、工艺和材质。他甚至注意到了环境画面留白中的韵律和节奏。摆放的“器物”中也有“诗意”。空间、建筑、光线、气味、声音,都如一首诗一般的存在。

  大多数人认为,城市里的生活,没有诗意的存在。钢筋水泥如铜墙铁壁一般,困住了人们的身体,也让心灵无法自由歌唱。

  麦子,将一字一句的诗,写进一把把椅子,一张张凳子,一套套沙发之中。他希望用设计,给人们带来诗意的生活。不管你在纷繁喧嚣的城市,还是空旷怡人的田野。他把家具中,简洁和美好的设计,写成一首矜持而唯美的诗。

  为了留住阅生活里,每天流淌着的这份“诗意”,2017年,阅梨家具旗下的《阅生活》杂志,联合新浪家居,麦子邀请台湾著名作品舒国治,新浪家居总编戴蓓担任评委,三生老师和彭亮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举办了“阅 诗生活”诗歌比赛,一共收到诗歌作品200余首。

  2017年8月15日,“阅·诗生活”诗歌比赛在阅梨总部,宣布启动,并接受投稿。

  2017年10月17日,“阅·诗生活”诗歌比赛在阅梨总部,公布结果,《坡上的汉与山里的妞》获得一等奖。

  有人说,生活是物,精神是诗。在物质愈加丰富的年代,在纷繁忙碌的世界。麦子,坚持在自己心里空出诗意的空间。他希望,坚持“物中有诗”。

  2018年,阅生活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首届诗歌比赛作品——《阅·诗生活》,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对麦子来说,诗集作品的出版,是一份珍贵的收藏,也是一份诚挚的邀请。他希望,在往后的日子,能有更多的人,一起把生活写成诗。

  阅梨全国诗歌比赛入选作品选登

  一个春日午后的速写

  作者 未央

  没有风

  老墙根晒着太阳睡着了

  一串杨树的毛毛虫花穗

  悄悄跳进了单车车筐

  一只猫眯着眼

  在计算阳光和屋檐的夹角

  在花树下的圈椅里打盹的老人

  梦见了自己年轻的模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