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梨的小白屋:触手可及的远方

icon 2018-05-24 16:44:29
icon 0

摘要:从6月份开始,阅梨的小白屋将陆续在红星美凯龙全国百家商场中庭现身,期待着与任何人的不期而遇。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有一个神奇的工具,名为冥想盆;当脑中的思想多得装不下时,他就会把快溢出来思想拿出来存进盆中,必要的时候再重温回味。

  作为设计师,麦子也有太多想法,多得无处安放,他也需要自己的冥想盆,所以他设计了小白屋。

  小白屋承载着麦子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但它并非一种意象,或一件只存在于神话传说中的法器,它是实实在在的屋子,是触手可及的远方。

  对抗“差一点”的眼前生活

  “我们眼前的生活做不到的,可能梦里、远方就可以做到。”

  红星美凯龙计划在全国100多家商场的中庭设计一种装置,他们找到了麦子;刚好,麦子也不满足于当前专卖店的空间呈现形式,而希望将他“想太多”的构思通过某种方式延伸并展示,于是,小白屋的想法就在麦子心中成型了。

  可以说,小白屋是设计师跟“商业”联合完成的一种行为艺术。

  小白屋不是麦子的私人物品,她身上有着人们对理想生活的希冀与念想。

  小,代表温馨的场面不需要大,成功的人生不必有大事业;白,因为麦子不想有预设的底色,而希望通过干净的留白,让人们知道生活可以“放空”,可以在留白的空间里添加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和想象。

  麦子表示,当代中国人,房子再大,也总是觉得不够大;而且,现实生活的空间总是让人感觉还“差一点”。而这一点,并非空间或者功能,而是精神层面的缺失。

  小白屋只有约略4平方米,本来就不大,麦子没有为了实现更多功能,而将其塞满家具;相反,屋里可能只有一个小沙发,一个搁物架,以及简单的装饰。麦子恰恰希望借着这狭小的空间和刻意的留白告诉大家,空间再小,只要用心设计和维护,也能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氛围。

  弥补错失的亲近

  除了红星美凯龙全国百家商场,麦子和他的团队还把部分小白屋安置到广袤天地的田野间、草地上、竹林中、古桥边……她们远在天涯,又近在咫尺。

  麦子告诉新浪家居:“当代生活方式很高速、便捷,却也让我们失掉了太多跟大自然里的花草、土地和阳光接触的机会,而小白屋可以弥补这种错失的亲近与融合。”

  从构思到想法落地,只花了15天;这也得益于麦子有一帮神奇的同事。

  对于老板这种与销售和卖货没有直接关系的奇思妙想,同事们竟然和他一样兴奋;显然,在他们眼中,小白屋可以承载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期盼,这件事并非麦子作为老板的任意妄为。所以,他们可以不辞劳苦驾车半日,行数百里路,将心中的小白屋安置到理想的场所,无论是海角或是天涯。 

  从主办诗歌比赛,到做装置行为艺术,麦子自嘲“一路发展就好像闹着玩一样,但是闹着玩一样把这个企业做好了,很有趣。”他表示,经营管理企业会让自己感到焦虑,而做设计、做小白屋,以及作为小白屋视觉拍摄工作的美术指导,却是一件放松的事,他处于享受的状态。

  从6月份开始,阅梨的小白屋将陆续在红星美凯龙全国百家商场中庭现身,期待着与任何人的不期而遇。(文/新浪家居 庄承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