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制造不是空话,3月名家具展要和你谈谈在地设计

icon 2019-03-08 12:59:07
icon 0

摘要:2019年3月16日14:00,4号馆2楼设计论坛区,《在地设计:制造业的“设计+”模式》主题论坛。

  “设计+制造”的话题时常在家具圈、设计圈被提及,却鲜少得到系统化的落地探索。家具企业与设计师应该如何对接,才能让设计为制造引流,让制造为设计变现?

  3月16日,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首推“在地设计展”,通过制造业与设计师群体的对接和生活延展,以全球与本土、再造与重塑、系统与模式、落地与融合的一系列实验,促动未来家居产业思维的全新突破。

  什么是“在地”?

  据悉,在地设计展由知名设计师、TAO GALLERY和自造社的创办人宋涛任策展人,ARTSHIP1862 YUAN+艺术与设计联合工场联合创始人闫震、好在CEO赵剑英为联合策展人。

  那么,什么是“在地”?运用策展人宋涛的话说,在地的涵义包括:本地化和能落地。“好设计一定是接地气的设计,贴合当代当地文化和生活。东莞作为全国家具研发、制造、采购基地,有着天然的优势。名家具展是一个融合大家居、促进多业态发展的展览平台,更应博采众长。好设计必须能落地才可诞生好产品。‘在地’意喻脚踏实地,一步步积累厚积薄发,沉下心做好每步设计,每个产品。在地设计展的宗旨,是帮助设计师解决设计产品的生产、销售问题,让设计师设计品牌更容易找到投资;帮助生产企业解决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版权问题,引导企业制定长期设计规划。”

  黑川雅之、张克非、宋涛助阵 

  本次在地设计展以“家·美术馆特展”为核心,连结“10+10再造设计及独立设计师品牌”、“MOMA馆藏衍生品设计”、“好在整体软装设计”、“国际家居色彩场景”、“新材料趋势实验室”、“天猫新国潮”,以及展现本土新秀设计的板块,从不同维度将设计与艺术嵌入家居产业链,形成一个可移动和落地操作的集成系统。

  在地设计展是一场大咖云集、创意四溢的盛会,其嘉宾阵容不容小觑。黑川雅之、张克非、宋涛、周洪涛、Hennyvan Nistelrooy、周宸宸、张周捷、肖天宇、柴晓东、王树茂等10位设计师将在独立设计区域带来他们的作品展示,让大家一饱眼福。

  另外,C&C、HC28、UNIHOM、TŌV、MUSSA、REIGGI、阅梨等7大设设计品牌将在设计商业品牌区域带来极具商业价值的展览。

  在地设计周上的“TEDx  talks”  将“设计+制造”落到实处

  除了在地设计展,3月16日,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打造《在地设计:制造业的“设计+”模式》主题论坛,邀请参与在地设计策展人宋涛,著名设计师仲松,好在CEO赵剑英作为论坛嘉宾,以在地设计项目为主演讲背景,以“设计+”模式为话题点和出发点,突出“在地设计”在家居产业链完善或重构方面的多种可能性。

  此论坛不仅打破传统的论坛形式,开拓在“在地设计周展馆”内的沉浸式演讲新模式。小编相信,这将成为在地设计周上的“TEDx  talks”。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