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师熊英:国潮当道,联邦正在引领时尚生活

icon 2020-07-31 16:03:42
icon 0

摘要:家居时装化,艺术生活化

  2020年7月27日上午,联邦家私在广州广交会馆A区2.2C01联邦品牌馆,举办“联邦家私”与“盖娅传说”家居时装化发布会。

  发布会上,“联邦家私”与“盖娅传说”跨界设计合作《丝韵•山海》联邦舒雨明星椅重磅亮相,作品兼具东西方的神与韵,将艺术与时尚融入生活,用国际视野演绎最美中国风。活动结束后,新浪家居记者对盖娅传说创始人熊英进行专访。

 中国著名时装<a href= 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盖娅传说(连续5年登上巴黎时装周的舞台)品牌创始人熊英(央视春晚特邀服装设计师,被称为明星身后的美学专家)

 家居时装化、艺术生活化

  【新浪家居】盖娅传说是中国高定时装品牌,为什么会萌发与家具联合跨界的想法?选择联邦家私合作的缘由是什么?

  【熊英】当下国人的消费理念及消费趋势趋向美学经济,人们对生活的品质要求将越来越高,且日渐品味化、时尚化和艺术化。盖娅传说与联邦家私在国学、国风、国潮上达成了共识,同时希望艺术生活化,更贴近大众生活。盖娅传说与联邦家私的跨界合作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新浪家居】此次跨界,盖娅传说和联邦家私碰撞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

  【熊英】此次的火花很奇妙,也很精彩,是一次惊艳的艺术之旅。联邦家私是一个以人为本、传承经典的品牌,通过三十多年的经验积累,它对产品功能性及舒适性要求,都是恰如其分的。随着消费升级、审美升级,产品不仅要求功能性及舒适性,更要求美观时尚,独具品味且兼具艺术气息。同时,也能“接地气”,走进更多人的家庭。此次联合打造的联邦舒雨明星椅是全新的艺术呈现,兼具当代艺术的时尚与传统美学经典。通过合作,我发现术业有专攻,强强联手能带动双方的产品内核有更深层次的呈现,使其有更长远的发展,也能为大众所熟知与使用。

 舒雨系列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新浪家居】盖娅传说把传统经典和当代艺术完美融合,这次联合联邦家私打造的联邦舒雨明星椅是否也继承了盖娅传说相关理念。

  【熊英】联邦舒雨明星椅的设计纤细而灵动,如同水一般。在整体设计中,我们汲取经典的中国元素来诠释作品。不管是其线条造型,还是整体的舒适感,都有雨后水润的感觉。这次联合的主题为《丝韵•山海》,产品设计中采用盖娅传说擅长的水墨。水墨点染间,山河渐层蔓延,山海与自然的水雾升腾,变化万千。从国学上看,水墨渐染的呈现,也是易经太极的虚实变化、刚柔并济。产品表面工艺处理成雾蒙蒙状态的感觉,自然雾气腾升与雨后形成朦胧感,诗韵犹然而生。联邦舒雨明星椅以国际视野演绎国学新美学,它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是传承与创新结合的产物。

联邦家私x盖娅传说跨界创作的联邦舒雨明星椅(俗称联邦椅2号)联邦家私x盖娅传说跨界创作的联邦舒雨明星椅

  国潮是未来主流消费方向之一

  【新浪家居】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是“联邦造,新国潮”,您是如何理解“新国潮”的?

  【熊英】不管是国潮还是时尚,都是植根于文化中。国潮能将传统文化与当下潮流融合,使其更具时尚性。华夏文明一脉相承,一向都是包容并蓄。未来国潮肯定是浸透东方而引领世界。它是中国的,是世界的,也是未来主流消费方向之一。

  【新浪家居】从设计师的角度出发,您期待家具界出现怎样的新品呢?

  【熊英】我期待如同中国文化的包容并蓄,能做到完美融合与平衡的家具新品出现。华夏文化是刚柔并济、虚实结合的,也是中西结合的。任何行业或产品若能做好平衡,便能拥有华夏文化的内核。我希望往后能出现更多把功能性、舒适度、造型美感及艺术感高度融合的适合当代人居生活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