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周刊 | 2022年家居卖场的“自救”之路;居然之家成立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联盟

icon 2023-01-02 00:15:15
icon 0

摘要:一周新闻回顾

  

 招商难?客流量下降?2022家居卖场怎么做

  据《2022年建材家居市场发展现状调研报告》显示,2022年以来,国际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家居卖场受疫情冲击明显、房地产下行、销售渠道多元化、同业竞争激烈以及房地产商的产业链延伸等因素综合影响下,经营面临困难。

  报告内容显示,“空租率上升,招商困难”是今年家居卖场发展的主要困难;其次则是“客流量明显下滑,成交量显著下降”。此外,“想保持中高端定位,但招商一线品牌入驻有困难”、“促销活动支出增加,效果变差”、“有品牌入驻,但缺少承接的经销商”等都是当前家居卖场发展所面临部分困难。

  面对这些困境,不少卖场选择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比如,优化品类结构、品牌升级、助力商户全渠道引流、加强卖场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加大线上营销力度,服务升级,打造服务型卖场等。(点击查看更多)

  

  居然之家成立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联盟

  2022年12月30日,在线举行的居然之家新年团拜会上,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重磅宣布成立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联盟。汪林朋表示,商业进入了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厂家和卖场如何从利益的博弈关系转变成价值协同的关系,对未来商业模式的成败具有重要意义。基于此,居然之家率先在行业发起并成立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联盟。

  据了解,2022年居然之家与66个品牌工厂开展了130场全国性联合营销活动,实现销售96亿元,同比增长12%。

  据悉,此次参与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联盟的品牌包括定制、建材、软体、智能、国际五个项目类别,共涉及欧派家居、索菲亚、芝华仕、顾家、慕思、九牧、箭牌、海尔、美的等在内的75家行业一线品牌。未来居然之家也将利用数字化营销武器整合多方营销资源,聚焦零售终端,抢夺增量销售,最终实现价值协同和利益共享。

  红星美凯龙第13届爱家日启动

  近期,红星美凯龙第13届爱家日正式启动,以“生活终将潮向美好”为爱家日主题,刨除繁复的创意表达,回归爱家初心,将视角投诸于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家庭,用朴实无华的文字描绘心中举世无双的家,通过全国范围内爱家故事的征集,点亮每一座城市(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大屏、终端电子屏),掀起一股身在其境的爱家浪潮。

  作为一档由企业打造的品牌性节日,红星美凯龙爱家日走过了十三年,从唤醒爱家意识、探讨家庭相处之道,到传播家居理念、涉及家居方案,主题不断深化;从APP、微电影,到艺术大展、公益活动,表达方式愈加多元。

  居然之家完成换届

  12月24日,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居然之家”)宣布其于2022年12月23日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董事会换届选举多则公告,具体如下:

  居然之家选举汪林朋担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其第十一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选举结果同期出炉,具体如下:

  战略和投资委员会:汪林朋(主任委员)、王宁、徐重、王永平、李杰;

  提名和薪酬考核委员会:傅跃红(主任委员)、郝健、罗军、王永平、陈健;

  审计委员会:王峰娟(主任委员)、王宁、陈健、傅跃红、霍焱;

  预算委员会:汪林朋(主任委员)、王宁、李发光、李杰。

  以上人员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美凯龙: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3.41%股份

  12月25日,美凯龙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22年12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红星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奕盈西藏奕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奕盈”)的通知。

  红星控股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共计不超过130,641,980 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不超过43,547,326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 87,094,653 股。西藏奕盈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18,000,000 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0.41%。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 2,636,688,647 股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60.55%,其中,红星控股持有公司2,618,081,007 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60.12%;其一致行动人西藏奕盈持有公司 18,000,000 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0.4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