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木语张晔:做难而正确的事,内外兼修打造实木家居领导品牌

icon 2023-07-11 09:30:57
icon 0

摘要:经过近13年的沉淀,2023是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的重要一年

  十多年前,原木美学崛起,源氏木语瞄准赛道,乘着东风奔跑,一路生花,在淘系家居里迈出坚实的步伐。

  十多年后,历经13年沉淀与积累,源氏木语迎来品牌全新升级的重要一年。

  为满足持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源氏木语开启品牌战略焕新升级,启动2.0解决方案,旨在夯实源氏木语实木家居领导者的心智,坚定迈向实木+的更广阔天地,引领美好生活方式。在品牌升级的关键节点,新浪家居对话源氏木语创始人张晔,探索品牌发展进阶之路。

(源氏木语创始人张晔)(源氏木语创始人张晔)

  以下为对话实录:

  【新浪家居】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的初衷是什么?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张晔】这次的升级,与其说是品牌寻求改变和突破,不如说是我们将13年来,品牌的成长与发展中形成的原则进行总结沉淀,并通过战略升级将其进一步明确,对内,作为我们内部工作的指导;对外,是我们跟消费者建立良好沟通的基点。

  此次品牌升级主要分为外在、内在两大方面。

  外在,大家可以看到的,我们品牌形象的升级,如logo、VI、品牌色的焕新。如新logo的视觉呈现上,我们融入【实木家居】,一方面将源氏木语更清晰的品牌形象呈现给大家,另一方面让更多人了解源氏木语可以给大家带来家居空间的可能性。品牌色上,我们选择了有远瞻性的深绿色与充满生活感的浅绿色相互搭配,呈现出源氏木语“木”的气质。除此之外,我们还会推出全新的TVC,并签约新的品牌代言人,同时,也会上新新的产品系列。

(左旧 右新)(左旧 右新)

  内在,我们将围绕产品品质、服务,以及供应链进行淬炼和升级,以给消费者带去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比如在送装方面,我们将成立一个全国最大的大件家具的送装网络,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源氏木语已经拥有了一个自建的全国送装网络,售后服务能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及地区。但在我看来,这些还可以升级,还可以更好。在供应链方面,我们将整合上下游资源,降低成本,并促进生产的集约化、机械化和现代化,把规模变为效率,以生产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新浪家居】品牌升级后,源氏木语的经营重心是否会改变?

  【张晔】我们的重心不会变,而且未来也不会因为品牌升级动摇公司的经营重心。

  一直以来,源氏木语始终以产品、质量、服务和价格作为品牌增长核心驱动,未来,这四大要素也不会改变,仍然会作为品牌重要的增长引擎。以产品和质量为例,我们的产品品质,从消费者和市场的反馈来看,是得到了认可,但我们认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这是一件难而正确的事,虽然过程可能会比较艰难,但这是极其重要的事,未来仍将是我们经营的重心。

  【新浪家居】当前,全屋定制、整装等趋势明显,源氏木语此次品牌升级后,未来,源氏木语是否也会向整家、定制领域发力?

  【张晔】未来是否会布局定制领域,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看消费者需不需要;二是看有没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选择。如果时机成熟,有广阔的消费市场,以及有领先的产品力加持,我们当然也可以向定制领域布局。

  但在我看来,成品家具远没有“封顶”。源氏木语的产品,是一个全品类、全风格、全人群的产品,其实是范畴是很大的。源氏木语的产品在统一的审美框架下进行设计,不同风格的产品之间都有相同的审美框架,我们的产品不求张扬,而是能够很好地融于生活。

  因此我们的产品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都是平易近人的。选择源氏木语的产品不需要你是设计师,也不需要你会搭配。对消费者来说,选择源氏木语的决策和搭配它不是难事,同时我们能够提供全品类全风格、全人群、价位不同的高品质产品,给消费者搭配的灵感,这些灵感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有价值的。

 【新浪家居】未来3~5年,源氏木语的战略规划是怎样的?

  【张晔】围绕产品,源氏木语会继续扩充,强化以实木为核心的产品梯队,继续拓展产品品类,扩宽产品布局,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同时,也会将服务、供应链、渠道作为未来重点布局的方向,一方面将成立一个全国性的大件家具的送装网络,另一方面,要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做好成本管控,同时,也会加强渠道的布局,实现持续增长。除此之外,我们也会继续打造高质量专业化的人才梯队,强化发展韧性,激活内生动力。

  结语:

  源氏木语的品牌升级既源于木的内涵,又能激活木的更多可能性,能满足人们对生活的新需求和风潮,也能重新建立木头与生活的新联系。2023年是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的重要一年。跨过星河,迎接曙光,源氏木语的大招正在悄悄酝酿;一路向前,奔向朝阳,我们不妨期待,未来的源氏木语加速生长,木适万物,让人人都能拥有美好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