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DESIGN陈伟:用设计为平凡的生活带来转折点

icon 2017-03-21 14:42:18
icon 0

摘要:2014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学习工业设计的陈伟与同学共同创立了BUT工作室。工作室虽成立不久,但其设计的作品已先后斩获了北京设计挑战周,中国红星奖,台湾国际创意大赛,德国reddot design award 国际大奖等二十余项大赛奖项。

  近年来,新兴的中国本土原创设计师愈发受到业界关注,与父辈完全不同的国际化视野与专业化设计背景,让这个群体在短短几年内异军突起。为发掘中国的原创设计品牌,推动崛起的设计力量,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特别准备了“DESIGN爬梯”展区,携手时下最新锐的原创设计品牌及原创设计工作室,展示原创设计的魅力。

  展会前夕,新浪家居联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对设计工作室But联合创始人之一陈伟进行专访,聆听新兴原创设计群体背后的故事。

  But工作室创始人/设计师 陈伟

  90后设计鲜肉  用设计打破平淡无奇

  2014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学习工业设计的陈伟与同学共同创立了BUT工作室。工作室虽成立不久,但其设计的作品已先后斩获了北京设计挑战周,中国红星奖,台湾国际创意大赛,德国reddot design award 国际大奖等二十余项大赛奖项。此次陈伟带领BUT工作室的一众原创设计强势助阵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为深圳国际家具展注入大量的创新血液。

  他们将工作室命名为BUT——转折,体现了他们对于设计的诉求。陈伟表示,人们常常陷入循环式的生活节奏中,习惯于常见事物的状态,麻木于生活,BUT意味着转折与可能,隐含着风险,同时也意味着大量的机遇。他们希望用设计来打破这些平淡无味的状态,用设计为平凡的生活带来转折点,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陈伟认为,最简单的设计是来自生活,通过体验生活得到意外的小发现。

  coldthings系列

 产品如人充满性格且富有生命力

  But design studio在成立之初便带来了不一样的设计作品,指针扭曲的噬钟、高低方形组合的笔筒、方圆碰撞的名片可收纳笔筒都以金属和不规则的建筑形式呈现,让人眼前一亮。

  当被问到对于材料选择上的标新立异时,陈伟表示,好的设计往往伴随着全新的工艺,同时,新技术又会触发新的设计。因此,他们在设计过程中会更倾向于对工艺提出挑战,并进行循序渐进的突破。“我是产品设计出身,在偶然的契机下才接触到家具设计,由于不同于本专业出身,往往具有不一样的优势,在想法上更注重概念性,带有工业设计的影子。”

  在陈伟眼里,产品如人,生来不同:“我既认可功能性的产品,也同样认可集聚个性化的产品。我们想要创造一些具有性格的产品,它们也许并不像过往产品迎合触感而圆滑,更像一个个特例独行的人。当你把它握在手里面时,会留下印记,并与人形成对话。Coldthings系列便是如此,我相信他的主人会和它一样酷。而凹椅在强调互动的同时更有时间的含义在内,通过人长期的使用,它会形成贴合人体工程的弧线。这就是产品和人的对话,非常有意思,让产品更具有生命力。”

  设计是多元化的

  很多时候原创设计师更追求个人,注重于产品个性和特色,将产品当成艺术品,往往无法“接地气”,难以满足大众的需求。针对这一说法,陈伟表示,人们对于设计的理解偏单一,设计是多元化的,我们可以通过设计把一些原来很难接触到的艺术元素和气质赋予到产品中,在本届深圳家具展上让它更加平民化、大众化。设计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传达。

  对于中国原创品牌的生存现状,陈伟表示看好:“国内的设计展会以及设计师的发展,目前已经到了最好的契机,从山寨到原创,中国的家居产业正在转型,我们已经见证了很多原创品牌的诞生和成功,更有很多企业在寻求优质的设计,未来中国制造和原创设计将密不可分,我们已经站在这个时代最好的转型期,并且有幸参与其中。”

  谈到设计师品牌与以往市场上走量的商业品牌的区别时,陈伟认为,设计师品牌本质上和其他商业品牌没有实际上的区别,设计师创立品牌在前期的切入点会有不一样,但是我认为就品牌的本质而言依然是聚拢相同理念的受众,并不因为受众的多寡而区分,优质的商业品牌同样注重设计,并为其受众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标准。

  据了解,作为即将亮相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的家居品牌之一,陈伟与 BUT DESIGN工作室将携带新品及经典产品参加,通过这些产品,将看到BUT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设计体验。了解更多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