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果川、陈德坚、瞿广慈想和你谈谈未来的设计

icon 2017-04-19 16:11:04
icon 0

摘要:4月21日—28日,首届深圳设计周将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拉开帷幕,由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主办的第五届大师论道之“未来设计创新论坛”,将于4月21日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举行。新浪家居作为联合主办媒体,将会对本次活动全程直播。

  4月21日—28日,首届深圳设计周将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拉开帷幕,由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主办的第五届大师论道之“未来设计创新论坛”,将于4月21日下午14:00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报告厅)举行。新浪家居作为联合主办媒体,将会对本次活动全程直播。

  据新浪家居了解,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博士韩望喜,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深圳极尚设计董事长、首席设计师倪阳,筑博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首席建筑师冯果川,香港知名设计师陈德坚,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稀奇艺术创始人瞿广慈,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监事长、J&A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精装饰研究院院长王永强,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理事、深圳黑龙设计、香港HLD设计顾问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王黑龙等。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派尚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创意总监周静与新浪家居总编戴蓓将担任论坛主持。

  一直以来,未来设计将何去何从是很多设计师以及行业人士甚为关注的课题。本次论坛将以“为未来而设计”为主题,邀请来自建筑、室内、艺术品牌等多领域的大咖畅聊未来设计,传播面向未来设计的声音。那么,参与本次论坛的设计界大咖都是谁?且看新浪家居提前剧透——

冯果川

  筑博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首席建筑师冯果川,作为一名拥有诸多设计作品的著名建筑师,他仍然坚持在设计单位从事设计实践,并关注建筑批评和公共话语。他始终保持着对中国城市和建筑的反思和批判,其建筑实践是以积极的态度与权力和资本互动,尝试以专业技能影响和揭示当下大规模空间生产的具体状态。另外,冯果川对儿童建筑教育具有独特见解,举办多次儿童建筑教育活动,并设置公开课与工作坊,多次担任公益讲师为广大消费者普及建筑基础知识和提升美学教育。

  对设计与建筑颇有见解的设计大师冯果川又将给现场的设计师带来什么样的设计启示?敬请期待~

陈德坚

  提到香港知名设计师,不得不说起德坚设计创办人陈德坚。这位被外界称为设计界魔法师的大咖,还是个会作词写歌的“歌手”。

  如此多才的设计大咖将4月21日现身深圳设计周发表演讲,分享其在室内设计和家居应用方面的心得,并将与其他设计师、艺术家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设计”。想与大咖来一次亲密接触?论坛现场等你了。

瞿广慈

  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稀奇艺术创始人。作为当时最年轻的全国美展最高奖项获得者,瞿广慈的雕塑技法很早便为艺术圈所推崇,多次获邀于国内外重要美术馆展出作品,迄今成功举办12个雕塑个展。2010年,瞿广慈与艺术家向京共同创立夫妻档艺术品牌“稀奇艺术”“X+Q Art”,以商业的方式推广当代艺术,倍受瞩目。每一件稀奇作品都源自艺术家对其艺术原作的转化与再创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更是成为赵薇、那英、孙俪等明星的宠儿。

  瞿广慈将自己的微信个性签名定义为“稀奇好掌柜、双子座、容易拉稀永远好奇。”我们不禁好奇,这位“稀奇”大掌柜在大师论道”之“面向未来的设计”论坛上将会带来怎么样的艺术分享呢?

对话嘉宾

  姜峰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 监事长、J&A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

  王永强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精装饰研究院院长

   王黑龙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理事、深圳黑龙设计、香港HLD设计顾问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

活动流程

  14:00-14:30  观众入场,签到

  14:30-14:40  开场、主持人介绍论坛背景和到场嘉宾

  14:40-14:50  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任 韩望喜致辞

  14:50-15:00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倪阳致辞

  15:00-15:40  冯果川演讲

  15:40-16:20  陈德坚演讲

  16:20-17:00  瞿广慈演讲

  17:00-17:50 互动交流

  17:50-18:00  受聘仪式

  18:00          讲座结束


往届活动回顾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积极响应深圳市委政府关于“设计之都”的号召,将品牌系列活动“大家论道”打造成设计行业内高端的对话论坛,汇聚了国内外大批设计精英,吸引各行业代表前来参加。

  大家论道之一【东方设计的思索】

著名国学大师、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博士、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人韩望喜著名国学大师、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博士、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人韩望喜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吴家骅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吴家骅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项目负责人苏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项目负责人苏丹

  2015年8月27日,深圳协会主办首届“大家论道”只设计思索论坛在艺展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著名国学大师、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博士、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人韩望喜,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吴家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项目负责人苏丹。

  大家论道之二【东方智慧.国际情怀】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杭间

   

香港靳刘高设计创始人刘小康

   

著名家具设计师、澳珀家具首席设计师朱小杰

  2016年6月25日,协会在雅昌艺术中心再次推出第二期大家论道之二【东方智慧.国际情怀】。活动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杭间,香港靳刘高设计创始人刘小康,著名家具设计师、澳珀家具首席设计师朱小杰。

  大家论道之三【设计X生活】

   

中国现代设计和现代设计教育重要奠基人物王受之

著名香港设计师李永铨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仲德崑

  2016年12月10日,协会在雅昌艺术中心第三次推出大家论道之三【设计X生活】。演讲嘉宾有:中国现代设计和现代设计教育重要奠基人物王受之,著名香港设计师李永铨,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仲德崑。

  大家论道之四【新思维】

第十三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著名国际策展人、艺术家、批评家方振宁

世界设计大会唯一特邀工业设计师、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

  2017年3月26日,协会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绽放花园推出了“大家论道”之【新思维】。本次演讲嘉宾有:第十三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著名国际策展人、艺术家、批评家方振宁,世界设计大会唯一特邀工业设计师、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现场座无虚席,网上同步直播点击播放量突破5万4千人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