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木家具一季度出口迎开门红

icon 2017-04-18 10:16:00
icon 0

摘要: 记者日前从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局共受理报检出口木家具6800批次、货值约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据悉,我市在取得木家具出口“开门红”的同时,已实现自2010年来的连续第七年增长。

  记者日前从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局共受理报检出口木家具6800批次、货值约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据悉,我市在取得木家具出口“开门红”的同时,已实现自2010年来的连续第七年增长。

木家具出口“开门红”木家具出口“开门红”

  记者从该局了解到,我市出口木家具企业约有180家,主要产品为木桌椅、木框架沙发、木制橱具、木相框和木制展示工艺品,产品销往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阿联酋、马来西亚等108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我市木家具相继实现了对喀麦隆、蒙古、科威特、卡塔尔等国家的首次出口,且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份额持续增加。“随着深莞惠一体化的推进,近两年共有44家企业从深圳、东莞转移至惠州生产,形成了秋长镇、新圩镇等重要的木家具生产聚集地,使行业总体实力不断做强做大。

  据统计,2016年惠州木家具出口货值5.8亿美元,同比2010年增长107%,在外贸形势总体放缓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着实不易。“为助推本地木家具产业加快发展,让更多“惠州制造”木家具产品名扬海外,我们积极推进生产企业分类管理及植物产品风险分级管理,去年我市新增一类企业2家、二类企业28家。”该局植物检疫科科长王小勇表示,通过对高分类企业、低风险产品等采取降低抽检频次等优惠措施,促使我市出口企业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

  此外,该局还借助“互联网+”手段,利用“网上申报系统”和“无纸化系统”,为企业办事提速度、降成本、减手续、免费用。当前,木家具企业报检通关无纸化率已达98%以上,大幅度提升了通关便利化水平。

(来源:惠州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