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堡王国l爸爸妈妈听我说•••

icon 2017-05-25 16:26:32
icon 0

摘要:孩子的世界虽小,但发生在他们世界中的每一件事都不小,而且这些事对于敏感的孩子来说非常容易影响他们的情感,情感对于孩子各方面的成长发育以及行为个性的养成至关重要。

  你对我好我心里都知道

  我学学这个学学那个忙的不得了

  我的烦恼又有谁能知道

  学的太多学的太杂消化不了

  ......

  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

  我喜欢和小朋友蹦蹦跳跳

  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

  我也喜欢和你们打打闹闹

  ......

  孩子的世界虽小,但发生在他们世界中的每一件事都不小,而且这些事对于敏感的孩子来说非常容易影响他们的情感,情感对于孩子各方面的成长发育以及行为个性的养成至关重要。

  人本是自然环境的产物,精神需求远大于物质需求,在亲身体验中得到的快乐更持久;在心智、能力、性格均不够成熟稳定的童年时期,父母的用心陪伴才是让孩子快乐的根本源头,为孩子树立正确向上的性格。

  接受现在的他:

  仅仅只关心他们的成绩,对孩子的成长是没有好处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强项,也有自己的缺点,在某一方面的缺点并不代表要被全盘否认。与此相反的是,如果你的孩子在某个方面上有天分,做父母的你就应该给他提供一切机会去发展他们的才能。

  逼迫是不对的,鼓励才是有益的。亲子教育家成墨初指出,不要在一个孩子还不会走的时候就让他去跑。但是,如果他想要跑起来时,你应该给予他你所能给的帮助。

  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

  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让孩子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同样重要,这也是帮助他们成功的最佳途径之一。不过在孩子选择了他感兴趣的事情之后,仍然需要你的支持,孩子还小的时候注意力还不够集中,因此他的兴趣也非常的广泛,若没有父母的大力支持,孩子就会很快的失去关注的焦点,不再集中精神去做事,转而决定去看电视或小朋友们做游戏去了。

  让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

  如果家长能有足够多的鼓励给到孩子,会促使他们茁壮成长。经常冲他们大嚷大叫:“你又在那儿干什么呢?”的父母像是往孩子的心中刺了一剑似的,会给他们的心理带来很大伤害。当成人遇到困难、压力时,会选择放松、听音乐,或者什么也不干,只是发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解压而获取能量,去面对下一个挑战。孩子也是如此。

  用心陪伴孩子

  家庭教育的基础是孩子和家长相互信任,经常沟通交流。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用心陪伴才能打造良好的亲子关系。每天抽出一个小时,多陪陪孩子,即使陪孩子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用心陪在孩子身边也行!

  快乐,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最应该获得的,快乐不仅仅是一种情绪,更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快乐的孩子能以最高的热情和兴趣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让孩子快乐的成长,用一种快乐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