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宝宝能够独立睡觉吗?

icon 2017-06-29 11:30:28
icon 0

摘要:宝宝与你同睡,是否感觉满床都是TA,有时跟你“玩失踪”;时不时还与你比划比划,造就你“功夫熊猫”的本领?”“给你一张婴儿床,你家宝宝能否自己睡觉不哭不闹?”“不能!”“为什么呢?”“宝宝出生时没有养成独立入睡的习惯!”

  宝宝与你同睡,是否感觉满床都是TA,有时跟你“玩失踪”;时不时还与你比划比划,造就你“功夫熊猫”的本领?”

  “给你一张婴儿床,你家宝宝能否自己睡觉不哭不闹?”

  “不能!”

  “为什么呢?”

  “宝宝出生时没有养成独立入睡的习惯!”

  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甜蜜饯儿,担心孩子太小自己睡会着凉。据了解,许多孩子上小学了,还与父母睡在一起。专家提醒,孩子与父母同睡是不科学的。

  影响睡眠质量

  宝宝和父母同睡的话,宝宝夜晚的动静,会影响妈妈的睡眠;妈妈夜晚翻身之类的动静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大家都知道,新生宝宝一天需要22个小时左右的睡眠,不然会影响自身的生长发育;妈妈要是睡眠不充足的话白天没精神,对宝宝的照顾会有所疏忽,还会影响产后身体恢复。

 形成心理依赖

  宝宝和父母同睡,会让孩子依赖父母,没有父母陪伴入睡,宝宝隔一段时间便会醒来,甚至啼哭 ,父母听见宝宝哭就会安抚宝宝直到宝宝再次入睡,一段时间后,宝宝感受不到父母的陪伴又会醒来,父母需再次安抚宝宝,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影响宝宝呼吸

  宝宝年纪尚小,呼吸系统发育不完全,与父母同睡的话,父母睡觉时呼出的二氧化碳会弥漫在宝宝周围,使宝宝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从而出现睡眠不安,甚至做噩梦以及出现啼哭现象。

  危害宝宝健康

  新生宝宝没有完全形成自身的免疫系统,与父母一起同睡的话,父母身上的头皮屑,螨虫,病菌会传染给宝宝,导致宝宝生病。甚至,和父母同睡的话,在父母熟睡的情况下可能会把宝宝压在身下,或者是宝宝被被子压住,从而危害到宝宝的健康。

  相反,如果宝宝从小开始培养独立入睡的习惯,会给宝宝的一生带来积极影响,可不要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哦!

  树立独立性格

  郑州市儿童医院儿保科科长朱晓华说:“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来说,分床睡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宝宝刚出生就养成独立睡觉的习惯,可以更好地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以便以后养成自己收拾床铺及房间的良好习惯。”

  良好睡眠习惯

  新生宝宝自己独立入睡,可以养成醒来无需父母安抚便可再次入睡的良好习惯,同时可以从小培养自身的生物钟,避免长大之后出现睡眠障碍。根据一篇发表在美国儿童与青少年精神病协会1月刊杂志上的报告上说,“在1岁时不能安抚自己入睡的儿童到3岁时更有可能在夜里醒来并要求别人来帮助他重新入睡,并且将来极有可能出现睡眠问题。”

  了解了宝宝独立入睡的优缺点,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培养其独立入睡的习惯呢?

  温馨氛围

  给TA准备一个温馨的小房间,房间的布置放置一些可爱的玩偶公仔等,房间墙面画一些可爱的卡通画,房间的灯光不宜太亮,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氛围。

  舒适的床

  给孩子挑选一款既环保又安全的婴儿床,婴儿床的选择不必太大,主要是给宝宝营造一种在妈妈肚子里的那种包围感,让其能安心入睡。

  循序渐进

  宝宝刚开始独立睡觉时,最好是和父母同一个房间,方便父母夜晚照顾孩子的同时让TA更有安全感,这样孩子可以独立上厕所的时候就可以给他准备单独的房间了。

  很多父母养成了让孩子和自己同睡的习惯,殊不知,这样会让孩子对父母产生依赖性,难以让其养成单独入睡的习惯。

  给孩子一个独立入睡的空间,能更好的让孩子养成独立的性格。小编觉得,科学的养育,是给自己及给孩子最好的教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