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设计写诗的他,将出任2018年金羿奖评委

icon 2017-12-27 18:44:05
icon 0

  夜醒…“天地万物变化”,“幻者不真而惑, 真幻对立, 定幻对立, 明幻对立”,“可不定, 如变幻莫测, 也可来源于心理编造, 如幻视, 如梦境, 还可源于影像曲折反映本相及误解本相”。

  西湖来自体验,少年、青年、中年…,本以为越来越明晰,却越来越重叠了,而如何表达幻境?

  灵感衍生于2014内建筑Jean-Paul Gaultier的设计实践“balance”,晃动的影像,镜面的多重反射,在真实中构建虚幻的平衡,东方意义的不切实际…,

  而展览是短暂的,试着在餐厅空间中稳定下来,取得相对的持久性,在外婆家高端品牌【宴西湖】得以实现。

  空间设计师有时是资源的预期者,理性的划定空间、不同的视觉碎片,而梦境的捏合来自于进入者不同的感受。

  而与友合作是愉快的,摄影家潘杰与美食供应者uncle吴,地道的杭州人,地道的乡土,去建造水光潋滟·山色空蒙,就不是太难了。

  叙事的铺陈,在柳暗花明、重湖雾散中展开,潘杰历经的三年,春夏秋冬、日暮晨昏,影像是空间的主角,顺应画面的设计手法,简单-重复-简单-再重复,雨点如墨点般的在湖中隐没,有灵,淡去,隐……。

  再复合uncle吴十七年的食物经验,月内试菜数次,顺应当下的状态,保持适当的意外。

  时空的应对方式,有情、有景、有滋味,简单、丰富、变化…之后,达到的平衡…三更水鸟不知宿,记得扁舟载春酒。

  浙江音乐学院图书馆

  白色光影中简单材料的重奏或多声部合唱。图书馆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社交场所,而如今虚拟空间渐渐代替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如何创造“场”的概念变得真实而重要。

  建筑空间营造了聚合又发散的多层次语境为室内设计创造了轻描淡写的机会,不同的白色,或高光或哑光;不同的木色,或亲切或久远;斜射及慢反射的光影试图营造古希腊雅典学院的意境。

  从众、独处,讨论、安静,融合、思考等等如同合唱团的演出,有序且充满活力,在低中高不同调性的层次间留下淡淡的投影记忆。

  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

  声学需求构造肌理的变奏曲,或紧凑或舒缓,或流畅或激情。

  以不同深度、宽度的沟槽排列,形成几何形状的扩散体,随着应用空间的改变,配合材质与形式的多样变化,可吸音,可装饰,每个变奏基本保持着主题的旋律,赋予空间以丰富的内涵表现。

  顶面以装置吊灯照明和装饰,有的似在空中划过的流动旋律,有的如同和諧的散落在五線譜中音符,展现出音乐律动质感,让空间成为具有脱俗性、象征性、隐喻性和唯美主义倾向的音乐活动载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