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 | 如何帮孩子打造品质生态儿童房

icon 2020-04-03 11:02:53
icon 0

摘要:这份儿童房品质“设计”清单吧!

  儿童房是品味与生活的缩影,

  这里有生活、艺术、美,唯独没有压力,

  希望在最后疫情防控阶段,

  大家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健康,

  如有需要,就请笑纳:

  这份儿童房品质“设计”清单吧!

 1    玩 ·  孩子的天性  

  儿童房还是每个人身心栖息的地方,在儿童房面积较小的情况下,光书籍学习用品已经占据了一整个,可怜的娃哪里还有安放自己娱乐、玩、兴趣的地方呢?

  松堡王国建议在设计中应考虑到儿童喜欢乱丢东西的特性,大空间、大隔断、摆放触手可及等等设计元素,这些让儿童房变得整齐、干净,既方便了家长收拾房间,又容易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谓是一举多得。

  玩,是孩子的天性。而玩耍,本身也是一种成长方式和学习方式。让家变得有趣了,生活才会更快乐。问题是孩子玩具一大堆,大玩具一个就够受了.....松堡王国的定制置顶的柜子,收纳效果立竿见影,又能合理利用空间,从长远看,还能满足未来居住需求!

  所以在儿童房的装修上,玩应当考虑扩大空间收纳功能,利用房间顶部的空余位置,安装吊柜或顶柜来摆放更多闲置物品,能空出留白空间来让孩子进行个性装饰,以及兴趣物品的摆放,如限量耳机、奖杯等。

  2    住 · 孩子的秘密空间  

  床,是每个居住空间必不可少的家具,如果选择成品床,将会影响整个空间的收纳,导致整个空间的缩小。在儿童床的选择上,尽量选择具有储物功能的定制儿童床,床体下方即柜体,可以收纳更多不常用、大件的物品。

  近些年很多家庭都要了二宝,对于户型紧凑的家庭来说,会选择在儿童房装上下床,2个孩子共用一间卧室,能节约不少的空间,同时也能让宝贝在一起增进感情。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孩子,那么高低床的上铺可以留孩子玩耍,成为自己的秘密基地。

  并且上下铺还能增添趣味性。要说能拥有上下床,有哪个小孩不为之快乐呢!爬上爬下是孩子的秉性,像上下床的情况这么灵巧,分分钟会变成孩子的乐园,让孩子在上面找到无尽的乐趣!

  但松堡王国的床设计结实牢固,安全第一!

 (1)家具安全

  小孩子非常顽皮,经常爬来爬去,很容易碰到家具的边角。所以儿童家具不能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另外,儿童家具最好不要存在不透气的密闭空间,避免儿童进入后缺氧窒息而又无法离开这些空间进行自救。

  (2)空气安全

  装修儿童房的材料一定要绿色环保!儿童对家居产品的材质是最敏感的,如果家居产品甲醛超标,孩子们就很容易引发过敏性皮炎等疾病。如果重金属含量超标,则会引发孩子重金属中毒,严重者会危及生命。这也是松堡王国家具制造非常严苛的一项检验标准。

 3  学 · 孩子独立的小天地  

  学习是每个孩子成长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可伴随成长,书本将占据更多的空间。很多上网课的娃很糟心,桌上东西一大堆,物品摆放凌乱难找寻。搭配一张足够大的书桌,将书桌规划成电脑区、书籍区、日常作业区,同时书桌旁边可搭配一个书柜摆放不常用书籍。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选择可调节高度的书桌,将适用于孩子不同阶段身体发育的需求,防止孩子因不正确的学习姿势导致脊椎发育畸形。

  如今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不管是幼儿园的宝宝还是中小学生,都开始在家上网课,抱着手机电脑iPad视频上课。考虑未来越来越大的网络教学的需求,儿童房或家中的学习区最好能有一个投影仪,便于学习,也能摆脱孩子对于手机平板电脑的依赖。

  同时,作为家长我们要督促孩子尽量早睡,慢慢养成规律。规律作息,也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重要保证。

  在儿童房的氛围打造上,松堡王国推荐相对活泼、清新、明亮的淡色系列,如暖黄、淡粉、蓝色等。既能让孩子在安静的氛围中学习,也能减少单色调房间带来的孤单感,保持身心的健康成长。

  好的儿童房设计,

  往小了说,

  能让孩子自动自发读书、就寝;

  往大了说,

  能激发孩子潜在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您觉得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