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人生守护困境儿童安全,共筑温暖之家

icon 2021-07-19 17:48:43
icon 0

摘要:正值暑期之际,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深圳市救助管理站主办、龙祥社工承办,联合七彩人生爱心企业,聚焦困境儿童,响应护童行动,开展坪地街道“守护到家——城中村困境儿童居家安全服务项目”,通过实地探访城中村贫困儿童家庭,改善城...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在经济得到高速发展的同时,大量人口向城市迁移,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因经济条件的限制,大都生活在房租低廉、空间狭小、环境杂乱拥挤的城中村中。

  深圳作为一座典型的“移民”城市,全市共有1877个城中村,约有超过30万城中村困境儿童从农村走进城市学习和生活。

  以深圳市龙岗坪地街道为例,其城中村社区就约有30000名儿童,生活在有许多安全隐患的城中村中,环境杂乱无序、父母无暇监管、居住环境狭小、阴暗,长期暴露在这样的环境下,城中村中儿童的身心健康和自身安全难以得到保障。

  七彩人生走进贫困家庭

  探访儿童居家安全

  正值暑期之际,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深圳市救助管理站主办、龙祥社工承办,联合七彩人生爱心企业,聚焦困境儿童,响应护童行动,开展坪地街道“守护到家——城中村困境儿童居家安全服务项目”,通过实地探访城中村贫困儿童家庭,改善城中村困境儿童家庭的居家安全环境,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七彩人生本次实地探访城中村贫困家庭七彩人生本次实地探访城中村贫困家庭

  7月15日下午,烈阳高照,七彩人生工作人员跟随着龙祥社工来到坪地社区,实地探访了2户困境儿童居住环境,给孩子们送去新书包、文具盒、鞋子等礼物。

  在走访中我们也发现,在本次探访的家庭均存在居家布局及设施拥挤杂乱,未设置基于儿童保护和疏散的通道和设备,存在多元混居、功能杂乱和居住和生产的二元场景的居住模式,甚至孩子蜗居在床上写作业,几乎没有任何学习空间。

  接下来,七彩人生将进行针对性研讨,根据实际情况为困境家庭提供匹配的衣柜、书桌等家具,并同步开展安全讲座系列,帮助这些孩子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和学习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来了!海福乐移动体验厅,开进七彩人生总部品质 | 从“舶来品”到“新国货”,左右沙发引领新国货风潮名雕装饰实景 | 500㎡艺术奢宅,恰到好处的雅与华名雕佰恩邦|80后美妈超省心的一次装修体验:“眼前一亮......”新浪家居联合名雕装饰发起 “中国高净值理想居所样本”项目全国最大的进口家居现货中心!iADC意大利设计馆两大展厅全新启幕东莞国际设计周给你10个非去不可的理由!名雕350㎡简约风别墅,每一个空间设计都很赞!以善心行大爱,七彩人生筑梦“城中村困境儿童”安心家DANDI HOME | 600㎡别墅设计,探寻向往的艺术生活用色彩,发现另一面生活告别常规,这样铺的木地板,让家变成时尚圈!来了!海福乐移动体验厅,开进七彩人生总部品质 | 从“舶来品”到“新国货”,左右沙发引领新国货风潮先锋 夺目|明星香港馆即将闪亮登场 【香港家俬香港室内设计】跨行业合作案例作品展名雕688㎡现代轻奢别墅,用轻奢演绎大宅极致浪漫!名雕装饰东城分公司:心中有光,笃行致远名雕实景|420㎡顶层轻奢复式,比别墅更惊艳!名雕2021实景设计展 | 同行19载,筑梦千万家DANDI HOME | 630㎡法式别墅设计,追溯浪漫的生活美学左右沙发十年如新,为什么这么耐用?DANDI HOME | 500㎡别墅设计,回归本真生活的当代美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