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聚能·设计赋能》论坛在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圆满举行!

icon 2021-09-26 14:46:05
icon 0

摘要:本次活动旨在探讨数字科技如何助力设计发展

△活动海报△活动海报

  9月24日第十七届文博会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红色技艺 智造互联》主题活动开幕仪式及《数字聚能·设计赋能》设计师高峰论坛,在深圳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 B栋3楼成功举办。本次由深圳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主承办,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深圳市陈设艺术设计研究院协办,新浪家居等媒体支持。

  第十七届文博会吉虹分会场精心策划了《红色技艺 智造互联》主题活动。内容既有艺术性强的《光荣与梦想——陶塑微书作品展》,又有设计行业大咖云集的《“数字聚能·设计赋能”设计师高峰论坛》,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讲座。

△合照△合照

  福田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郑永涛先生,中国微书大师关柏春先生,广东集美联合创始人、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瑞麟先生,新荟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德明先生,SketchUp ATC(中国)授权培训中心副主任、SketchUp ATC十大顾问导师刘东全先生,深圳水木空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梁志平先生,深圳德普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印刚先生,丘建筑设计创始合伙人程博先生,中国设计院长俱乐部发起人、小伙伴设计产业服务集团联合创始人/CEO王建国先生,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会长高春宇先生,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董事长洪腾先生,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总经理洪虹女士,深圳市陈设艺术设计研究院创始人汪海军先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关柏春先生致辞△关柏春先生致辞

  中国微书大师关柏春先生首先致辞,他表示:首先要代表园区艺术家欢迎公众的到来,每年的文博会都为文化行业带来新起色,尤其今年展出的作品是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将建党一百年来的成就和功绩用微雕的形式展现出来。感谢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对文化产业和艺术家的支持,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行。

△李瑞麟先生致辞△李瑞麟先生致辞

  广东集美联合创始人、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瑞麟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文博会是文化盛事,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第五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吉虹不断发展与成长,目前已形成完善的环境艺术设计全产业链,产生行业集聚和孵化能力。本次活动紧扣“红色”与“智能”两大核心目标,探讨数字科技如何助力设计发展,思索数字科技打造良性循环设计生态圈的积极意义。

△洪虹女士致辞△洪虹女士致辞

  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 总经理 洪虹女士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第五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文博会能够继续召开,要感谢政府有力的抗疫措施和高效管理。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也在思考如何在疫情背景下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搭建更合适的发展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微书大师关柏春先生,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瑞麟先生,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董事长洪腾先生,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总经理洪虹,共同开启启动球,“第十七届文博会吉虹分会场”《红色技艺 智造互联》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数字聚能·设计赋能》论坛

△论坛主咖海报△论坛主咖海报

  《数字聚能·设计赋能》设计师高峰论坛,聚焦数字、智能、科技、产业等设计行业热点问题,探讨数字科技与设计发展之间的互联互通,通过“数字聚能”与“设计赋能”两大主题,体现数字科技助力设计发展,打造数字科技行业设计生态圈的积极意义。

△程博先生分享△程博先生分享

  丘建筑设计创始合伙人程博先生为我们带来了《精确性的趋近》的主题演讲。程博先生首先为我们分享了山峦美景,从中引出UHPC构造优化可以具有保持强度、减轻⾃重、减少材料⽤量、优化造价等优势,并分析了荷载数据。提出有限元结构受⼒分析,最不利受⼒情况应⼒低于材料强度。通过扶⼿弧线段半径拟合的具体分析也得出UHPC模具数量优化。随后,程博为我们介绍了丘建筑设计全流程数字化体系,从航拍数字模型、BIM全流程管理、VR视觉拟真验证到参数化辅助设计和机器辅助建造。并通过宝安西乡河段整体改造、福田中心区二层连廊系统一期工程、湿地旁的社区中⼼、家具设计工业化产品设计精度的研发等案例进行具体说明。

  《光荣与梦想——陶塑微书作品展》

  第十七届文博会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光荣与梦想——陶塑微书作品展》于2021年9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在吉虹艺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作为市、区两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由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发起,联合黑龙江省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深圳市首批工艺美术大师关柏春,深圳市优秀文化志愿于海林,深圳商报高级编辑、漫画领域领军人物王建明三位艺术家共同举办此次展览。

  展览作品由微书大师关柏春与多位艺术界素享盛名的老艺术家联合创作,以微书、指画、瓷画、雕塑等创作手法,通过十组陶塑艺术系列作品向参观者直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最具代表意义的几个重要方面,分别是:红船精神,永放光芒;红军精神,代代相传;军号嘹亮,胜利在望;红色电波,传遍中国;拥军支前,鱼水情深;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时代腾飞,中国梦圆;共产主义,光耀寰宇。

  同时展出:八尺指画《百鸽迎春》、陶瓷微书《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深圳之春》、奇石微书《唐诗三百首》、以及水墨漫画等。

  内容题材丰富,通过这些生动、活泼、多彩、乐观的作品形象,展现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

  第十七届文博会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全系列活动顺应党和国家号召,旨在传播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红色文化,以及展现新时代下人工智能、数字科技与文创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北京名家对抗赛圆满收官,明星设计师逆转捧杯从艺术&设计出发,向往美好生活!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开幕专注35载,圈粉无数报道 | 奋斗在左右,从骨子里流淌出的“爱拼才会赢”深度对话|LifeSmart云起 x Silicon Labs,聚焦智能家居市场增长关键驱动力金钢铂林x央视直播丨这款地板让尼格买提都想换家里的地板了…家装协会携手东海集团喊话设计师:请接英雄贴!小浪探店之宝能第一空间 | Mark!设计师灵感炸裂的宝藏打卡地高峰对话:绿色是大方向,建筑和家居行业如何从中找到新机遇?大展大计|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高定升维、全案进化、全球ID东莞落地!LifeSmart超能面板PRO,值不值得买?LifeSmart云起重磅发布5G旗舰级产品超能面板PRO2021北京名家对抗赛圆满收官,明星设计师逆转捧杯从艺术&设计出发,向往美好生活!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开幕专注35载,圈粉无数报道 | 奋斗在左右,从骨子里流淌出的“爱拼才会赢”深度对话|LifeSmart云起 x Silicon Labs,聚焦智能家居市场增长关键驱动力金钢铂林x央视直播丨这款地板让尼格买提都想换家里的地板了…家装协会携手东海集团喊话设计师:请接英雄贴!小浪探店之宝能第一空间 | Mark!设计师灵感炸裂的宝藏打卡地高峰对话:绿色是大方向,建筑和家居行业如何从中找到新机遇?大展大计|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高定升维、全案进化、全球ID东莞落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